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10篇

2018-07-01 05: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10篇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是一本由韩梅梅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一):寻找自己的安全感

  看到这本《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突然想到一句话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才是王道。的确如此,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知道经验。阅过一些人,才知道历练。读过一些书,才知道财富。过了一辈子,才知道幸福特别对于女生来说,好像一直在寻找安全感,然而,正如韩梅梅说的真正的安全感,永远来自于内心独立和自足。有句话是对的,其实说自己缺乏安全感,就是在为自己的软弱贪婪懒惰找的借口而已。也因此,作为一个女人,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看这本书的途中,感觉好像说的就是自己,我知道自己一直走不出来,一直骗自己把他已经放下了,可有时候,还是那么悲伤。是啊!梅梅说的没错,让过去的过去,未来才能来,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该过去的都过去吧!同学说,我不适合恋,只适合结婚,同学也说,我若不嫁,贼心不死!其实,旁观者清,他们说的也是对的。过去,和过不去,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这个选择,决定生活质量,活的轻松与否,决定都在于自己。昨天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女孩写的,每个人都会变,再遇到牵手一辈子的人之前,他不知道我所经历过什么,那时候的短发如今的长发,那时候的无理取闹,如今的淑女形象,等等,都在变。也愿在我遇到你之前,我会越来越优秀,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你!在这段时间,我会好好生活,至少给足自己安全感,让自己不再软弱,不再懒惰!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二):最美的心情的彻悟

  一切在掌控之中,希望一切如自己所愿,这种感觉被错认为叫做安全感。大概是因为人不安所以才有了需要安全感的心理。但是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安,当你无法改变世界的时候,你能改变的只是你自己。你所需要的物质,你想要从朋友那里得到的认可,或者你从男女朋友那你想要得到的理解,都是所谓的安全感在作祟,而这背后,所隐藏的就是你的不自信。 关于安全感我也想过很多,曾经有一类书,让我学习到了这些所谓的安全感,当你正视它的时候也不过如此。就像曾经的一本畅销书里所说的那样,只有内心强大了,对这个世界也没有太多的所求了。生活,最怕的是不停的焦虑需求,不会自己反省自己,那么到头来你就是在一直的索取啊索取,那你对外在的说去的越多,你的内心会越来越空虚,而当你换了另一种心情自信一点踏实一点,带着感恩接受去采纳,慢慢的你说得到的是一个自信的世界,那个时候,你也不需要所谓的安全感作为支撑了。 我承认,我喜欢这本书的文字,我也喜欢作者韩梅梅内心的平凡和淡然,似乎是大彻大悟之后,对整个世界都有了一种宁静心思。到了一个年龄,要对自己有个交代成年人该有的冷静矜持坚韧。要有一个追求点更有智慧的生活,而不仅仅为了满足欲望而活着。书虽然不厚,但是却是字字珠玑。若不是坐着有过丰富的经历和深思过的智慧,恐怕不会有这样曼妙的文字。《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不单单可以让你找到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自信的自己,还可以让您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美好。你的安全感,原本就不那么重要,抛弃它,你需要这本书静静的指导。2014.07.09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三):安全感是一种修行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是“只要自觉心安东西南北都好”。当时只是觉得这句话说得真好,而此时,在看了韩梅梅的《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之后,才发觉,说这话的人是有着怎样的一种心胸,“万箭穿心,习以为常”,对待生活的任何波澜都心如止水,不吵不闹。能说出这样话的人,也一定是一个内心强大、不需要向别人要安全感的人。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生灵,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安。低一级的生物怕被高一级的生物吃掉,而作为高级动物人类亦在每天不停的向周围索要安全感。要考试学生只有在平常模拟测验中考一个好的成绩,才能保证在真正的考试中考上自己理想院校,而这也只是可能。已经走出学校的人则是寻找一份稳定工作,这样才能付起每个月的房租,养得起小孩,有一个安稳的生活。而有优渥的工资人群又在担心身体健康孩子成长问题……正如韩梅梅说的那样,“人的不安,遍布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在《永远不要找被人要安全感》这本书里,包含了她对亲情友情爱情事业,各种生活、工作问题的豁达观点。我不想说这是一本心灵鸡汤,更愿意把它看作一个朋友,一个长者后生晚辈指点迷津。韩梅梅用她一贯的温暖朴实话语安慰那些在生活中受伤的孩子,让绝望的孩子相信未来。读着这本书,就仿佛在寒冷冬夜看到一个闪着火焰火把,既让人温暖,又照明了道路

