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10篇

2018-06-25 20: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10篇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是一本由[美]查尔斯•舒尔茨著作,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49,页数:2014-8-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一):如果你爱花生漫画,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你打开这套精美的小绘本,并且让一切美好情感发生之前,我们还是要声明如下:尽管大鼻子小狗几乎抢走了花生漫画所有的风头,但是查理•布朗才是当之无愧的花生漫画男主角——史努比也并不会在乎,因为他的梦想远比做一只漫画里的小狗要宏伟得多。

  圆脑袋小男孩曾经说出被我认为是整一系列花生漫画主旨的名台词:“如果你的狗爱你,那么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爱是补偿,先于它来临的是我们充满缺陷遗憾的人生。但爱还是好的,温柔的。

  如果说史努比负责幻想,而查尔斯则负责应付现实,从最坚硬、最不易、最琐碎而烦难的炎凉人生里,找出最柔软、最甜美、最无奈感伤抚慰

  若果你是查尔斯•舒尔茨的粉丝,恐怕已经不止一次见证过包括作家艺术家、同行画者、报刊主编、发行人、漫画编辑、粉丝和流行文化爱好者对他以及他一生杰作那毫无保留的溢美。“二十世纪诗人”“杰出人性描摹大师”“美国流行文化的引导者”……就连安伯托•艾柯也为小猎犬和他的主人倾倒,结果写出了一篇长篇大作云山雾罩书评——想想,那可是《玫瑰之名》《傅科摆》和《波多里诺》的作者

  作为史努比和查理•布朗最忠实崇拜者,我想,我对他们的评论一定充满感情色彩,极其偏颇。尽管如此,我依旧要宣布,它是一部如此与众不同的连环漫画,以至于在诞生至今六十四年之际,面对网络时代的文化冲击,依旧散发出一种无可比拟魅力时间的流速在史努比、查理•布朗、莱纳斯、露西、莎莉、施罗德、薄荷帕蒂……的身上,是与别不同的。随手翻开一页,就仿佛听到那些亲密的老时光在对你轻声絮语。

  在盛产超能力英雄野性战士,充满进取心、野心和打鸡血般生活态度国度,花生漫画别致得像是老欧洲的产物。我甚至不认为这是一部属于孩子的漫画——当你5岁的时候看它,它很棒,当你35岁的时候看它,它棒得超出了必要限度,几乎让你潸然泪下。花生漫画从不向你许诺一个英雄必胜的美好世界,它诉说的只是人生和不可避免的感伤与缺憾。查理•布朗从没有成功地在父亲面前打出过一次全垒打,而他的爱慕之心注定与红头发小女孩擦肩而过,他只能持续地求助于露西那略显不靠谱的5美分心理咨询,也无法为人生的问题找到一个出口;莱纳斯每年都要忍受着姐姐嘲笑经历无法等到南瓜大王降临的失望,尽管他是一个如此睿智小学生,却还是只能身心失衡地依赖着一条柔软的蓝毯子;薄荷帕蒂没法得到一个A学分,也没法让查尔斯对她倾心;莎莉总是拖到最后一刻草草完成功课;施罗德也许会成为一个杰出的音乐家,但是他童年的时光都浪费在一支毫无指望的八流球队里,而骄傲女王露西则一次次地向施罗德示爱失败……哦,还有我们的大鼻子小狗,尽管它已经用整个生命去完成一次伟大的幻想:一战王牌飞行员、世界著名外科医生律师、万人迷酷哥、网球好手马拉松运动员……但是它坐在狗屋上一遍又一遍地以“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漆黑夜晚”开头的长篇小说——据说,这是一部可以媲美《战争和平》的杰作——换回了整整一储物间的退稿信。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六十年的时光里不断地失望又失望。无法让父亲满意,没有足够的钱为母亲买一件合心意礼物,得不到心仪之人的爱慕,在向往成功的领域一败涂地……简直是一个成年人沉重写照。花生漫画告诉我们的就是这些东西?!

