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暗示读者是贪婪又懒惰的傻瓜。
中国讲人脉,日本讲品格,美国讲积极思维、重视自尊自信。
排除智力因素,不管成功定义为个人成就、家庭幸福、人际关系,最大的决定因素是“自控”。
(以下部分观点已遭到反驳,认为是研究者的“律师思维”导致研究偏向)
意志力是生理机能,每次使用都像肌肉一样消耗能量,用多了会疲惫。喝含糖饮料会增加意志力。可以想锻炼肌肉一样,锻炼意志力容量。以先易后难的选择顺序,能更好诱导受众。意志薄弱的法官作出风险最低的判断。
自我监视,比如在房间里放镜子,能让自控力增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