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了,却开始怀念》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0 04: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经典读后感10篇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是一本由丁一晨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元,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一):怀念上学啊

  人是矛盾个体,上学的时候不爱学习工作了,就想着,还是上学的时候好啊,其实各有各的利弊。现在也就是没事的时候跟大学朋友们聚聚朋友不易珍惜吧。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二):毕业了,却开始怀念

  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买了这本书,一直放着没有看,因为还属于学生,而且光看这本书的书名,就知道它比较适合用来怀念我们的大学生活。人确实总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在学校的时候各种吐槽自己的学校,在马上结束生生活之际,才发现自己是有那么多的不舍得,哪怕学校小的一会就可以转完也不想离开它,食堂的饭再贵再吃腻了还是想哪怕再多吃一顿也是好吃的,或许在学校的时候和哪个同学有了摩擦,在临近毕业的时候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是有多么的幼稚,都可以不去在意了。那种吃饭时间寝室成员互相带饭、晚上熄灯后聊天谈心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毕业后看了这本书,书中的画面真的是我们大学生活的样子,那种熟悉感觉让我觉得很温馨,但是鼻子却酸酸的。毕业了,却开始怀念。它像是一本相册记录着我们的记忆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三):加油,为丁小点,为自己

  前几天参加当当网豆瓣赠书活动得到这本书,一直很喜欢丁小点的绘本,收到书一气读完。

  很佩服小点同学的多才多艺作为比她还年长的学姐,看作者熬过高考的经历,自己甚至私心小小窃喜当时成绩去个心仪的学校没有经历这么多磨难。再看看小点一路走来如此勤奋,自己却在学校除了读读书刷刷网页一事无成(当然开始关注丁小点的漫画也是那时开始,当时几乎每天在人人网打卡)。四年过后,眼看丁小点的书一本接一本,自己毕业后在职场各种磕磕绊绊到现在,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每天努力却仍感觉生活无望。

  看着办公室温水青蛙环境,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同事常年累月讨论孩子老公声音不绝于耳纷繁琐杂的工作。知道这不是自己要过的生活,后悔自己白白虚度年华没有积累现实压力也无法让自己马上做出选择。然后开始各种挣扎,在想自己以后的出路,连做梦都是纠结。前几天和大学寝室同学通电话,是毕业两年来第一次联系,彼此都在对生活不如意困惑阶段。彼此安慰人生日方长,只要现在意识到并且开始改变,慢慢一切都会好起来。

  工作两年后才逐渐意识到人生除了耍小聪明考试外,有那么多事需要真正努力并且用心去做,包括如何找到并小心呵护自己的梦想,如何让自己人生变得充实,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特别是如何对待自己周围至亲至爱家人这些沉重话题。虽然丁小点在这本书中没有针对这些话题过多深入讲述,但通过这本书记录的她的经历,相信她一定是早早把这些道理明白,并且勇气满满一一实现,不为自己留下遗憾过程中各种欢笑泪水,以后必定都是值得回忆美好瞬间。

  加油,为丁小点,为自己。愿每个在努力的孩子都会有闪闪发光的未来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四):最怀念,那天夏天,一梦三四年~

  最怀念,是那一梦三四年

  ======以===下====是===说===梦===话===的===分===割===线==========

  记得临毕业前,小苏给我布置了个任务,让大家每人写篇4年大学的x后感,编辑印刷出来送给大家做为毕业礼物,没有字数限制

  这对于刚刚经历的毕业答辩各种文献查找引文翻译的我们来说,自然小菜一碟。于是对于目前已经记不大清楚当年究竟是个什么情形的我来说,结局似乎是不错的。名字叫,那年花开。当我在风雨飘摇台风天里奔去三区的打印店和小苏接头时,他只是略感遗憾的说了句,应该彩印的。

  一转眼,毕业的第四个年头经过半。那些曾经年少的人啊,成为了养着金毛的潇洒老板、“毒害”下一代人民教师、攻城师、程序猿、银行高帅富白富美、荣归故里人民警察、还有即将学成归来的米国博士。短短四年,同样经历过4年大学生活的我们,又有着不同的人生,领证、结婚、买房、生娃、移民,一个都没有拉下(苦逼的我啊一样都没有沾!!!)。

  ======以===下====是===书===评===的===分===割===线=============

  初识丁小点,是无意中瞟见微博上时常推荐热门美女画家,倒也没多注意。后来,看到朋友转载的“我的姥爷”,刚好那时处于伤春悲秋缅怀姥爷的脆弱时光一时间颇为感慨,就记住了这个画风可爱能让人一目十行的可爱姑娘(也没有和微博上的美女对起来….)。

  直到一睹《毕业了,却开始怀念》,从高中生对大学的向往、其中经历的诸多曲折舍友初次见面各自心中的暗自腹诽(苏苏我会告诉你第一面觉得你很凶吗!!!但后来却当了和蔼可亲的人民教师!!)、舍长的来历(我们宿舍是抓阄来的…而手气不好的我咳咳)、军训的黑教官们(以及欢送他们时我们留下的泪水)、减肥这件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终生事业、夜谈会(被我们不同的生物钟打败了)、点名(这种事情只有在公共课的时候才会发生),还有大家在大三大四的做出选择时的彷徨,以及微妙的宿舍关系奖学金请客吃饭被爱慕什么的),还有我们老去的爸妈(今天是母亲节麻麻我爱你么么哒以及欢妈做的梅干菜烧排骨真好吃..(¯﹃¯)),还有嗖嗖飞逝的时光啊(罗子你五一结婚也不告诉我们这些好基友!!!只看到一群死男人凤凰逍遥!!)

