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的作者们经常会头痛如何为结局收尾,因为故事越往后发展人物越多、故事线也越多,想把这些凌乱的故事线汇聚到一起一条条理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网络小说的特点普遍是开头很简练,越往后情节越复杂,到最后的结局时字数瞬间就爆棚了(日本动漫也有此类特点)。只是我没想到,江南这个码子多年的老写手竟然也会遇到这个问题。《龙族2》的篇幅远大于《龙族1》,而《龙族3》....,如果把前传算上去它的字数几乎是《龙族2》的3倍。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龙族4》至少得分成四卷,一年出一卷,历经四年才能出齐。至于最后的大结局.....以江南挖坑的水平我估计没个十年二十年结局根本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