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风老师出书,我都是第一个冲出来当书托,拍马提枪,哇呀呀末将来也!可大腿抱这么紧,到现在还没有红。这个胖橄榄只管自己榨油,也不让小兄弟揩点油,真让人心灰意冷,豆瓣也懒得上了。
但是豆瓣也不能真的不上,偶尔还要来瞄一瞄,看看风老师又写了什么,有个威慑作用,要不然哪天又被写在书里。风老师写别人,那都演义的没边了,老龙就吃过这个亏。
前几天在画室门口,老龙和风老师突然就打了起来,两个人你来我往上蹿下跳,一个说,你写我我就打!另一个说,你打我我就写!
老陈在画室听到动静,推开窗户一看,哎呀,不得了了!高军和老龙打起来了,你们谁有瓜子
大家一听还有这种好事,赶紧把毛笔一丢,齐齐挤出画室。风老师和老龙正打的热烈,也不知为情还是为财,眼含怒火,拳头生风,就是姿势有点难看,像马戏团两只狗熊学作揖。老沈看不过去,凑上前热心地当场外指导
别老打王八拳!白鹤亮翅!黑虎掏心!
攻下盘,扫他的腿!
来个过肩摔!哎呀,你们俩该锻炼了,喘得跟驴一样。
在风老师的文章里,老龙出场比较多的,基本也没什么好话,老龙平时也不上网,这回不知从哪得到消息,才知道自己形象受损,立刻过来拼命。两个人一阵扭打,猴拳王八拳轮番上阵,越打越体虚,好像刚从工地搬完几车砖头,累的差点倒头就睡,只好不分伯仲,瘫在地上对骂。
老龙说,狗东西,以后还敢不敢乱写我?
风老师说,我写你是你的荣幸,你这样的小角色到四牌楼裸奔都没人看,能让我写进书,祖坟不知道冒了多少烟!
老龙说,呸!我要你写!人家出版社的人跪到我家门口三天三夜,要我给我立传我都没答应,你狗嘴吐不出象牙,能写出什么好来?
风老师说,放狗屁,我妙笔生花死人都能写活!
老龙说,你才放狗屁,你就是嫉妒我才在书里乱写,龌蹉!其心可诛!
大家估摸这两人很难再来第二回合,只好失望地劝老龙,写了就写了吧,老龙你就别这么小气,能写进书那是光宗耀祖啊。
老龙火冒三丈,说:你们大方,反正你们被写惯了,无所谓
大家一听大为惊讶,我们也被写进书了?
老龙说,你们谁没被写过?说你怕老婆,被老婆打得都不长个了!说你没酒品,吐完又吃了回去!还有你,摸人家老婆大腿。还有你,你,反正你们皮厚不计较。
这还了得,打!
众人蜂拥而上,跟堵抢眼一样冲过来,把风老师按倒在地,两只手在地上乱刨,腿直扑腾。老龙也缓过劲来,爬起来蹲到风老师面前,把脚上一只北京老布鞋脱下来,往手里拍了几拍,泥巴稀拉拉掉,一股隔夜的脚丫子味呛得人直打喷嚏。
老龙拿老布鞋照风老师头就是一顿暴打,问:高军,你以后还敢不敢乱写?
风老师宁死不屈,仰起脑袋大声回答:我叫高涣然!
老龙说,管你叫高什么,再敢乱写,就拿下你的狗头!
风老师说,士可杀不可辱,写下来就是永恒,是文学
老龙说,什么文学不文学,以后到底还写不写?
风老师说,高手讲故事,都是随便什么素材顺手拈来,谁乐意真的写你们,只是碰巧用上了。
大家说,这是没打舒服啊,再来!
正性命攸关时刻,风师娘拍马赶到,大喝一声鞋下留人!三步并作两步跨进院子把手中的拖把舞得虎虎生风,好似那陀螺般飞转,顷刻间飞沙走石,十步之内不辨方向,院子里一棵银杏树被震得连抖直抖,枯黄的杏叶纷纷下坠,几只老鸹呱的一声冲出天外,老龙等人吓得豕突狼奔,跑进画室里再也不敢出来。
风老师忍着痛,说,娘子你来的真是太及时了,这帮狗东西打人没个轻重,亏得我最近又长了膘,要不然还不被他们活活打死。
风师娘说,他们敢!我要他们狗命。
风老师说,我要死了,诺贝尔文学奖还办不办?这帮狗东西都不为全人类着想。
风师娘说,行了行了,先起来吧。你自己爬起来,我扶不动。
风老师用尽吃奶力气爬起来,风师娘架着他的胳膊,扶着墙走出院子,这时天色将晚,全城下班的人都涌上大街,电瓶车像一群黄鳝在路中央钻来钻去,汽车喇叭齐鸣,两边大楼摇摇欲坠,天快震塌下来了。一辆公交车还没停稳,排在最前头的人已经被挤成门神,嘴里乌鲁乌鲁地喊别挤别挤,我要吐了。
风老师在路边呆立片刻,恶狠狠地说,交友不慎!遇人不淑!情何以堪!我再不写他们了,谁稀罕写他们!我以后写大头马,写桃花,写小克、写老吕,写宋乐天,写江上,写阿波七七,写八圈Ahsu,写沈书枝、老周、花狗、珍妮、紫苏、萤,写汤胖子,写卢十四,能写的多着呢!
风师娘轻声提醒,他们都在豆瓣呢,不要瞎写。
那我写邓安庆,邓安庆老实,不会打我。
已经写过了。
那我写庙里的和尚,观里的老道,写画水的孙知微总可以吧?
风老师越说越气,写一下都怎么了,喜闻乐见嘛。等等,我想起来了,我要写张唐,他临走还顺了我两幅画!
风师娘一听,立刻怒目圆瞪,牙齿咬得咯咯直响,说,写,想写谁就写谁!
上上月唐姐正式离开合肥,那几天连老天也配合的凄风苦雨,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这一别不知何日君再来。风老师悲痛欲绝,抱着唐姐猛哭,哭得鼻涕眼泪乱甩,后来在衣服上结成大大小小的疙瘩,抠都抠不下来。可是一转身唐姐就顺走风老师两幅画,气的风老师又和张唐打了一架。唐姐年轻力壮,风老师吃了很大的亏,挨了几记老拳,脸肿得跟猪头一样。一怒之下操起菜刀连追五条街,要不是唐姐天天练跑步,小命可能就不保了。
风老师想到这件事,恶从胆边生,开始鼓捣着写唐姐,把唐姐想象成万源汇当铺的二当家,投机倒把欺男霸女,品行恶劣的令人发指,后来投靠日本人,最终受到人民的严惩。
文章还没写完呢,唐姐杀个回马枪,上个月路过合肥又顺走了一幅!
如果唐姐还不还画,可能马上关于唐姐的长篇小说就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