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强不来的幸福》读后感(五):因为是女子
吓得我屁滚尿流赶紧回电话过去,电话一接通,那边就爆发一阵鬼哭狼嚎,问什么都不理,只管哭。我猜了半天,实在没忍住:“你被人强奸了?”继续哭。“你被人强奸还怀孕了?”那头终于抽抽搭搭来了一句:“怎么办?他要和我分手!”这个他当然不是强奸犯,而是她已经订婚的男朋友。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恋爱中的女人是会消失的。所以当一个人忽然又出现在人间的时候,就说明她的爱情已经结束了。
失恋当然只是生命中的一件小事,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个姑娘,一边歇斯底里地打电话,一边哭得鼻涕冒泡,肯定没人会去报警,因为她“不过就是失恋了”。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爱情里的所有背叛伤害,从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前有古人,后有来者。可是世间的事,从来不因为它是旧事,就变得比较好打发。当有一天我们与之遭逢的时候,心痛和难过,一点都不会减少。
没有人能统计出,在爱情的道路上,我们到底要流掉多少公升的眼泪,要摔多少个跟头,才终于知道如何去换取一小块幸福。
life is hard,人生从来就不是什么容易的事,爱情当然更是如此。在吴淡如这本《勉强不来的幸福》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的痴男怨女,种类型号居然有这么多,多到可以毫不重复地写成一本这么厚的书。
这世上没有哪一样爱情不是千疮百孔。也好,有了这本书,每一个身在泥沼之中的人,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曾经、现在以及将来,都会有很多人遇上跟自己同样的事情,这样的安慰,比任何空洞的话语都来得更加温暖。
对于女生来说,这是一本爱情的丛林生存指南,如何避开渣男,如何拨开蒙蔽在眼前的重重迷雾,如何在梦魇中一个巴掌把自己打醒,如何在断臂求生之后,找到一剂止痛药,最重要的是,如何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当情感专家最是容易,感情的事,一旦到了要找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来倾吐咨询的地步,不管是劝分还是劝和,都显得很有道理,没有正确答案可言,越是毒舌看官们鼓掌越起劲。而吴淡如显然不准备当爱情厨师,在别人的伤口上大把撒盐。她本人经历过两次婚姻,人生该遭遇的变故,该受的打击,该承认的错误,该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时候,该被践踏的时候,她全部经历过了。
因为是女子,她太明白其中的爱与痛,所以她下手很温柔,带着悲悯,带着疼惜。就像一个多年的老闺蜜,在你遇人不淑之后,对你又气又爱。在骂完你之后,又端上一杯热茶,坐下来款款地和你讲道理。
世界如此残酷,而我们却要从中获取深爱,生而为人,在世上走一遭,即使不可避免要遭遇那么多心酸难堪,但也不妨碍我们更勇敢地爱上自己,爱上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