  当你抱怨生活时,韩梅梅说“生活是自己的,要用觉悟方式来生活”。当爱情遇到挫折时,她说“要追求深沉的爱”。当工作不顺、梦想难以企及的时候,她说“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在坚持梦想,就有多少人在放弃梦想。要相信未来,未来才会来”。当抱怨偶然路过生命中的那些过客时,她说“要宽容。别人对你好,不是应该的;别人对你不好,也不是不应该的”。她就是用这种豁达的心态,引领着我们去做一个柔软的人,不暴躁、不抱怨,安静、踏实、沉稳平和善良

  每读一遍《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心灵就会受一次洗涤,消除烦恼,扫去哀怨,荡去尘埃,让“心似明镜台”,用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四):清新

  之前去书店,被韩梅梅这本《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的书名吸引。常常说,女人缺安全感,所以看到书名的时候,特别入眼,迫不及待的入了一本,终于陆陆续续一个星期,在上下班的路上把这本书翻完了。

  事实上,书中作者并没有全篇围绕着“安全感”三个关键进行论述,而是通过作者自身的经历总结了一些人生感悟罢了。其实长大了 ,心智成熟了,活对了方法坦然面对,也就自带安全感了。每一个小篇章 ,读来都格外的清新亲切

  总结了一下,作者想要传递意思不外乎是:人生要学会调整心态,拥有梦想,学会感恩,勇于面对现实,善待他人等等一些简单,却并不容易做到的道理

  书中的一些句子格外欢喜

  追求点更有智慧的生活,而不仅仅为了满足欲望而活着。

  过去,和过不去,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这个选择,决定着生活的质量。

  跟恋人在一起时,经常会没有安全感。但是,跟朋友在一起,我从不担心“我们的友谊会不会恒久不变”这样的问题。

  坏到极点了,就会一点点好起来。

  我们的心,更多地倾向舒适懒散,还经常被欲望拉扯,偏离正念,摇摆不定。一个警觉的人,会在自己松懈的时候,通过学习和修炼,一再把自己拉回来,让自己的心回到正规

  向身边的人学习,要是觉得他哪里不好,就审视自己,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更不用说向别人好的地方学习。

  孤独,从来就是一个人的事情,他是那样的深刻。它在心中吞食出一个大洞,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舒服

  有时候,明明是无所事事,但感觉好累;有时候轻松安逸,给心里带来的竟然是沉重罪恶感,并不快乐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五):一些感想

  第五章《相信未来,是一件很好的事》中,韩梅梅提到了北京地下室里面的生活和她的其他七个室友说实话吓人的,那种生活我没经历过,我毕业之后回老家找了稳定的工作,没住家里,跟闺蜜两个人在单位附近合租了,早上去小店里面吃馄饨或者自己买面包什么的吃,中午在食堂,晚上有空一起出去逛街什么的,挺自在的。但是看到作者那段蜗居的生活又感觉挺矛盾的,一方面因为我没出去闯荡,直接选择了安逸清闲日子,没趁着年轻干劲的时候努力一把,觉得“白活了”;另一方面,又觉得现在生活挺美满的,没像书里的她们一样,吃了很多苦,完全看不到未来,只能靠梦想和信念苦撑着。如果要我那样过日子,我觉得我做不到,前面太黑我会害怕,我比较懦弱。最后不管是韩梅梅本人还是她的那七个地下室室友都成功离开了地下室,有人实现了梦想,有人看清了自己,挺好的,大家都很年轻,大家都有梦想。跟她们一比,我似乎是一条咸鱼,可是我已经安逸、平庸惯了,失去了为梦想奋斗能力了,只能品一品别人的奋斗史,一边过自己的小日子,一边给书中的她们加油打劲了。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六):多读点书吧

  很久没有看这个类型的书了,一般看到书名就会不看的,年少时读了太多类似的书,厌了。可是看到作者,就改变了心意

  之前读过《遇见一些人,流泪。》,所以决定要看。

  可能是很多年没读了,读完之后,觉得意犹未尽,是因为,这是一本很真诚的书。

  以前总爱读书,现在,总是在说话,这本书让我从新想起来,其实书一直是不离不弃的朋友,好多答案,就在里面,好多道理和经验,大家已经辛勤耕耘,想和你分享,只等你去看,交谈其实有时候是有益的,但是却有限书籍不同,书籍广博,可以遇见更深刻的灵魂

  写自己的故事和经验和写别人的不同,我一直都觉得,人生中永远都是失败的人,是写不了的,即使是成功的人,要写自己的故事,也无异于把自己的一部分抛开,是很勇敢的事情。这种勇敢,若无真诚,读起来,只会让人觉得蹩脚

