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恐惧更强烈的情感》读后感(十):只为找寻一个真实的你
“参议院蜗壳之妻涉嫌叛国",”沃克家族惊天丑闻“,”女叛徒“,”背叛丈夫和国家的女间谍“---------这是1966年中旬发在报纸上的给莉莉安的罪名。在国家当权者眼里,莉莉安是女叛徒,她里通外国,企图把国家机密泄露出去,她是国家的罪人。
莉莉安只是一个19岁孩子的母亲,她温柔美丽,魅力无穷,喜欢爵士乐,她不是叛徒。
叛徒?清白无辜?当权者和马蒂尔德,苏茜应该相信谁?她知道,47年前的那场变故,让外祖母莉莉安成了叛徒,19岁的马蒂尔德失去了母亲,失去了家族的荣誉,无法继续学业,无法进入职场。自己出生后一直不能使用家族的名字,不能有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这是何等的悲哀啊。
作为蝉联法国十一年《费加罗报》遴选的「法国年度最畅销小说家」,马克·李维绝非徒有虚名------为了让儿子三十岁时能遇见三十岁的老爸,了解他的心情,37岁马克·李维完成其处女作《假如这是真的》,好莱坞知名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把它拍成了电影《出窍情人》。每年出书皆引起法国书市旋风,每本小说都荣获当年度销售排行榜冠军。这本《比恐惧更强烈的情感》是他的最新小说,由《费加罗文学报》鼎力推荐,号称是马克·李维书迷最想拥有的作品。
断断续续,看了3天,就看完了这本《比恐惧更强烈的情感》,要知道以正常的速度我看一本书平均要5天时间。看惯了风花雪月、你侬我侬的爱情小说,再来看这本带点悬疑色彩的小说,突然发现原来不是所有的书都那么难读,那么让人看着打瞌睡。这是一本看了就舍不得放下去的书,吃饭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下班后,无时不刻不再看,而且这本书尺寸拿在手里不大不小正合适。层层设置的悬念,跌宕起伏的情节,敌我不分的情境,苏茜和安德鲁之间的千丝万缕,都成了让我不眠不休读下去的诱惑。
苏茜是被国家定为”叛国罪“的莉莉安的外孙女,一直不相信莉莉安会做出这样的事,她查找资料,翻阅史料,锻炼体魄,一直为了找寻历史的真相、洗刷外祖母冤屈努力着。她不能用自己本来的姓氏,不能有自己的梦想和人生,同时也在重重困境中锻炼了自己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安德鲁是一名记者,出于职业天性,他对于未知事件持有独特的敏感和见解,在这场充满危机的冒险行动中担任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探寻真相的路上,他们也付出了代价。沙米尔掉入悬崖,苏茜失去挚爱;为了找出雪姑娘曲谱里丢失音节的含义,音乐学院学生科尔曼死在电脑前;一直保护苏茜的克诺夫也死在了阿什顿手里。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处在极地冰川的”雪姑娘“。归根结底,也是人类内心对利益和金钱的无休止的欲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