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1 21: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的读后感10篇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是一本由李抒映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28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读后感(一):攻心为上,提高说服力的"故事演说法"

  对于许多人来说,第一次见面总是有些尴尬的。除了一些极富社交手段的人,大多数人在第一次见面时都很难找到适当话题

  这是因为人与人之间存在着一道看不见的墙。但若想与初次见面或不那么熟悉朋友展开话题,就必须越过这道墙。展开话题的初期过程专业术语来说也叫作"破冰(ice breaking)"。

  quot;破冰"在交流沟通中非常重要,因为"破冰"能够减少初次见面的尴尬感,同时有效地使人进入自然的社交状态。在此过程中可以使用幽默称赞提问、谈论新闻经历、谈论公众演出或者重大事件等技巧。适当的话题能够吸引对方兴趣亲切感尝试一下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破冰"方式吧。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读后感(二):我关于故事的理解

  “故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是成为有魅力的人必备要素之一。故事在朋友关系夫妻关系、职场关系的交流和沟通中,有着极为重大影响。近年来,人们对于故事的关心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高度

  有一部分人把故事看作"特殊事情"。他们认为自己的人生中没有什么值得提起的逆境波折,因此便找不到能够打动人心的故事素材。这样的想法错误的。

  我们的人生就像在一张白纸上作画,所有人都有着丰富人生经历。人的一生中都会有成功失败邂逅与分离、发展与退步、矛盾忧虑爱情幸福以及喜怒哀乐,等等,这 些经历与本书所强调的故事战略并不遥远,因为故事也是以身边或自身的经历为出发点的。

  故事可以在打动人心、说服他人时发挥强而有力效果,因为故事包含了我们人生中一幕幕生动真实的现场情景。而我们的人生也正是自我表现与说服对方的延续。”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以人》读后感(三):关于这本书

  每一个人都无法避免地经常处在错综复杂利害关系和多种矛盾冲突的旋涡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就必须提高自己的说服能力:想要说服销售人员给自己最大的优惠;想要说服孩子多学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才;想要说服上司答应在下个月给你加薪……

  任何人都会为自己的个人利益打算,这与绝对正义公平有关系。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各种各样争论和冲突给我们的心情带来了无休止的焦虑不安压抑混乱,令我们厌倦至极。如果能有一种良好方法,让我们能在一笑之间达成愿望,从烦乱中创造出和谐奇迹来,这将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看了本书收获还是不小的。不论何时,也不论在何种情况下,你都可以一劳永逸永远消除那些讨厌的、令人气恼的是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