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避世,逃离这个纷繁世界的束缚与尘嚣,如果选择成为自我,那么这个故事便很好的阐述了这个后果。我们大都有过类似想法,又或者被自己所困在绝望挣扎强烈渴望逃脱。其实并没有什么是一定要得到的,工作金钱?成家? 恍然想来我们一直想要的事情,却常常难以是我们快乐,如果真有什么,那便是充实的塞满了整个本来未知荒芜人生,让我们无暇思索生来的孤独感,却又被压抑的喘不过气来。
下流湖,就很好的讲述了逃脱者和追寻者的故事。
离开城市,在偏远乡村,在湖边,不整日愁于生计的生计,不为了爱情的爱情。如果说这是一个故事,不如说是一首从业听过的美妙曲子,我们一直想成为自己,却不敢正真的思考成为自己的方式结果,以及如何实现。那这个故事,便帮我们想好了。
如何逃离血缘,如何生计,如何不被情爱束缚,它偏激却一点也不偏激,在湖边的时光与对自我的追寻与思索,超越了做出抉择的本身,也超越了这个故事的本身。
因为
“我梦见了我变成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