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的程序员》读后感(七):选择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枯燥的IT软件类型书籍里面,《失业的程序员》算得上是一本不错的创业小说,而在多样化的小说类书籍里面,《失业的程序员》绝对算得上是一本励志宝典。这本书通过主人公及他的伙伴一起创业历程,告诉读者人脉很重要啦,团队精神很重要啦,说话之道很重要啦等等tips,都是成年人,岂能不知?反而乱花渐欲迷人眼,让我最感同身受的,是作者每做一件事情之前做出的选择。选择让书里的“我”成长,同时也让“我”失去了曾经最要好的伙伴。不能说是选择错了,而是因为选择总要付出点什么。
快节奏的社会交响乐里充斥着金钱、事业、情感、梦想等各种机会,我们无法置身事外,选择不可避免,选择事业,那么健康呢?选择金钱,那么朋友呢?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人的本分,踏实走好每一步,就算最后你要做出选择,那么你付出的代价绝对要比想象中的小,你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