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10篇

2018-06-25 21:3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10篇

  《魔宠1·王国守护者》是一本由[美] 亚当·杰·爱普斯坦 / [美] 安德鲁·雅各布布森著作,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一):《魔宠》简评(改后,848字)

  这是我读到的第一种动物题材奇幻小说。与其它奇幻小说不同的是,在这个由各种动物主宰魔法世界里,人类只是少数配角。同样,发生在其它奇幻小说中的阴谋友情容易形成尖锐对立面桥段,在这部小说中同样体现得非常到位。作者是两位搞影视剧创作的美国男士,这部《魔宠》是他们首部文学作品

  从情节设计来看,非常适合青少年阅读。三只会魔法的小动物,在为女王献上生日礼物---项链后,女王被项链发出的毒咒所伤害,致使她昏迷不醒。一向备受爱戴的女王遭此毒手,那么三只献礼的魔宠自然就遭到了指责顺理成章的,它们被捕入狱。到底谁是毒害女王的凶手?给读者设下一个谜题。面对构陷,三只魔宠依靠细微线索,踏上了逃亡之路。一次次的逃脱追捕,一点点的解开谜团,最终为自己洗清冤屈,受到毒害的女王也被三只魔宠带来的解药解救,同时赢得了臣民的谅解

  从人物设计上,作者们也毫不含糊,粗略统计了一下,大约出现了哺乳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等四五十种动物。它们在作品中的身份,涵盖了人类世界中大多数职业。仅有女王、三位忠主和魔法学院里的一些学生为人类的角色才有机会登场亮相。作者们还设计了一些风格迥异、功能不同的魔幻世界,给读者带去了另类感受

  逃亡之路注定不可能一帆风顺,作者们把逃亡之路设定在了几处令人心惊地场景之下,比如会间歇地喷射出上百米高热水的“热水壶瀑布,附近山坡上还有比蛇洞还大的密密麻麻的地洞中流出来的热水,若不小心就会烫伤三只魔宠。这要依靠蓝松鸦丝凯拉的现场计算出的喷射规律才能保证自己的团队不受伤害。叙事背景下,是指你(读者)遇到困境时,能否像丝凯拉一样沉着应对难题?这实际上很难办到,除非有巨大决心。动物题材的奇幻小说,成功之处就在于虽然超脱现实,但仍然给读者一种现场的真实感与紧迫感。

  对于青少年读者来说,这类动物题材的奇幻作品把人的不同品质映射到动物身上,利用动物角色更容易表达正面情感、品质。在锻炼思维方向上,能够做到天马行空般的想象紧张的寻找线索,富有逻辑的、简单的推理,是一部很不错的动物奇幻小说。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二):野猫的坚持

  魔宠,顾名思义是有魔法的宠物。有魔法的宠物从种族上就有别于其他动物,这似乎成为一种共识。野猫艾德温意外成为小魔法师杰克的魔宠,当时的艾德温只是想要躲避赏金猎人,只是觉得有忠主,有吃有住,相比起它野猫的生活幸福很多。当时的艾德温用谎言维系自己幸福的生活,却并不知道魔宠到底意味着什么。

  女王的发难,忠主被抓。忠主老师给予忠主的保护只有短短几天,而可以救忠主的似乎只剩下魔宠了。而艾德温真实身份不是魔宠,只是一只野猫,至此,他该如何选择?动物的世界或许就是这么简单,即使自己是一只野猫,即使自己没有魔宠的能力,但是艾德温依然是忠诚的,他想要救出他的忠主。所以在坦白隐瞒之间,他选择向他的小伙伴们隐瞒自己不是魔宠的身份,跟着他们一起上路,前往解救忠主。

  对于一只野猫来说,魔法的世界是一个未知的世界,小伙伴们都有着自己的魔法技能,凭借着自己的魔法技能在解救忠主的路上一步步战胜困难。但是对于野猫来说呢?他有着对于忠主的忠诚,但是却的确没有魔法技能,所以在小伙伴知道他真实身份的时候,也有赶他离开意思。因为毕竟前方艰难险阻,没有魔法技能的野猫怎么能和魔宠一样呢?

