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强不来的幸福》读后感(六):借一双慧眼
中国有句俗话:强扭的瓜不甜,
但是也有句话;事在人为,人定胜天。
看似矛盾,又有着不同见解,只因站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问题不同,关注点不同。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一双智慧的眼睛来看待这些事情。
在午休的时间,品一杯清茶,享一缕阳光,夏日的风,带着海边特有味道,扑面而来,这个时候读一本书真是享受,亲爱的闺蜜这次带来的是《勉强不来的幸福》。这是台湾知名作家、节目主持人吴淡如的新作,她做到了主持节目、著书两不误,并以高产著称,且大都是畅销佳作。她也是台湾文坛上排名第一的畅销书女作家,被誉为“台湾畅销书天后”。
纵观市面上众多情感励志的书,而脱颖而出的便是《勉强不来的幸福》。在此书中,作者吴淡如没有用长篇大谈来说什么大道理,而是用温文尔雅的文字,一个一个简短的小故事,一针见血的指出来问题所在。她笔下的男男女女,被归为29种不同个性,通过这些个性不同的人的爱情故事,向我们讲述着相爱之道。这也是吴淡如为何是全球华人情感闺蜜的原因,她的作品,爱情为主,坦然诚肯的在各种故事最后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读者一起分享。
此书共分四篇:男人篇、女人篇、方法篇和故事篇。在正文开始的前面,有九幅插图配以廖廖数语,却又是那么真实和残酷,引人思考。
“有些想法,稍微转个弯就会不一样,有一些面子可以放下,有时愈要顾全颜面,反而让自己变成四不像”,与其这样勉强的在一起,怨声载道,心心相恨,没有幸福,还不如,没有在一起,留有相恋时候的甜蜜可以回忆。大约这就是相见不如怀念,可是人往往没有一双慧眼,能看透本质,那么作者吴淡如就剖析这些事故,让读者通过慧眼,透过现象看本质。
读后之后,自己感叹一番:自己还没有练就一双慧眼,来识别这些男人。正是有了这些人的这些历经,正是因为有了吴淡如,让读者了解到不同类型人与人相处所发生的事情,让读者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思考,以及如何在未来的路上来避免这些,以及正在遇到此类事情的人,该如何去选择,以减少对自己的伤害。更幸福的生活着,相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