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尔街之狼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华尔街之狼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9 04: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尔街之狼的读后感10篇

  《华尔街之狼》是一本由乔丹·贝尔福特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396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013-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华尔街之狼》读后感(一):极其不堪

  看完电影再来看原著,原著里面的情节一一和电影里对应起来,但是书的写作质量真的不是特别好,大量的一些浮夸的生活方式,通过阅读书是没有办法感受到的,所以还是需要借助电影这样的媒介才能更好还原乔丹·贝尔福特的现实生活。

  有些人的生活经历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想象,贝尔福特就是这样一位人才,他天生具有说服他人的本领,这种才能让他在证券业这个充满欺诈的行业混得风生水起。而且每个和他共事过的人都不愿出卖他,这是一种可怕能力。如何能让别人不出卖你,唯一的办法就是你和他的利益紧紧相关联,没有你,他也会怦然倒塌,所以贝尔福特深谙此道。

  虽说贝尔福特的生涯并不能算成功,但不得不承认他的生活过得比大多数人都精彩。当然一部分是因为他玩火自焚,过度用药和吸毒。和电影里表现出来的一样毒品药物是和华尔街这个地方息息相关的,就和现如今华尔街可怕的咖啡因摄入量一样令人震惊。金钱是一种会令人着迷的东西就和毒品一样。

  电影比书精彩,书我一度看不下去,长篇大论描述糜烂的生活,但贝尔福特的文字功底远不如他的演讲才能来得好,所以前80%的可读性不高,电影都能很好得展现,书的精华在后20%着重描述来戒毒前贝尔福特的心理变化。贝尔福特业说电影还原度极高,但结尾只放了他入狱的结局,并没有展现他的改过自新

  所以在看这本书的前面会觉得极其煎熬,直到最后慢慢让人感觉到个人的变化。之所以书能畅销,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因于它比较真实得揭露了华尔街的丑陋一面,另外就是因为电影的缘故。最后也得承认乔丹·贝尔福特是一个人才,一个不可多得演说家!

  《华尔街之狼》读后感(二):不作死就不会死

  ell me this pen,man,en?

  华尔街的狼,自传体,其实主人公聪明,懂得销售把握人的心理,写的很坦诚,大无畏肆无忌惮放荡不羁,满是朋克和疯狂气质

  书比电影的描述更详细,电影比书展示的更糜烂。

  到底是对过去所作所为忏悔,还是在津津乐道自己的疯狂往事

  看客们是要从中吸取人生教训,还是更艳羡主人年少多金?

  想必更多人暗骂操他妈我要是有他那多钱该他妈多爽啊!好莱坞批判华尔街,只是激发了更多羡慕嫉妒物质欲望

  在书里 展示出来,主人公绝对是聪明人, 智商情商,推销天赋展示的淋漓尽致,电影里这些展示的很浅,更多是场面刺激。书里对如何和几个角色心计描述的很到位,和同事下属斗,和顾客斗,和FBI斗。同时包括怎样洗钱动的心思等。

  整个故事可以说成赚钱藏钱花钱,基本上赚钱的描写还是有点借鉴的,剩下的洗钱肯定手法太落伍了,而且瑞士和美国,中国政府合作,美国和中国也要换list,至于花天酒地和嗑药什么的,只能说这哥们也真是拿灰黄的绳命来实践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没带偷的混不吝照死里造的朋克精神。聪明赚钱不要命的造。

  一个疯狂的商业天才自毁之路,这就是整个故事,换一句时髦话,不作死就会死。

  《华尔街之狼》读后感(三):是市场太疯狂,还是人性贪婪

  几天后奥斯卡颁奖礼就要揭开帷幕,不知老马和小李凭借电影《华尔街之狼》在这一届的奥斯卡即将有何斩获。电影将近3个小时,由于信息量太大,同时受电影体裁的限制有一些情节对观众来说还是难以跟上节奏,所以不妨翻开厚实的电影同名书籍——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华尔街之狼》(电影即是改编自此书),从而能够更加看懂这个饱受争议的故事和人物

