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根斯坦主义者周洛华。
这本书写得正中我心意,
其一,我深受维特根斯坦影响,不仅仅是思想上的,还是伦理上的,虽然我只读了他的传记,而对他真正的哲学还没有开始涉足。
其二,作者除了维特根斯坦,提到最多的外国人,就是塔勒布,塔勒布比维特根斯坦影响我更深。
书中提到的许多观点,实际上我自己也想到过,这本书对我来说,就是对自己的一些思想作了些确认,世界上还有第二个人也这样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舞。
偶然在豆瓣邂逅这本书,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偶然,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遇到它。
书中提到的周洛华的祖父对其影响深远,其实对我的启发也很多。学者世家的人真的很不一样。
作者的宏大视野,对历史的理解之深,令我钦佩,若能与作者交朋友,就太好了,这样我就有了一个领路的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