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大的书总是比较能让大学生醍醐灌顶,这本书也毫无意外,标准的实用主义书籍。从提问技巧、提问对象、学习方法、大学教科书阅读方法、专业课程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免费资源这七个方向向大学们阐述大叔自己的学习方法。
本人读得最为认真的算是观阅阅读这一章罢。因其在读书上与我不谋而合,都是崇尚泛读,广读,读书无用论在我看来只是弱者自欺的借口罢了。
我一度也迷茫过,读过那么多书,到底带给了我什么。不过慢慢地,我发现读书能潜移默化地改变一个人内在这种虚头巴脑的说法还的确有它的道理,因为它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最简单的证明便是,我比常人更耐得住寂寞。我已经好久不会说“好无聊啊”这样的自居了,因为一旦能闲下来,不管是五分钟十分钟还是一个小时几个小时,我会有好多东西要琢磨,好多思路要整理,好多语句要梳理,所以我不会因为独处而感到寂寞。反而开始享受独处、静思的时光,并有意营造这样的氛围,这是以前的我无福消受的。
既然是一本实用的书,那么书中的干货自不会少,总之绝对会让初入大学或是正处在迷茫阶段的学子受益匪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