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觉得这更像是一本顶着辛追班霆贝筱臣裴七初的名字的新故事。
看连载的时候是初一初二,终于看到书出版,十年过去了,当年的期待“辛追和班霆在一起了吗”到现在仍然是支撑我看完整本书的动力。
为此我不得不看了许多并不关心的情节以及拗口得读两遍才能读懂的句子,还有每五句就会出现一个的比喻句。
大概很多等了十年的粉丝也是这样的心态吧。
——哦在一起了,挺好,没白等。
——没在一起啊,可惜。
等了十年的这群人,早就已经不是会因为男女主角因为什么见鬼的误会没在一起而懊恼的要死,求着作者让他们在一起的人了。
我们只想看到一个结局,然后ok,再见了,青春。
这样说来,最简单最讨巧的方法可能就是,写一部甜甜的美好的校园青春小说,反正辛追和谁在一起,总有起码二分之一的读者会觉得有糖吃,真甜!没白等!
可是落落没有。
她一点也没按照你们的期望来,该写什么就写什么,没有一个人单纯天真出淤泥而不染地存活了下来。
沉重到让人觉得受了郭敬明多大的蛊惑啊,最世果然就是喜欢这种暗黑颓废堕落系的。
但无论她写的好与不好,这一点我很佩服。
一个作者可以永远在写最开始受到读者喜欢的题材,反正永远会有人买单,但可贵的是作者带着读者成长,告诉你这些年我经历了什么,我有了怎样新的收获,好的坏的我都告诉你,人世艰险不公,你该知道。
这是一个负责任有想法的作者应该做的。
不敢说落落成功了,但至少她是有往这个方向努力的迹象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依然觉得这应该是另外的一个故事,不是辛追他们的故事。
辛追的故事应该是:
班霆说:“或者他们是什么关系。”
然后班霆和辛追在一起了。
你看,读者肤浅起来真的很肤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