  但是对于艾德温来说,却是不一样的。的确他没有魔法,但是他可以想办法,可以凭借自己野猫的灵活动作,可以凭借自己的脑袋想办法,救忠主之心让他愿意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最终艾德温也的确做到了。小伙伴丝凯拉说,“看来我高估了魔法的厉害了。你刚才的表现堪比以往任何一个魔法师,我想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都不能与你相比。”这是丝凯拉对于艾德温的肯定和褒奖。也没有什么比这一句更好的肯定了。丝凯拉这个艾德温的小伙伴,一个有着厉害魔法的魔宠,一路上,丝凯拉凭借着魔法帮助他们的团队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关卡。在丝凯拉眼中,魔法是她解救忠主唯一的方法手段,她无法想象没有魔法,他们怎么战胜困难险阻。所以在得知艾德温的真实身份后,她对于艾德温很是鄙夷。但就是这样一个高傲的魔宠在看到了艾德温的努力后,肯定了艾德温的能力。

  《魔宠》系列从归类上是奇幻动物小说。所谓奇幻动物小说,是指突破现实生活的束缚,突破动物的生理限制,突破人类对动物世界的认知局限,抓住奇幻本身具有的特点,夸大物种特征,不仅让动物开口说话,动物还具备了复杂精妙心理感受,动物世界往往和人类社会的生活形态交融在一起。所以在读《魔宠》时,我们会发现这三个魔宠各有各的喜好,也各自藏着自己的秘密,但是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结伴走上探险之路。而在故事的设定中艾德温作为一个伪魔宠,更是引发三个小伙伴对于身份认知的分歧。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等级偏见。然而艾德温这个伪魔宠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获得了小伙伴对他的认同。当然到了故事最后,我们也会发现所谓伪魔宠其实也是真魔宠。

  看完这个故事,我一直在想,因为没有魔法,艾德温就有了理所应该放弃救忠主的借口,但是他没有放弃。那么我们呢?在困难面前,因为不行,因为太难,就可以放弃了吗?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三):精彩的书,最好是家长孩子一起读

  看这本书时,心里念叨、期盼的,都是艾德温(《魔宠》主角,一只魔宠猫)沉睡于体内的念力魔法突然间使出的时刻。这种感觉,宛如以前看美剧权力游戏》时,总盼着断了腿的布兰能突然间变成大法师,使出神鬼莫测的魔法。虽然一个是描绘奇幻宠物世界的图书,一个书写残酷王朝史诗电视,但这世界有趣地方莫过于万般妙法总有异曲同工之处。

  好书与精彩影视一般,总喜欢将最惊喜东西留到最后,并且通过剧情反复鼓动,调拨着读者和观众期待,在这温水青蛙过程中,你慢慢的被熬成了它的铁杆粉丝。以至于你在看到结果时终于长叹一口气满足道:“果真如我期待,而且剧情千回百转结局更增趣味。”《魔宠》亦是如此,艾德温的念力魔法以及“预言中的守护者”是两个欲藏还显的线,贯穿始终。艾德温的念力还曾昙花一现随即掩饰,“守护者”的谜底却是最后才才揭开,不由令人念兹在兹

  在《魔宠1》中,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藉“魔法”等魔幻手段灌注于书中,会念力的猫,能预言的青蛙,聪明好学的魔法蓝松鸦……诸多魔宠边卖萌边使出酷炫魔法,很难不让人欢乐的读下去。我能想象很多小读者瞪着兴奋眼睛一行一行的扫着文字,直到看见艾德温使出念力魔法控制飞剑击败灰兔女巫(帕克莎哈拉)时,才会满意的丢下书,并兴奋好一会儿。好书如甘泉,一口饮尽,回味无穷。这种体会,哪个年龄段的读者都会有。

  其实,看《魔宠》这本书时,最美妙的应该是父母和孩子一起看。或许这种说法有些奇怪。因为能读这本书的小粉丝必定都已拥有独立的阅读能力,若让家长还像哄小孩一般的陪读有点奇怪。恐怕有些家长才拿起书就嗤笑一声:“这种小孩子的书,怎好意思去读。”

