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森林童话》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森林童话》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1 04: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森林童话》的读后感10篇

  《森林童话》是一本由托尼•沃尔夫著作,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6.00元,页数: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森林童话》读后感(一):与众不同的童话书

  托尼·沃尔夫的名字于我陌生,据说这位作家是意大利国宝级童话作家,获得了很多奖项声名了得。不过国外引进童书不少,有爱不释手的,也不乏感觉不过尔尔者。因此,不经意翻开这套童话书事,并没有抱有很高的期待。认为不过是和万千的童话书是一类的而已。但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错了。我被书的内容牢牢的吸引住了。

  这是一套故事+彩色图画的童书,它从里到外、每个元素都跃动着纯真明亮童真童趣,充满阳光活力的蓬勃朝气,具有神奇迷人的异域风情体现尊重关怀温馨制作。不是单纯的讲道理,而是把一个个鲜活角色——成长在意大利传说中的特殊人物——活泼可爱的森林小动物心灵手巧的小精灵高大威猛的巨人、爱搞恶作剧的小树妖、法力无边的仙女,一一呈现在人的眼前。

  这套书,让我想起德国的那套花袜子乌鸦,是一个用童话手法表现无拘无束孩子思想的故事。文字翻译流畅如水,丝毫没有很多翻译类作品中文字生硬呆板的感觉,如同读一个老爷爷讲给小孙子听的老故事,像孙敬修爷爷讲的故事,对,就是这种感觉。口语化的文字,让人感觉很亲切

  H.Y.L

  《森林童话》读后感(二):真实的童话

  大概七八年前在一家很小的图书馆里看过这套书,其实过了这么久早就已经忘了剧情什么的,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故事里的一个小仙女还不是其他什么小精灵,为了保护一家昆虫自己热气都吹出去最后冻死在了那个冰天雪地里。其实当时看到小仙女死掉并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按照“童话的一般规律”,善有善报,一定会有什么神仙出现救活好人。但是一直到全书结束村民们举办完纪念会,小仙女下葬,甚至是另一本书开始,小仙女都没有活,他永远的死了,不会再出现,故事里没有他的故事,甚至不再提及他的名字。当时的我在一种不甘心又恐惧心情里翻完了全部七本书只是为了寻找他不曾消失的印记。大概这算是我第一次对“死”这个词有一个大概的概念,也因此当时的我没能仔细看完整套书,恐惧和逃避让我有意识的避开了他。现在想来,我依然不能判断在这样一本童书里如此赤裸的提及死的概念是否合理,但是这大概是人永远无法避免的概念,一张白纸的孩子或许会有更好的理解

  《森林童话》读后感(三):神秘的童话故事

  《森林童话》由意大利著名儿童画家托尼•沃尔夫(TONY•WOLF)绘画精美细腻的绘画使孩子们怦然心动了:精灵、秘密、魔戒、魔幻魔法、寻宝、恐龙……这些能使孩子们竖起小耳朵听的故事发生在彩色神奇的森林之中。

  森林里的童话故事是神秘的,之所以神秘,就是在森林里有许许多多孩子们不知道的神秘动物、神秘植物相关的许多神秘现象。童话的神秘被浓浓的、彩色的森林所遮盖,孩子们由对幻想产生神秘。

  而儿童作家用手中的笔,拨开了这遮挡着孩子们眼帘的浓浓的、彩色的森林,把发生在彩色森林里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用大自然中和人类呼吸相关的森林为主题,以发生在森林里的童话故事为体载,紧紧扣住了时代脉搏和孩子的求知心灵。这不仅是彩色森林童话,也是绿色童话。

  全书不仅充满了趣味性、神奇性,还在字里行间里表现出欧洲儿童作家的热情幽默诙谐机智爱心与活力。不仅能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并能领略欧洲作家优美文风广博的知识。通过森林中发生的童话,展示人世间真善美,犹如晨曦中的甘露滋润着孩子的天真无邪心田。在这套童话书中,还以童话的形式给孩子们揭示了许多科学发明的现象,激励孩子们奇思妙想,而正是孩子们这种奇思异想,萌发出许多科学之举。

  感谢意大利儿童作家把《森林童话》带入中国,愿这片意大利的彩色森林,带给中国儿童的不仅仅是欢乐与神奇,还能给他们插上理想翅膀,飞进他们幻想的世界,去探索人类的未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