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还是卡布奇诺:1天24小时的120个正确选择》读后感(一):生活就是一道选择题
从清晨一睁眼开始,我们就开始选择,是起床还是赖床,是吃面包还是吃面条,是走路还是骑车,是坐电梯还是爬楼梯……直到一天结束,我们还在选择,是早睡还是晚睡,是看书还是看电视,是刷微博还是写文字。漫漫长路,有时会有大的选择,如婚姻爱情事业、生子,也有小的选择,如走哪条路、穿哪件衣。不管大选择还是小选择,都可能或多或少的影响未来,今日的你就是昨日你的选择的结果
所以,有位英国作家写了一本关于一天24小时正确选择的书,从一天的开始到一天结束,无时无刻如影随形的选择伴随着左右。有时,我们下意识地做了正确选择,有时我们根本不知该怎样选择,这样一本书,指导我们做生活的选择题。
书中从六个方面规划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按照时间顺序,从起床到工作到下班再到睡觉,同时兼顾了孩子和周末的时间安排。开始新的一天,不防按书中的建议践行,抛弃那些坏的习惯不好嗜好,安排好新的一天。
这些日子正值心情有些低落,那些工作上的杂事、琐事蚂蚁般爬得到处都是,躲闪不及,更不能仅凭一己之力消灭,从未有过挫败感上心头。原来,我以为我会做得很好,但真要事到临头,才发现原来的那些都是假想的自己。今天的自己,是昨天选择的结果,所以我必须对今天的自己负责
我特意仔细看了本书的第三章——关于工作日的建议,对照书中的那些观点和建议,发现我做的与答案几乎相同,但是在现实环境里,有时却如履薄冰,我有些困惑。带着这个问号,我想了一周。在某个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不是书中的做法有误,不是我做的选择有错,而是书中或我都假想了一个相对完美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但在一个极端恶劣的环境中,用常规方法根本解决不了现实的问题。比如在水源充足、饥饱不愁的情况下,喝卡布奇诺要好于拿铁,但是如果在极度缺水的地方,有的喝肯定比没有要强许多,所以不管是拿铁还是卡布其诺,只要可以喝到就好。而我现在就处于这种极端环境下,这些常规的方案解决不了现实的问题。
面对纷繁复杂的生活给出的选择题,常常会迷失方向判断失灵。我对自己说,不要急,慢慢来,有选择总比没选择好。
《拿铁,还是卡布奇诺:1天24小时的120个正确选择》读后感(二):简单粗暴应对选择焦虑
作为一名资深的选择焦虑症患者,我马上被目录吸引住了。
喝咖啡时,是喝拿铁还是卡布奇诺?我不知道,在星巴克柜台前巴巴地站了10分钟还没有决定
相亲时,是一起吃饭好还是喝点饮料就好?我不知道,面对相亲男的邀请,我总是在大众点评上溜达来溜达去不知所措
晚饭时,吃中餐还是西餐?我不知道,叫外卖总是纠结要拨给必胜客还是拨给吉野家。
于是我翻书看。不管原因,只要结果。
其实选择焦虑和穷无关,和贪婪无关。我们就是反复想象评价使用效果物种
去TM砖家,只要简单粗暴的告诉我结果就好了,拜托。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枚硬币。或者,这本书。
《拿铁,还是卡布奇诺:1天24小时的120个正确选择》读后感(三):是活着还是生活?
起床——梳洗?护肤早餐?着装?
工作——上班方式沟通方式?管理他人?应对挑战午餐
下班——外出约会?购买食物?回家做饭?家务活
睡觉——睡前准备?应对失眠
周末——购物消费锻炼身体
孩子——照看婴儿教导青少年
120个生活和工作中的常见选择,告诉我们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值得推敲。这是本很实用的生活技巧书,相信对于那些“手推车星座性格的人而言,会是个福音。但还是不建议使用的时候,将这本书奉为圭旨,全盘照搬。
每次看到这类的书,总会让我联想到以前在报纸上看过某则故事。那是一封由某个老教授生命的最后时刻寄给给当地报社的信,在信中他深深的向自己忏悔……没错,这一生感觉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自己。
他的一生,严格的遵循了那些“长寿生活守则”的的几百条宜忌,所以,他从来没有吃过冰淇淋,因为脂肪含量太高;从来没有坐过摩天轮,因为会对心脏造成压力夏天几乎没去过几次海滩,怕晒多了大太阳皮肤癌——为了所谓的“健康”,他错过了太多太多!于是,在生命的最后,他再怎样的懊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是的,他是有足够金钱能够吃遍世界各国的美食,但是当他想吃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味觉已经退化了,牙齿松动了;他是有足够的金钱能够进行一趟环球之旅,但是当他想出发的时候,才发现他的感官变得迟钝了,身体已经老朽了……他向自己忏悔,忏悔他就这么白白的浪费了一生。
他说,如果还能重活一次,他至少不会让自己的一生中毫无值得纪念回忆。是的,他还是会好好关心自己的身体,他还是会保留那本几百条之多的“长寿生活守则”,但是他是要以此为参照,每天逐条的做出挑战,至少要为自己的生活留下点值得纪念的东西
你看,生命的长度和生命的质量,从来就不是相等的。确实,汉堡包是垃圾食品,吃多了不好,但是每月偶尔吃上几次,也大可不必那么大惊小怪的;汽水喝多了是会骨质疏松,但出门吃饭少喝上一杯,和成天抱着汽水瓶狂喝,肯定是不一样的;没必要非得坚持必须早上淋浴晚上泡澡,虽然健康是很重要,但是约会前用上两次美白牙膏,也没那么严重——