  幸好,幸好我们的查尔斯让圆脑袋小男孩在多于半个世纪的失败和再失败之后,依旧保持了一颗质朴纯真正直的心,他也让史努比永远敢于幻想——当小狗面对编辑退稿的谩骂时,它笑得露出牙齿:“我喜欢看编辑求我(别再投稿)的样子!”他也让施罗德为靠在钢琴边的露西弹了一曲又一曲贝多芬,并且最终让露西得到了一个吻。他借玛茜之口告诉你:人生总有高潮低谷光明黑暗起起伏伏……他也借史努比之口告诉你:打好手里那副烂牌,别管它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翻译过程里,我一次次地为查尔斯•舒尔茨那浑然天成的睿智与幽默惊叹——搞笑和幽默是两回事儿,后者需要的往往是雄浑深沉内涵,甚至有一点点看透现实的感伤主义。他对于流行文化、俚语双关、文学宗教典故信手拈来和随心化用,以及语言的凝练和圆熟,让我始终战战兢兢。并确定自己浅薄学识,无法完全传达出全书字里行间精妙。我相信亲爱的读者中一定有许多人能直接从原文里咀嚼出更深邃韵味,并不吝为我勘误指导

  对于一个忠实粉丝来说,有生之年能让自己的名字男神的名字在同一个封面并列,那简直是再美妙没有的事儿了。因此,感谢读客图书,我几乎是带着惶恐惊喜,毫无滞碍地肩下了这个千斤之责——在我看来,这可是属于叶君健和任溶溶先生工作!并不是我们在努力推广花生漫画在中国的风行——它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我只是在完成一件充满爱和荣幸光荣任务,尽管充满缺憾,依旧希望大家能够包容喜爱。感谢编辑们在成书过程中无私奉献与帮助,离开她们不出风头却极其重要的幕后工作,我们将会失去多少阅读乐趣生活的妙滋味

  让史努比继续幻想,让查理•布朗继续领导蹩脚球队前进,让莱纳斯继续抱着毯子,让露西继续发脾气,让施罗德继续弹奏贝多芬……人生总是让人眼有泪光,却也心存希望,这就是花生漫画告诉我们的所有事,不是吗?

  向伟大的查尔斯•舒尔茨致敬!也许在很久很久之后,我们终将与他相遇于一个更好的地方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二):假如没人爱你,你就得假装自己被所有人爱着!

  从小就知道史努比,但是从来不知道这只普通的腊肠犬,具有有如此高的人生智慧。它不仅是孩子们热爱卡通人物,也是成年温暖心灵慰藉

  史努比的幽默、可爱,和参透人生般的智慧,即使相隔半个世纪也不会过时。查尔斯·舒尔茨老爷爷思想,依然会继续影响一代一代人

  ”假如没人爱你,你就得假装自己被所有人爱着!“——莎莉

  “当一天狮子,远胜于做几十年绵羊。”——史努比

  “'一切都挺好'……这是我最新的生活信条……”——莎莉

  “有时候我们所需要的只是一点儿宠爱,好让自己感觉更棒……”莱纳斯

  “如果想让某件事做得好,那就得亲自动手!”——史努比

  “永远向上看……这就是生活秘诀”——史努比

  史努比漫画里简单一句话,或是一幅简单的四格漫画,都是弥足珍贵金玉良言,更是舒尔茨一生的人生体悟。

  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已老去,有了自己的下一代,只有这只可爱的腊肠犬,依然那么年轻活泼,和它的小伙伴们一起,继续温暖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三):小时候看不懂的史努比,现在有些不一样

  小时候,看过史努比的动画

  可爱的狗狗一言不发

  还有一群小人儿和小伙伴

  表现出一些逗趣可爱的表情状态

  虽然其实看不太懂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者他们说的话的意思,

  但依然喜滋滋地待在电视前看着,

  只是隐隐有种没有看懂的感觉,

  对小朋友来说,看得开开心心就好,毕竟那时也没多少动画片可以看。

  现在成年了,再翻开史努比的漫画,好像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像是突然打开了一个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只是很久以来都被丢在一边,

  现在又被重新拿起。你依然记得小时候喜欢那份心情,依然有着喜欢的感觉,又有种久别重逢想要探究一下的感觉。

  所以,阅读这套书的时候,真是相当愉快

  小时候,是希望成为这群小伙伴中的一员,至少能拥有这样一只属于自己的狗狗;

  而现在,我只希望这只能直立行走的小猎犬,可以永远陪着他的小主人,延续他们的故事。或者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们已经悄悄长大,只是那份古灵精怪依然没有改变,那种牵绊关系也依然没有改变。

  我爱这套书,爱史努比。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四):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史努比,你却是我最爱的那个史努比!