  其实,安全感这件事,感觉挺玄乎的,只能去感觉,却不能捉住,书里写的并不完全是关于安全感,有很多都是对生活的感悟,把这些零散散文通书看下来,大概可以知道作者经理了怎样的前半段人生,那样的人生,因为经历了跌宕起伏,所以接触和感悟的都多于常人,最后心性归于安然的作者将这些徐徐道来,但是我不知道,再过20多年,她会有怎样的感悟,那时候会写出什么样的文章和感悟。是否又有一些新的体悟。想来也会很好看

  我们在命运河流里被推着走,要经历很多,才能淡泊,知道自己要的很简单,然后获得安全感,作者提到,年轻的时候,去问别人,大家问她最多的是,你知道自己要什么吗?

  你知道自己要什么吗?你确定知道自己要什么吗?与能说出很多的作者相比,我总是被问得哑口无言,大脑一片空白,本来自以为的开心,都被问的觉得虚幻,似乎我们一定要想要什么,才可以安全地活下去,才可以活得更好。然后看到作者写的答案,只有简单的几条,干净而明确。心里也渐渐明朗一些,虽然,不尽相同,但是起码我可以明白,人最后要的,都是极其简单的东西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七):《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 随笔

  每次心情不好又没人诉说的时候,我喜欢去书店买与自己当下心情相符的书来看,《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正代表着我近段时间的心情与感受

  想想自己真的很悲哀,活了27年,直到此时此刻意识到安全感是任何人都给不了你的, 只能完全靠你自己。以前的我就是个十足的大傻B,以为人的真心能换来真心,给予与得到成正比,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旧毛病——自以为造成的,事实是什么,我终于有所体会

  我好像已经习惯于在书中寻求自己所需要的,今天读到的一句话又触到了我的泪腺,眼泪不自觉的又流了下来,一滴,两滴滴在字里行间,就像我的心一样,稍稍起了皱,即便用手可以将其抹平,但痕迹会随着书本永远一起。

  「爱是用心,不是敷衍」。我一直渴望的爱是什么?我已经无法给出标准,也无力再争取,累了,伤了,就不想再拥有了。自己爱自己胜于其他任何人爱你,包括你最在意的人。什么是用心,什么是敷衍,我已体会太多,无力再争辩什么。

  纠结的我,难过的我,失望的我希望能在此刻打住,因为我的喜怒哀乐只会影响到我自己的情绪而对任何人造成不了一丝一毫的影响,也就是说作死自己活该,没有人需要对你负责

  身边不乏朋友在近段时间陪伴我,安慰我,开解我,但不是当事人,又有谁能切身体会我的感受呢?不过有一点我欣然接受,即便是一个人,生活也还是要照常进行下去,地球不会因为谁离开了谁就停止转动,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

  安全感这三个字以前我总是在向别人索取,以至于变成了现在的我。我承认我生病了,我的心病了,而且病的不轻,真的没关系吗?我问我自己,我没有答案,或许只有时间才知道。我恨现在的自己,讨厌现在的自己,鄙视现在的自己,不过庆幸的是我现在意识到这点还不算晚,因为我还没有走入家庭,不需要对他人负责,我只要对我自己负责,一个人有什么不好?自在,安全,心的安定是我所追求的全部。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八):丢什么别丢了自己

  一开始希望读的是韩梅梅的《一顿自己的晚餐》,而先读到的却是这本,不得不承认,和书的相遇也是要随缘的。相信随缘的美好,往往带来超出计划的奇妙。

  书名很长,一看也非常接近现在许多鸡汤的模式,明确地瞄准女性群体,封面的设计上也不失明丽清新,目录标题句句提炼每篇主旨而成,一切感觉都中规中矩,只是第一感觉。

  事实证明,感觉很重要,而实践得出的结论更可靠。对于一本相遇的书,拿起它的瞬间依赖感觉,而实践就是阅读它。

  作为读客“睡前心灵文库”成员,这是一本可以随时开始随时结束随时中断随时继续的短文集。我自己虽没有选择在睡前阅读,不过在等车的间隙、坐地铁的途中、午休前的一刻钟我都能随时随地翻到我感兴趣的段落读起来,读罢或是保留观点,或是回味共鸣。

  我用这样的方式跳来跳去地读完本书,发觉书名只是个噱头,依旧是告诉读者怎样获得内心的幸福的内容,其中贯穿了不少作者自己的故事,有据有感。有了经历,有了思考,自然有很多话可以说,而韩梅梅的这些文如同一个陌生朋友的交谈,谈着我们熟悉的话题,真实亲切,让许许多多老生常谈再次在心中回荡出浪花。这是一个作者的风格所致,更多的源自她内心的状态。