  许多精彩与人擦肩而过,正因为这个“怎好意思”。与孩子一起读,一起交流,这种方式可能会让父母和孩子都能达到意向不到的享受

  父母多已看过无数本书,在看《魔宠》时往往看的是终点,会看得快一点,看得透一点,甚至他们可能更欣赏书中的大反派“灰兔女巫”,因为她敢打破秩序寻求“自由”。孩子们虽然能体会精彩,但多数都流于表面,留在起点。他们支持以艾德温为代表的魔宠们,对灰兔会“恨之入骨”。孩子们痛快地咒骂着灰兔女巫,你心底偷笑,或“违心”地支持他或者说出你的观点,又有何不可呢?孩子就是年轻时候的你,恍惚间年轻的你与现在的你同读一本书,起点碰到终点,精彩尽在不言中。更何况这还能带起孩子的阅读兴趣何乐而不为

  与孩子一起,读些精彩的书吧。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四):改变人生的魔法

  地球上没有动物,那是一个没有活力的世界。那么动物世界里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呢?这套国际大奖动物小说《魔宠》,被沈石溪归类于奇幻动物小说里,命名为“了不起的动物伙伴”,而恰恰是这套书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奇幻感觉。

  本书由美国的两位职业作者和编剧,共同创作的,他们分别是亚当·杰·爱普斯坦和安德鲁·雅各布森,这也是他们创作的第一本书。“魔宠”系列获《学校图书馆杂志》最佳图书奖,亦被称为美国最为当红奇幻冒险佳作

  《魔宠》系统共分为四本,分别是王国守护者,王冠的秘密,英难的光环梦境中的宫殿。这次阅读的就是梦境中的宫殿,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品。

  动物小说就是以动物为主角。故事里的三位主角,就在封面上,它们分别是一只猫,一只蓝松鸦和一只树蛙,从它们的表情上来看,它们并不开心,因为曾经救助王国英雄的它们,竟然变成了阶下囚。志可杀,不可辱。为了找到真相,为了洗脱罪名,它们出发了。前方等待它们的是未知的一切,是危险,是迷团,是阴谋,是陷井,是进,还是退,是生还是死,一切都是未知。友谊信心是它们坚持的动力,那么最终,它们会不会沉冤昭雪呢?有难度,因为这次它们来到了闻所未闻的梦界,可见这个找真相的路并不好走。改变它们人生的真正魔法又是什么呢?

  动物是我们人类最为亲近朋友特别儿童更是喜欢小动物,那么这本关于动物的故事,就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作者的奇思妙想,打破常规设想,也让故事内容变得生动有趣,一个一个的大胆设想,一个一个迷团,引得读者,一页一页的跟着读下去。当然,故事里也带着美式的幽默,让人读得过瘾。从另一方面,也在告诉着我们,面对困难时,我们该如何去做。无形之中,将大道理隐于故事之中。

  儿童读物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沈石溪所选的这套《魔宠》确实有吸引读者的能力。不仅四本可以连续读阅,就算是单本阅读,亦是非常精彩的。通过故事,让孩子们的想象力插上翅膀学会如何去展开思维,获得灵感,也为孩子将来的写作打下基础。写作不是枯燥的,而是需要灵性的,感性的内容来铺垫

  本书印刷精美,无异味。图少,字多,适合小学阶段学生自主阅读,也可以由家长读给孩子听,做为亲子阅读。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五):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遵守生存法则,更要遵守社会规则

  拿到图书的当天晚上就开始阅读了,虽然先看了(序),知道这本书高潮迭起惊险刺激、幽默诙谐,非得一口气读完的一本书,结局令人意料之外又让人读着过瘾。还是越看越兴奋,越看越不舍,每晚在和闺女亲子阅读后,自己再看,看了四五个晚上终于看完了。可思绪依然留在那个世界里。

  艾德温,一只普通而又奸诈的夜猫,利用自己的灵巧身段过着还算可以的日子,然而,格林斯莱德的出现,打破了艾德温的生活,踏上逃亡之路,误打误撞进入了魔法世界。成为一个赝品的魔宠。然而这才是开始……当艾德温刚刚适应喜欢上这个魔法之家,厄运才刚刚开始……当一只猫,一只蓝松鸦,一只树蛙踏上惊险的拯救之路,他们有分歧,有矛盾,然而更多的是彼此团结,相互帮助,一起解决遇到的重重困难。

  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打败了假的罗安内拉女王,艾德温的真实身份也慢慢暴露出来,原来它也是一个真正的魔宠,更令人惊讶的是三位魔宠才是瓦斯蒂亚真正的预言中的守护者!