  小时候印在铅笔盒上的那条卡通狗,如今摇身一变全世界奉为的人生导师,这个跨度让我很不习惯。不过,当我翻开这套书,读着其中一句句精炼并富含哲理句子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从来没有真正认识过史努比。20多年了,史努比一直陪伴我们成长,如今我们已经成长到足够有能力去领悟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那么,是时候重新认识它,并回到它身边了。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一套写给大人看的卡通绘本,大把的人生哲理、幸福真谛,在一群小孩子和一条狗的视野不经意流露。你可以把它当作段子来读,因为读起来非常快,而且幽默;但读完你会发现,它给你带去的,远远多于你所期望的,而这些字里行间不断流露出的弥足珍贵精神,正是长大后的你苦苦寻觅却不得解的幸福宝藏!

  是的,没有人会不爱它。它是最佳的人生伴侣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五):史努比,萌萌哒~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么完整地看史努比的漫画呢。我会告诉你,我是除了史努比的形象,其他漫画都没看过的吗?不告诉你,告诉你就露陷了。

  史努比的书真的好萌呀,查理·布朗和他的小伙伴也好可爱,每个人都萌萌哒。

  喜欢《做只狗也不容易》,哈哈哈哈哈,“丑狗狗大赛”不能再萌,笑死爹啦~

  虽然绘本更加有哲理,我就是喜欢漫画连载的,有故事情节的,看着爽,嘎嘣脆,鸡肉味!

  回想一下,好像自己小时候也会做这样的傻事呢~拉着自家的狗狗,嚷着要去参加什么丑狗狗大赛神马的啦~现在想想,真是亏待了自家的狗狗,怎么能参加丑狗狗大赛呢?怎么说也是它兄弟去参加呀~哈哈哈哈~

  真是特别喜欢这一套史努比,有温暖的、有温情的、有萌系的、有感动的,还有搞笑的!真是人生百味,都透过小孩子的眼睛展示出来了。

  《史努比的幸福宝藏(全11本)》读后感(六):开启史努比的幸福宝藏

  很多人也许叫不出隔壁邻居小狗的名子,但一定认得他——史努比,这只爱运动,爱写小说、喜欢吃比萨饼、饼干冰淇淋,却老是记不住主人名字的漫画小狗,50年来,他的足迹已遍布全球75个国家,通过2600多家报纸连载、三亿本漫画、50部卡通和数以万计周边商品世人见面。

  从1950年开始查尔斯•舒尔茨创作史努比系列漫画,将真实社会和个人生活体验浓缩在每个角色中,字里行间蕴含着幽默的人生哲理。史努比像是勇往直前、挺身反传统的梦想家;查理•布朗是在现实中屡战屡败、老是吃亏却不放弃希望的平凡小人物;露茜则像是盛气凌人精打细算老板。这些可爱的人物传达着“输了再来”的人生观与对窘况一笔置之的态度,引起读者广泛的回响,并且成为美国通俗文化的一部分

  一代代的读者都在史努比的陪伴下成长,并将他们的名字牢记在心:史努比、查理•布朗、莎莉和露茜等等。他们个性独特,表情各异,自由自在地来到了我们中间,我们甚至在不经意中将他们当成了“知己”。与他们在一起,我们既感到在这个孤寂的世界中不再是一个人独自行走,同时,在这片尘世喧嚣中我们拥有了一份高贵的精神慰藉。

  那只小狗史努比,印证了我们的梦幻,他的俏皮、机警、智慧和似乎是无厘头的自嘲竟让我们喜爱无比,没有比追随他更让我们欣悦的了,他的那个硕大无比的脑袋里竟装满了我们在俗世中无法满足的梦想:作家、飞行员、律师及光彩夺目的大英雄,那个一如积木般的狗屋让他的思维飞翔广阔天地中,他引领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到那个心中高远而又灿烂梦境

  圆脑袋小男孩曾经说出被我认为是整一系列花生漫画主旨的名台词:“如果你的狗爱你,那么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爱是补偿,先于它来临的是我们充满缺陷和遗憾的人生。但爱还是好的,温柔的。

  如果说史努比负责幻想,而查尔斯则负责应付现实,从最坚硬、最不易、最琐碎而烦难的炎凉人生里,找出最柔软、最甜美、最无奈而感伤的抚慰。

  当你5岁的时候看它,它很棒,当你35岁的时候看它,它棒得超出了必要的限度,几乎让你潸然泪下。花生漫画从不向你许诺一个英雄必胜的美好新世界,它诉说的只是人生和不可避免的感伤与缺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