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a.j.alex这个神秘人物,或许是中国最神秘的小众音乐人,他的种种传说,最后你会发现基本都是来自一个叫做yang one的年轻人口中或者文中,我几乎收藏了这个音乐人所有的能国内买到的专辑,据杨一先生说,国外还发行了不少,我就不得而知了。
从杨一的口中,我得知,a.j.alex是一个有轻度自闭的音乐天才,这在音乐中也的确有所隐现,我一直觉得这个年轻男孩神秘感给他的音乐加了不少分,这几年出的专辑开始往纯音乐即兴的方向来,在小资眼里,可能是现在最为流行,最为有深度表现了,从80年代金属朋克,到后摇民谣爵士电子,即兴可能代表着最为高深的音乐表达形式,这也代表歌迷的素质最高,至少看起来如此。
我首先表明我对a.j.alex先生的几位尊重事实上,他的音乐也的确让我由衷敬佩,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么牛逼的人,现在在一个装逼严重的人,也就是杨一先生的笼罩下。
翻阅网上所有的a.j.alex的文章资料介绍,都是杨一先生所写,我惊叹于杨一先生有如此的文采想象力,东拉西扯,东拼词凑,牵强附会至极,让我最震惊的莫过于近期a.j.alex的画作的解读,这幅画作到底好坏暂且不谈,我只想说说杨一先生如何解释这幅画到底牛逼到何处,杨先生如下解释:
这幅画的牛逼程度不亚于蒙娜丽莎带给他的震撼,为什么呢?如果你把这幅画从特定角度来折叠,对称复制,会出现很多不同的画,有的像一个人面孔,这实在是太牛逼了!!!!!!
我先无语三分钟,然后我用ps把一副莫奈的画也用这种办法选取一个画作片段,然后复制对称,也特么的是一个人脸,我随便选了一个画,只要找好角度,都能做到这点?
当我把我ps好的图案发给杨先生时候,杨先生对我说,你不懂!!!
在杨先生的眼中,可能a.j.alex是神,所以,他能用各种办法解读出a.j.alex的书作《天启死循环》中的各种神一样预言,大家可以随便翻阅看看,估计在他看来这本书的牛逼程度,不亚于《推背图》或者《圣经》,看了杨先生的解读,我觉得他的解读比原书牛逼多了。
这对组合,在牛逼和装逼之间纠缠不清,有时候,我也很难分清,不过最近一次杨先生给我发快递,发了2次都是有问题,不是发错快递就是盘面划的严重不能读出来的时候,我还没有说什么,杨先生首先提出:你怎么这么多毛病,最后发一次,别再找我!然后,就把我从他的QQ好友删掉了,好吧。
最后一次收到盘,两张碟对着摆放在一起,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盘面上都是划痕和胶,算了,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