  读着这本书,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虽然我们不可能有这样的奇遇,但是却也有现实生活中意义,比如背叛之桥,身边的朋友或者所谓的朋友,是否有这样的人呢,我们又该如何对待朋友和‘敌人’呢。读着这本书,思绪偶尔也会乱入其他故事,比如哈利波特那样的魔法世界,比如西游记里那样的魔幻奇遇。

  在这故事里,也充满了人与动物的情感,忠主与魔宠的关系协调有爱,我想家有宠物的人可能更有体会吧。但是也有不协调,这里的假罗安内拉女王不就是她的魔宠吗,不仅危害自己的忠主,更要称霸整个世界。同样,在显示生活中,也会常常看到被人遗弃的小狗小猫,有人就发出倡议,在你要养他们前,先要想好,你做好准备了吗?如果没有请不要养他们,如果做好了,就要坚持养好,不要遗弃他们。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遵守生存法则,更要遵守社会规则,和其他人,和其他动植物,和谐共处,彼此才能更好的生存生活下去,我们才有更好的未来。

  《魔宠1·王国守护者》读后感(六):携赤忱之心上路

  初读这本书的时候,对于书里构建的庞大的动物奇幻世界全然是陌生的,对封面上这只目光炯炯的黑猫也并没有什么好感。离可爱、温顺、萌萌哒的喵星人还是有点差距的嘛,这只黑猫看起来显然有点凶,无法归类在可爱这一类里面。

  编辑推荐语里有写这是动物大王沈石溪为7—14岁孩子亲选国际大奖动物小说,没想到,一本童书,竟然可以有如此精妙的文思,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手不释卷,在一个春光明媚下午一口气读完了这个故事,并且,深深喜欢上那只叫艾德温的黑猫。即使它不温顺不美丽,但是它的坚持、坚韧,忠诚、善良,打动了我。它的那颗赤忱之心深深感染了我。

  艾德温一出场的时候就是以闯祸精的形象,并不招人喜欢。甚至在误打误中变成假魔宠,都是显得这么莫名其妙。“杰克将手伸进笼子,用指背摸着艾德温的下巴。艾德温本能地用脸蹭了蹭男孩的手,嘴里发出欢快的咕噜声。他感觉自己的尾巴卷起来了,这样的身体反应还真是很少见。他不知道原因,但艾德温感觉自己跟杰克一点儿也不生分,这种瞬间萌生的归属感只能用神奇来形容。卡斯塔夫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他已经决定了。”

  就是这么戏剧性的一幕,从此艾德温这只野猫就变成了一只”魔宠“,并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从最开始的心猿意马到后来的一心一意,我们看到这只野猫艾德温的坚持,也看到了他的成长。后来的故事里,它用事实证明了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魔宠,赢得了伙伴们的认可,在路上遇见了另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

  尤其是是在《魔宠2王冠的秘密》中,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我们在阅读的时候仿佛感同身受的和艾德温站在一起战斗。当发现他的叔叔其实是个坏角色,是他叔叔导致艾德温的爸爸出走,妈妈也是因为识破了叔叔的阴谋而被叔叔推下河而死的。

  我们仿佛能够切身感受到艾德温的悲伤,那种被世界欺骗了的悲伤。但是我们勇敢的艾德温没有沉浸在悲伤里,而是继续勇敢战斗。这样的艾德温,让我们如何不喜欢。即使明知道寻找王冠的路上危机四伏,即使明知道自己并不是魔宠,只是一只平凡爱闯祸的野猫,不会魔法,也没有魔力,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在路上,为了拯救王国,更是为了证明自己。

  我们跟随着三只魔宠的脚步走完了这一段又一段的魔幻之旅,合上书的时候不仅有点意犹未尽。艾德温身上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读者去学习,我想,这真的是一本很适合孩子们阅读的故事书,这里,有勇气,有坚持,有努力,更重要的是,有爱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