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读后感(六):不一样的林徽因
林徽因,这个名字说出来想必许多人都不陌生。她秀外慧中,多才多艺,曾旅英留美,以才貌双全闻名于北京的文化圈。许是曾经在国外见识过异域风情接触了异域文化,又兼具中医之美。在那个思想尚未完全开放的年代,她多了中国传统女性所缺乏的独立精神和现代气质。
说起林徽因便会想起她那三段让人羡慕却又不免伤感的爱情。江女士用她独特的视角和高度,以自身的文化修养为基础用文字全面诠释了一个大家熟悉却又与以往所闻更全面更深刻的林徽因。
书中有她的情,她的意,她的诗书才华,她的温雅,她的选择,她的人生……有人为她在诗中寻情,有人为她终生不娶,“逐林而居”,而又有人将她视作精神灵感,而她最终选择那个让她安心的男子身边钻研着建筑学。
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在恬静安然的午后,净手之后泡一杯淡香的茶,捧着一本好书,便会在字里行间里寻得一份淡然和静谧,获得不一样的心境。
江女士的书,江女士的文字我都是极喜爱的。好书自然就要分享,在此推荐给大家,也望大家在寻得此好书时能静下来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