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4 05:1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精选10篇

  《梦想会生利息》是一本由吴淡如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2.00,页数:22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一):读完书后,我的总结

  1、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困难会遇到,遇到的时候解决它,不要因为困难和预期的困难而退缩。

  2、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但是也会看清现实

  3、学习工作中找到快乐

  4、还有遇事不怕事。

  5、抱着输得起的态度做事,做好最坏的打算

  6、坚持自己的合理判断

  7、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对抗无聊方式培养自己的兴趣,过不一样生活

  8、自律和管理时间耐心

  9、活到老学到老、越活越快乐 。

  10、独立思考,遇到事情比问意见,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思考。作者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做了。

  以上,第10点,应该是我最欠缺的。

  《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二):偶然遇见吴淡如

  在飞机上读到其中两篇《半X半X的生活》,觉得思维活跃观点很正能量,又是娓娓道来毫不故作姿态,是我跑到图书馆去预借到这本书的理由

  我的爸妈,非常胆小,他们最爱说的词是万一,很怕挫折,不接受任何意外闪失,这样的个性影响了我30几年。父母总是怕我受到伤害,我最怕的却是他们的过度保护,因为其结果反而是我在社会上的无知受到的伤害更多。也许狭隘的副产品就是强烈控制欲。所以我很叛逆,很渴望有相反的一面,也尝试跳出他们的掌控,但是同时我也真的会害怕,会沮丧。最近过得有点缺乏动力,我想只要在探索,就需要给自己注入持续不断的勇气毅力,然而持续不断的能量总是需要得到补给,我也需要找到可以给予我补给的人和书。吴淡如就是其中一个吧。

  有些句子一针见血的直接写到人的心里去。如果你敢直视自己的缺点,就能阅读

  “我们一定要等到体力都没了,才勇敢做我们最想做的美好事情吗?

  如果我们的理想已经龟缩了一辈子,你认为,老的时候我们会忽然孵出勇气来?

  你认为,我们六十岁或六十五岁之后,真的能够心无旁骛、两眼发亮、充满动能、不顾一切地从事梦想中的工作? ”

  “有人白天当医生,晚上在表演萨克斯风;有人平日在上班,假日在种田;有人平日在当总经理,假日变成重型摩托车族。在我看来,这些人都过着比一般人快乐的生活。他们没有时间长吁短叹,至少有一件事情等他完成

  在梦想事业中,寻梦的路上,到处都是石头,有时值得耐心处置,或一笑置之好人坏人都是会遇见的人。如果你没有主控权,或者你真的不懂,就不要投资。如果一个人过了三十五,还老是把责任都归咎于外在因素,你也别把他的梦想当成投资标的。

  是非成败都要自己来承担,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要亲历亲为。

  如果一个人能明白,这世界上有件事能让他觉得快乐,那么,他永远不会有绝望感觉,不管这世界如何纷乱,他人如何议论纷纷

  如果你还会为了未知紧张,这说明你看过的风浪经历过的考验不够。”

  《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三):半X半X的生活

  不得不说吴淡如是个内心强大女子

  之前也看过她的其他作品,如《时间管理幸福学》等等,这本主要写于她于43岁高龄生完小孩后,在宜兰开始打造自己的“小熊书房品牌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店之旅。

  从如何盘下看似废墟的第一家店,和工头以及当地阿伯斗智斗勇,到招收店员一波三折,以及最后成长为到处买地开民宿的淡如老板娘,整个过程果然就像她自己写的标题一样——“梦想会生利息”。随之而来的成长不断增加,让人欣喜

  最喜欢的那篇“半X半X的生活”

  “没有专长这件事,从小就令我很惶恐。我的兴趣很多,凡是能够引起我的好奇心的,我都有兴趣。然而,专长在哪里,我并不明白。”

  “一,要喜欢你的专长,二,先有专长,再想谋生,就算你的专长是别人看不懂的甲骨文,说不定你可以垄断市场。三、一种专长未必要永远占据你的人生。”

  “我一边渴望安定,一边渴望刺激。在孤独里渴望热闹,在热闹中渴望孤独。我喜欢单一色调纯净,但也渴望有时能够看到色彩缤纷。”

  当然,这本书也是给想要开咖啡馆、书房、或者是民宿的朋友们值得参考看看的书,每一栋美丽建筑的背后都是心酸泪,虽然我没有开的打算,但是我也发现了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的一些特质

  1、要有值得信任伙伴

  淡如在文中,写到了自己的投资人威廉、装修人HANA、还有各种不靠谱靠谱的包工头、设计师,我想这是她积累到了一定火候,能够随时调动自己的人脉关系,不用再下太多的力气去找到靠谱的合作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大佬们三四十岁的时候崛起创业很快速,因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人脉。

  2、诚信!诚信!诚信!

  文中淡如说了很多次诚信,出来社会混,都是要还的。看似社会那么大,坏名声都是一日传千里。所以,一定要好珍惜自己的个人品牌,建立好的要维护,还在建立的要珍惜。

  3、有没有好几年的耐心

  一栋房子,从拿下到开门,需要经过10个多月才能完成重建过程,你有这个耐心吗?甚至,你的钱足够你熬到梦想实现吗?这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梦想会生利息》读后感(四):人生在于折腾

  吴淡如,台湾美女主持+作家+创业者,越来越多的名人们都开始涉及传统行业的投资,不管是服装护肤品还是餐饮也就是说大家都不满足于当前的工作,开始开发第二产业来挣钱,一来丰富自己的生活,二来顺应自己的兴趣爱好,三来做的好,还能顺便捞一点,不过明显效应还是有利有弊。之前看到有人推荐过这本书,于是就买了

  最近重感冒,刚刚好有更多的时间把全书一气呵成看完了,只有一个感受:这类书籍不适收藏,适合电子书看看过了!主要讲了吴淡如在投资开店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和问题,能给真正想去开店的同学们带来一点收获,让你注意一下,避免这些问题,这是过来人经验

  不过我非常赞同里面的一个观点:想干什么,先想想如果干不成功你最坏的情况是什么?如果能接受,那就去干,不用去问太多人的观点,他们不是你,不清楚你的能力,也不要质疑自己,应该更自信一点,坚定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还写了一部分用人道理,以及自己的店铺情况,不知道的情况下会觉得这个就是店铺宣传的软文。我看了倒是觉得这是一个有钱人无聊玩出来的爱好,不算是真正的创业,反正书里的干货很少,基本上就那么几句话就可以概括的观点,硬生生的凑了一本书出来,这就是作家!

  难道大家都会说,现在国内的书籍值得看的越来越少了,反而看史书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事趋势么?哈哈

  主要观点;

  1,敢于去想,立刻行动去做,永不服输,不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