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有点执拗的人。
这个特点直接造成了,我很难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而且,容易坚信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我特别能理解,有些人对一些事情的发生不可思议。因为我就是这样。
这让我自负,却觉得自己很严谨
在很难听得别人的意见的时候,读书,反而给我打开了一扇窗。
我每次都很庆幸,一些思维方式让我觉得出其不意,却又情理之中
这本书里的故事像是一场场的头脑风暴,让我应接不暇。每次读到这样的东西,我感觉平静的大脑,瞬间被一阵雷电打乱,开始有一片新的天空
我们所谓的成长,应该是带着觉察变成更好的自己,但是这个在纵向变好的同时,其实横向地发展自己,让自己不断接触新的东西,新的观念,形成一种发散的思维,也是很重要的。
我原来觉得,曾经的自己的认知已经很完备,足以应对这个世界的变数。所以,不管周围的人说什么,都很难说服我,连我自己都很难说服我自己。
这种执拗,让我觉得,在现有的认知下,打开一扇窗,更加难能可贵
当然,这本书里的一些案例,在我看来稍微有点陈旧。但是瑕不掩瑜,总归有适合你的东西,促进你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