  我将书中喜欢的文章标题串联成下文,这是我会反复读的内容,告诉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生就像在爬一座山’,你在行走中发现生命的面目远远比你想象的要简单,‘独立,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在这个基础上‘永远保有学习能力’,牢记并体会‘三日不读书,语言乏味,面目可憎’,在终生学习中你‘总得有一样东西是你终身热爱’的,让你自觉自愿地‘走上自我实现之路’,体悟‘求乐得苦,求苦得乐’的修行境界。某日你蓦然发觉,内心的孤独已经充盈为独立和自足,你已经“在一个夏夜爬上山巅,看成群的星星朝我涌来……”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九):也许你很文艺。

  书是在亚马逊推荐上看到的,觉得名字很不错。

  正是生活很纠结的一段时间,在自己给自己安全感,但还忍不住想去另一半身上找的这个时期。

  本以为即使不是一篇立志,鼓励的,也会简单的治愈。

  说实话,这本书,开封到读完,用了几个月,不是没时间,是真心的看不下去。每每看两页,就不想在翻了,不能说是作者个人在矫情,但觉得内容很空洞,范范的词语堆砌,好像找不出来什么可说的。

  本人语言匮乏,不足以描述。

  有一些书,看完会马上给好朋友打电话说,这个真不错你快看看,要不地址给我,买本送你,这样的一般会评价力荐。

  当有人问我,最近看了什么书的时候,会把一些评价推荐的,说给他们。

  还行的呢,一般是看过就过了。没有留在心里,也没有太多的印象。

  较差,是如果有人跟我讲起,我会直接说,不好看。

  看书里,作者说她还写过其他的小说。还有电视的编辑约稿,希望改成电视。完全的无感,对作者的其他作品,也没有任何探究的想法。

  我想,它在我心目中真的只能给一个差评。

  甚至,让我在耐着性子看完以后第一时间上来看评分和书评。

  不过看了豆瓣评价还蛮不错的。

  我想,也许是我个人的偏执的观点吧...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读后感(十):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 读后感

  书已经读完好几天了,老是拖着书评没写,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开头了。拖延症要病除。很多的都忘光了,书白读了。

  前几章写的都挺好,豆瓣的现代女性写出来的书很多都是平常的文章累积成一本书。作者本身的想法更多些。我惊讶于作者曾经极度抑郁,头发都秃了的地步,但是现在仍好好的生活着,快乐的生活着。 她明白了生活不是要依赖别人而活,是要自己独立的活,强大到失去某个人都不会让自己崩溃掉。很多人因为天生缺乏安全感,带有神经质的焦虑去依赖他人,改变他人,最终让自己堕入恶性循环的深渊中挣扎。坚强点的,想得开的可能就走出来了,想不开的,也就抑郁的不行了。

  我们要学会感受生活,学会读古代或者现代诗歌,去体会生活中该有的美好。

  最近朋友的父亲被查出了晚期癌症,妈妈被查出了有病要做小手术,但是没多大碍处。发生的这些事,命运像扼住了她的咽喉让她难受的无法呼吸。第一次癌症离我这么近。我没有多大感觉,第一反映就是她爸爸不该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该常年每天的灌自己喝酒。我有时候的想法对于道德和良心来说是很罪恶的,我认为每个人在命运的面前如果造成了某种结果,都是自己造成的。比如朋友爸爸若是平常珍惜爱惜自己的健康,可能他就不会得癌症,可能就是个要开刀的小手术。朋友难过的做不到什么,只是一味的难受,埋怨自己,甚至幻想着若是减寿能让这一切不存在该多好。她没想过自己若是减寿,等自己年老的时候接近死亡时她的子女儿孙也会痛苦,也可能会想着减寿换她的命。所以命运是公平的,没有第八号当铺这种存在。我知道她才二十三岁,如果失去了爸爸是多么痛苦的事,可是这不该是她拒绝自己的事,完全把心情放在沉痛上,这样她什么都会做不了,而且会更加的痛苦。我认为 ,命运是可以改变的,我们的面前可能有上天安排了一场命运,但是在接近这个命运之前我们有选择走哪条道路去选择它的小命运。 我们都会死,但是我们在人生旅途中更加注重自己的身心会加长我们的寿命。如果是我遇到这个事,我可能没那么大痛苦,因为我的家庭不温馨,但我会更大的焦虑。焦虑也不是个好事,我得改。我只是希望她能意识到对于自己更重要的事,早点走出来。因为对于落水的老人和小孩,我想我还是会罪恶的救小孩。因为他的生命更长,更有价值,更能长久,更能创造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