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悲惨角色,龙族这样一个宏大的故事里,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个衰仔与自己相似性。
或多或少,我能从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他是那么的悲哀依靠他人施舍的爱活到现在,人人都想他变成狮子,可明明他那么痛苦地,想要有人来爱这个衰仔。
故事讲到这里,其实很多事昭然若揭。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因为仰慕姜文去看的《关云长》
有句台词我突然就忆起,它说你本是一匹狼,奈何却生了一副羊的心肠
暗恋陈雯雯的那个明非,终于被时间藏起来。
老实说对龙三中是既有感动又有失望的,感觉江南煽情得过于圆滑,像是一部不太走心的动画电影
我是最不希望又最欣赏看到江南变成一个商业性的作家的。不可避免的他的读者越来越低龄化,题材也越来越卖相好,但感慨之外这种轨迹才是正常的吧?
写文也好,人生也好,“虚荣心”不可避免。
龙三下比想象中更讨人喜欢,虽然没有犬山贺再让我哭泣,但多了个绘梨衣让人唏嘘
小衰仔路明非终于有人爱啦。
恨不得昭告天下但绘梨衣的爱从萌生到死去太短暂
短暂到一场相遇,一次日出。小姑娘总觉得自己是要被杀死的,这感觉没有错。所以她的爱停留在最浓烈永恒时刻。小樱花最棒了,她这么坚信着,让我们看不开。
——未必没人爱衰仔,只是他们的爱因为种种原因爱得太隐秘了,给不了甚至是一个简单拥抱
说是要把命运踏在脚下,但世上让人痛苦不堪的,可不只是命运啊。
我大概永远写不出逻辑缜密的文章惹,书评都能写得碎碎念QWQ
在等待龙三下出版的这一年里,我又成长了一点儿。我想一部书的价值比你想象中大,它可能横跨了你整个童年少年。你会变老,会丧失斗志,但它们不会。
龙族和哈利波特是不能一起比较的,两者都是我的挚爱,但真的没什么可比性。
写龙族的书评,就像是了却了一件大事。其实我最爱的江南的作品,是一篇随笔题目似乎叫《桐荫之城》
江南讲他是小城市的人,在合肥度过了整个少年时光。而一梦多年,再回到合肥,这座城早已没了自己的位置
这是一座停驻在记忆里的陌生城市。
而你,曾是少年。
江南正在老去,我们每个人都在老去。
他说他为了所有不熄的少年人,于是我们燃起火种投影在他身上。
那些曾经温暖过他也被他温暖过的人,那些温暖他也被他温暖的人,我们像是一个轮回
世界就是一个轮回,下一个轮回里,也许还有一个少年人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