  不得不感慨小点对于生活的点滴细节的把控是很到位传神的,尤其是这部作品在毕业后几经沉淀才得以完成。(不论是学习还是读书,时不时写一些感想总是好的,若干年回过头来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进步啦)这部绘本在寄托了小点对大学无限美好回忆的同时,也是向我们展现了她所获得的宝贵财富吧。

  友情的美好亲情的温馨~既让人向往,也让人怀念~

  期待小点的下一部新作~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五):青葱美好时光

  那天夜里,我在床上看这本书,小K在书桌上看电脑。大学四年,我们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第二天我要上班,她是下午的车回家。隔壁宿舍小A串门时,问我能不能第二天吃个散伙饭。小K帮我回应了小A,说我要上班,来不及送她。小A暗自神伤,末了,说,还有机会的。然后转身离开。宿舍又恢复安静。隔了一阵,我开始在床上发出咯咯笑,小K说,以后睡不着肯定笑声吓死的。我掏出这本漫画书,一字一句念给她听,听完,她说,毕业了,她也想要人送她一本。

  俗了的话,这本书就是看第一遍会大笑,第二遍会笑,第三遍却是满满的大学回忆。这本书就像青春纪念册,书中的每一个角色形象丰满,感觉与身边的很多人相似。如果说漫画字少,那我觉得她画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了。如果说漫画单薄,无法撑起整个大学,但我也觉得已经够了。大学中,宿舍关系、闺蜜八卦社团、点名、兼职、努力、学习等等,已经被容纳在里面了。一个个话题,从进大学前,高中时的奋斗,那99%的汗水加1%的天赋奋笔疾书犀利坚定眼神数学惨败时失落的表情,对1%天赋感悟时的无可奈何地而又不死心的表情。书中那个大脸女孩,很是形象,喜怒哀乐。在她夸张而又变形的表情中,总是看到了昨日的自己,昨日的我们。

  书中没有过于文艺的段落,也没有大幅度内容分析,但就是在一个个小话题中,让人觉得原来大学四年发生了很多事情,而很多事情如果不再仔细想起,就忘记了。DYC的切入点很细,都是日常重复小事,而这些小事却容易被人忘记。现今看到这本漫画,看到了自己一点点成长痕迹。从上大学的第一天,拉着行李箱走进大学校园,“那一刻,突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进入大学的喜庆感,全由页面中的漫画形象带动,仿佛看到那时候自己拖着行李箱,从校道穿过的样子。那时候急着办理入学手续,忽略了太多身边的人。而今再次看到这本书,形象有趣的画面,像照片一样,把自己又带回去了。

  入学之后,就是走入大学四年的宿舍了。大学宿舍关系处理得好,可以就相当处理好大半人际关系。这本书没有极力宣传人要发扬“大爱、博爱”之美,却以“如何和舍友处理好关系的最佳办法”就是“不住宿舍”看似无厘头实则很实际回答,开启了宿舍话题。大多大学生都亲身参与到宿舍关系中,并体会到在宿舍关系错综复杂的关系中的“夹缝求生”的不容易。漫画中,不为强调宿舍关系应该和善美,而却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宿舍关系复杂,但更多时候,只需要用心留意一下,就避免了紧张的关系。

  除了惊悚悬疑的宿舍关系外,书中还有让大多人都很怀念的“军训”。军训是一种军训时巴不得马上结束,而结束时却万分难分难舍团队活动。在军训时,翻来覆去训练。搞笑的漫画形象,让人不得想起军训时的苦中作乐。军训时的痛苦万分,如今看到书中的画面,却想起在操场上呐喊流汗的场景,汗水已经蒸发,剩下操场上草皮的味道,也是大学夏天的味道。

  往常在看书时,大量的文字最终可能只为了表达一个问题,而在这本书中,字少图形象,一个漫画形象再加上一句话,就把主题表达得淋漓尽致。因而,我不断代入,不断赞许产生了不少共鸣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六):毕业了,才知道我有多想你们

  我是2016年6月的最后一天离开大学校园的,那一天,天气很好。东西很早就收拾好了。那天有很多班回家的车,可是我还是选了下午四点多那一班车,因为舍不得。

  我是一个最最最见不得离别的人,有时候连想想都会哭(没错,这书评才刚开始打字,我已经哭了)

