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的哲学》读后感(九):当成哲学书籍在阅读
近期读了大概有5,6本金融学的入门或者大众书籍,收获颇多,也得到推进,因此开始读这百年《金融的哲学》。
拿到书籍,跳跃的先扫读几页,就没把他当成一本金融学的书了。
说实话里面的一些说法,用词,对于非专业人士来看有一些难度,因此就转而把他当成一本小说阅读,没曾想这样的看法反而是正确的。
市场就是丛林是最容易理解的部分,举的例子也比较恰当;
后三个段落大量引用了专业词汇和哲学的内容,反而更像是一本拼凑的书籍,好处是可见作者博学多才,也让读者有了看一本书,收获好几本书读后感的快感。坏处就是太跳跃,不容易理解和阅读,读的有点辛苦,说实话本想再读一遍,看是否可以理解透彻,但目前还没有勇气翻阅。
在后记之前写祖父和祖母的段落,看的是热泪盈眶,验证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本好的小说。
最后的后记彰显了作者调皮,真实的一面。
这是一本金融、历史、哲学的复合书籍,需要一定的基础阅读,不过感觉多读几遍肯定会有收获,也为作者的坚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