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明非与我是同级生,我们都是09级的大学生。当年《龙族1》刚出版时我对情节的猜测很简单,路明非读一个年级杀死一对龙王。这样路明非从大一读到大四刚好把四大龙王杀光。而江南一年出版一本《龙族》,这样路明非毕业时我也正好毕业,多好啊!
结果我就这样忽视了江南的挖坑灌水能力,现在好,我都研一了,路明非才刚刚读完大三。四分之三的生命都用光了,却还有两对龙王活着,我倒要看看江南要怎么把故事编下去。
芬格尔这个废柴终于展现了可怕的实力,其实从《龙族2》时就有人对芬格尔的实力展开过猜测,那个用麦当劳当脸罩的2B青年可能就是芬格尔。天才晓得他到底代表哪方的势力,他和诺玛什么关系,还有,1999年时卡塞尔学院到底经历过什么样的失败以及芬格尔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路鸣泽的现实身份终于搞清了,其实就是0号。一个比路明非大十三四岁的人物,一个曾经接受过赫尔佐格博士手术的人。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路鸣泽是不存在的,他只是路明非的另一重人格而已。现在看来大错特错。可这样下去又有一个新问题了:这个比路明非大十三四岁、出生在俄罗斯的小男孩,跟路明非到底什么关系?他为什么非要坚持是路明非的弟弟?还有,我很在意他和路明非真正的弟弟路鸣泽的关系,就算你真的坚持是路明非的弟弟你有必要盗用那个身高160体重160的家伙的名字吗?还是说,你跟那个家伙也有一些关系?
如果路明泽就是零号,那么他应该也做过手术,那么他会不会也分裂出一个新的人格?这个人格是什么?路明非吗?不可能,从岁数上来看就不对。而且路明非与路鸣泽二人应该不是一体的。那么,路鸣泽到底有没有多重人格?
还有就是零。总算搞清楚了在第一部中与楚子航对峙的三无少女应该就是零,她的言灵就是镜瞳,所以才能复制出楚子航的言灵·君焰。可是这个在1991年就已经十三岁的少女在2009年时应该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御姐了。她到底是如何做到容颜不改并且成功地在2009年进入卡塞尔学院的?还有,三峡那次行动里零是不是故意说自己大姨妈来了,从而故意让路明非和诺诺一组下水?
还有凯撒那个神秘的老爸,我已开始以为就是一个英俊的种马而已,可是他所展现出来的实力让人目瞪口呆。如果没有他赫尔佐格博士根本就无法杀死,他到底是谁?他有着多么庞大的势力?
还有诺玛,她和芬格尔之间有什么关系?她又是如何知道路明非正在赶往红井的?更高级的指令来自何方?
邦达列夫到底是什么人?我绝不相信他一个人就能调动破冰船和重型直升机,他绝不是一个人。那么他到底是谁?又是谁在背后资助他?还有,邦达列夫真的死了嘛?
还有路明非的父母,别跟我说他们一直在外面考古没时间回家之类的话。以现代的技术,就算他们没时间回来,给路明非打个电话可以吧?网上视频聊天可以吧?为什么他们一直没有这么做,只是靠信件和路明非联系?他们真的还活着吗?
还有就是已经说过的,一直以为第三部里出现的将会是海洋和水之王,没想到是白王....我曾经以为路明非或者路鸣泽中有一个是白王,现在看来都不是了。路明非还有四分之一条命,可是还有天空与风之王以及海洋与水之王,龙王都是双生子,那就是四条龙啊。而路明非只能再用一次路鸣泽的力量了...难道江南要让路鸣泽一次杀死两大龙王?
随着剧情的深入,谜团越来越多,江南能否把握好剧情的走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