要知道,所谓的“研究表明99.9%的被调查者”中的那0.1%,就意味着100个人里面可能会有人是出问题的,而1000个人里面肯定是会有人出问题的。所以,适合大多数人的,也未必会一定适合你。
再者说,像是书里的各种奶酪,黄油,花生酱,蔓越莓,橄榄,杜松子酒等等的,都是些西方人口味,这样明显是为西方人量身打造的生活指南实在是不太理解出版社非得引进干嘛?而且从某些细微处来看,多少有怀疑这个作者是否有种族歧视不良观念,当然,也可能是我想的太多。
但像是,作者在书中对日本料理推崇备至,这是很正常的。可说到选择【中餐还是印度餐】的回答是印度餐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印度餐里有很多的豆子瘦肉,认为这代表了健康。除了质疑西式中餐大多数的食材需要裹浆过油之外,作者还怀疑,因为中国菜的味精多,当地的食客有可能可能会患上"中餐病"。当然,作者也提出了现在还没有研究能够证实这一点,但我实在是没感觉这点有什么可值得感谢的。作为身在水生火热中的中国人真心呵呵他一脸哦~
如果是常在报刊杂志或者网上看各种生活小贴士,完全不用再看这本书——内容大多和饮食保健常识有关,但是那些建议,大概只适合住在中国的西方人反正这本书是英国作者写的,更适合西方社会的生活。
比如饮食,像中国人讲究的是食物的宜忌什么的,什么感冒药忌可乐鸡蛋忌糖精、土豆香蕉之类的;但是西方人讲究的就是营养元素了,诸如热量、脂肪什么的。再比如说生活习惯方面,西方人习惯早上洗澡,但是中国人则相反;西方人早上面包牛奶,但是中国人清粥小菜……生活习惯,社会环境完全不同,有些内容甚至连借鉴意义都没有。
其实书里摆事实道理就够了,没必要非得给出标准答案,结果前面说了半天这个比那个好,结果到了答案处来个大翻转,给出了相反的答案,这样真的不是在涮读者玩吗?
就个人来看,整本书也就是最后一章【营养信息内幕】,还算有用。脂肪、盐、糖的真相揭秘,怎样根据食品营养成分标签选择健康食品,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取,这些内容都很有用。但是,这章的内容实在是太少。
相较于内容,性价比不高。但是,如果有想要了解英国中产阶级生活的,倒是可以买本研究一下。
.【】内摘自原书,非原创
《拿铁,还是卡布奇诺:1天24小时的120个正确选择》读后感(四):《拿铁,还是卡布奇诺》健康选择
都市时尚人们有着诸多的生活选择方式,哪怕就有如选择喝的咖啡品种都有着太多让人拿捏不定的类型。面对这样多种多样的选择,我们究竟何去何从呢?
一部围绕着健康生活选择的书册就此面世了。《拿铁,还是卡布奇诺:1天24小时的120个正确选择》以时尚人们喜爱的咖啡类型作为话题,逐一展开了关于健康生活选择的话题。事实上,这样的书名的确很是让人产生遐想好奇。毕竟如此独特主题,如此引发今日时尚人们关注的话题,怎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呢?尤其是这本书中的内容最终实则围绕着健康生活选择,怎能不让人们激发阅读兴趣呢?
正如本书封面讲述的:“生活就是一个24小时接着另一个24小时,一个选择接着另一个选择”的定论。究竟什么样才是正确的取舍呢?也许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并非真正的科学合理。那么,这里就让我们逐一跟随着专业指点来为自己今后的选择做出最终正确的决定。与其犹豫不决地无法做出结论,倒不如让早已经有着明确的健康定论指引我们人生的选择方向。尽管书名是围绕着咖啡展开,实则这里更是一部养生选择的食谱书册。借助阅读本书的内容,我们实则可以在学习改变生活的同时,找寻到更加幸福而且健康的生活秘方常言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与其在生病的时候追悔莫及,倒不如提前做好准备,明白健康选择的必要。在本书之中,编者借助十一章的形式逐一展开着关于健康选择的探讨。每天的第一件事-----以最佳面貌迎接新的一天;早餐时间------选择健康的营养早餐; 迎接工作日-------拥有为人处事智慧饮品零食-----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午餐时间-----迈开双腿,走出办公室;晚上出门----用友 宝贵美好私人时间; 晚上回家后------安排好家庭生活; 每天最后一件事情-------以美梦结束美好的一天; 周末生活-----让它变得充实有意义; 照看孩子-----成为最佳父母; 营养信息的内部几大章节无一不是时时刻刻地告知着我们如何向健康的生活方式作出最果断,正确的选择。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对美味喜好选择,但是身体毕竟是革命本钱。健康其实更是我们每个人不可缺失部分。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出场,以一种独特的视点出发,这里让我们解读到了真正健康选择。
带着一种轻松的心情翻阅此书,其实我们在看书的过程中实则收获满满。健康的理念人人都需要树立;健康的选择人人都应该知晓。那么就让我们一同在本书中领略一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