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的程序员》读后感(四):享受读书的乐趣
遇到一本好书,就像遇到呢个对的人。而看书,就像在交朋友,能看下去就能做朋友,看不下去便是路人。
我是在一个黄昏,看到《失业的程序员》这本书,遇见了这个安静的坐在角落里朋友。扫过密密麻麻的书籍颜色斑斓,形态各异,《失业的程序员》就躺在展台的角落。书的厚度适中标准的16开,浅蓝色白色各占一半,书名儿字体活泼又生动,整个装帧设计既不压抑,又不浮夸,有着程序员该有的沉着成熟
待我翻开,哦,是一本小说,没什么新奇的,待我准备把它放下的时候,瞥见书里面的片段,幽默诙谐又接地气,又不像是一本小说,于是我又拿起书来找个位子坐下了,从头开始翻阅。
这本书真的很有意思,作者自己撰写创业经历,集理性感性一体。尽管我不是学IT的,我可能不大了解IT行业的一些内幕细节,但是作者丰富的情感以及睿智成熟的视角让我受益匪浅。我们总会遇到很多人,他们帮助了我们很多,喜怒哀乐,我们彼此成就,彼此成长。
从书店出来的时候,街灯繁华依旧,霓虹如织,心情格外的明朗舒畅,好久都没有这么投入的读一本书,没有这样静静的享受读书的乐趣了。有空的话,还是多读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