  那天跟几个还没那么快走的舍友一起出去吃麦当劳,我们就像平时那样,聊着一些有的没的,臭美的各种拍照。看着时间快到了,我跟她们说了一声之后就一个人回到学校拿行李。想说没有分别的那个场面或许心里会好受一点。于是,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一个人最后走着那条校道,一个人站在校门潇洒地拍了最后一张照片,一个人头也不回地坐上去车站公交车。好吧,还是做不了那么潇洒,因为从公交车驶离那个站台的瞬间我就哭了,眼泪汹涌而出。车越走越远,我的眼泪也越来越多。

  之前设想过很多次离开的场面,想说那样的话到真正走的时候或许不会那么难过。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那一天,从坐上公交车的那一刻,一直到我躺在我家的床上,中间眼泪就没有停过。车上的时候,在我们几个人的群里我跟她们说我哭的好惨,她们还开玩笑的说原来她们在我心中那么重要啊。是啊,只有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们已经那么重要了。

  前段时间,因为无聊,所以买了好些书回来看,其中就有这本书。本来以为就是一本搞笑漫画,供平时娱乐的,可是看着看着我竟然想哭了。

  现在的我,在家乡的一个不知名医院上班。周围没有一个认识的朋友,曾经的同学也都去往他们心仪的大城市发展了。如今只能偶尔在微信上跟她们唠嗑两句,也只能这样唠嗑两句了。

  那段时间,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曾经无比美好的梦想却被现实各种践踏,想出去玩却发现不能像以前那样随便一个电话就可以呼唤出一群小伙伴了。如今的我,也只能看着朋友圈了解一下她们的近况。其它的,什么都做不了。

  毕业了,才知道我有多想你们。

  《毕业了,却开始怀念》读后感(七):回不去的校园时光

  回不去的校园时光

  丁一晨出了新绘本,迫不及待地想一睹为快。尤其这本书是关于大学生活的,我们共同的母校。她是我的学妹,同学校同学院,比我小两级,而且都是天津人,可惜学院几千号人,从来没有见过她。直到去了她的签售。那是她出第一本书的时候,我已经毕业,又考上母校的研究生,只记得曾领到过她画的节水宣传卡贴。她在图书大厦签售,我买了两本书,排了几小时的队,终于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美女。白色长裙,衣袂飘飘,不过当天因感冒身体不适,依然敬业地为读者签画。我告诉她我是学姐,她为我画了漫画像,还写上“研究生学姐”,另一本则画了我最爱的长颈鹿。在排队时就看完了那本《好想回到小时候》,一下子就被有趣搞笑的故事吸引了,找到了不少共鸣。

  在微博上一直关注着小点同学,真心喜欢这个真实细腻妹子。去年,她的第二本书《走你,小五》更是看得我一会儿笑,一会儿哭。虽然我没有养狗,共鸣没有上一本那么多,但书中拟人手法表达出狗狗的心声,每次都逗得我忍俊不禁。看到最后,小五失踪,想起那时丁一晨在微博上不停地发寻狗启事,心疼不已。

  佩服小点同学,她似乎从来不缺画画的题材,从童年到宠物,如今又画大学生活。这种“致青春”的怀旧题材最近很流行,电影、小说都有不少,漫画、绘本也开始走这个路线。而小点的书总能独树一帜。尤其我以为内容会是我们学校,共鸣更多,读完却发现,贴心的小点并没有那么狭隘,而是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把校园推而广之,里面的故事更具有普遍意义,让所有的学生和曾经的学生都能有很强的共鸣。

  初到宿舍、军训、上课点名、宿舍关系……这些都是所有大学生都会经历的,而这本《毕业了,却开始怀念》却不落俗套,用直观的形式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总会在不经意间说到你的心坎里。性格内向的我和她一样,不擅长维持朋友关系和交际,而且作为本地生,也经常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和她一样喜欢从家往学校各种搬,面包、水果、牛奶,连卫生纸都是,所以看到《能省则省》这篇感觉可算是找到亲人了。

  除了校园生活,这本书还写到了宠物和亲人。大C和5S还是那么欢乐,姥爷的离世则令人伤感不已。最后的“丁小点绘图日记”,黑白漫画,有点潦草,但最真实地记录下当时的所感所想,依然相当好玩。

  丁一晨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她会让人在开心之余,有所感悟和思考,从而对生活、对身边的人与事都有新的认识,或许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但她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会潜移默化地在我们心中流淌。这本书也是一样,无论是对同学、对校园,还是对宠物,对家人,都充满了热情,所以,请像小点一样,珍惜身边人,善待他们,不要等毕业了、离开了,才开始怀念!

  这本新书和前两本区别不小,装帧用了流行的裸背锁线,完整呈现画作原貌,显得书更厚了,封面字体也不一样,变成丁一晨手写体,很喜欢她手写的字体,不是一般的卡通字体,更比很多绘本作者配文用印刷体要强得多。不过,依然有点小遗憾,就是少了之前书中手绘中加入照片的做法,以前经常会有照片加涂鸦,效果十足,而这本书中只有姥爷的部分出现两张照片。无论如何,小点的新书都值得一读,每年一本书的产量,明年又会带我我们什么惊喜呢?拭目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