  与电影叙事的粗粝和癫狂相比,这是一本再正常不过的书,对于性的表现也没有电影那么露骨。从艺术的表现形式来说,电影是梦境,而一本传记书籍是现实世界。现实生活中的主人公乔丹•贝尔福特出狱后以一个已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作者身份回到公众视野。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在书中贝尔福特坦然地面对了自己的堕落经历,尽管不可避免的有一些道德上的粉饰,看得出来他努力讨好重视家庭主流价值观,但对故事本身仍是比较坦诚和无保留地写了出来,既包括往日敛财手段的自我供述,也包括对各种极尽奢靡的堕落行为的描写。它像是美国式的主旋律作品的另一面,主角不是一个英雄,而是华尔街的坏小子——曾经的大鳄、酗酒者、吸毒者、 一掷千金的嫖客、股市诈骗罪犯,最终通过戒毒和受到法律严惩而得以警醒和自赎。

  尽管他吸毒酗酒,但不得不承认这位传奇人物的确聪明过人,在演讲、推销、控制他人方面是个天才。相信看过电影的人都会对史蒂夫•马登鞋业上市时贝尔福特在交易市的演讲印象深刻,这一场戏充分地展示了他的演讲才能。而除此,贝尔福特写这部书时,对事件发生时的细节原委,对每一个对手心思的揣测和洞察,甚至每一样奢侈花费价格他都能够一一道来。这样聪明的人能够获得成功必然的, 但贪婪和堕落还是导致了他的毁灭。贝尔福特十分谨慎,但他在瑞士开户洗钱这一动作还是于1997年直接暴露了他的犯罪行为,由FBI将其拉下马,36岁的贝尔福特锒铛入狱财富梦碎。

  据说,迄今为止,乔丹贝尔福特仍在为偿还巨额债务疲于奔命

  巴菲特曾说,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只鸭子,由于暴雨的缘故水面上升,你却以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个人命运的浮沉往往是历史转折的折射。乔丹•贝尔福特的传奇经历背后是90年代美国股市大牛市的背景。从1988年至2000年,美国股市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股市上涨幅度之大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行情,道琼斯指数从1988年的1616点一直上涨到2000年的11908点,其中美国最大的20家公司的市盈率均超过了100倍。如果可以当然希望中国的股市也可以迎来这样的牛市,不过这其中不知有多少如乔丹•贝尔福特一样在名利诱惑海洋追逐翻滚,又将以怎样的方式收场。

  在这本书中通过一些侧面描写可以一窥当时美国股票市场和人们的利欲是怎样膨胀,而究竟是市场太疯狂,还是人性太贪婪,相信你我心中自有评断。只是利益、法律和道德的天平面前,怎样控制心中那匹狼?

  《华尔街之狼》读后感(四):华尔街的那些事

  美国纽约金融界的“罗宾汉”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煽动百万富翁购买他代理的股票,在90年代,3分钟收入1200万美元。当初选择这本书是想了解金融圈的运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实际上这本书不仅仅包括金融,更像是华尔街金融圈的生活百态。乔丹的盈利方式,代理其他的公司上市,之前前先买一批该公司的股票,然后将该公司股票向各个百万富翁推销,一上市公司股票价格飞涨,他销售一部分赚取成本利润,留一部分继续操纵该上市公司。每一种股票的价格,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倒不是关键,和股票的运营关系很大。书写地酣畅淋漓,直接让你身临其境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正像他的煽动性演讲,管理公司的一群黄毛小子,像是一只狮子带着一群绵羊,成了一群狼。不知道为什么乔丹会成为华尔街之狼,读过之后可以感受到他的性格特点,最深的是乔丹准确快速看透人心,他基本上不关心具体讲的是什么话,总是在关注话语背后的逻辑,真实的想法,还特喜欢预测之后几天或几年会发生什么;作为一个亿万富翁,他谁都不相信,包括他的老婆,除了他的婴儿女儿,他书中也讲了几个身边想法从他这儿搞点钱的事情,他几乎一眼识破;他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同一时间可以并行好几个思维,可以一边离职最后的演讲,可以同时观察员工细致反应考虑TA的来龙去脉,同时考虑另一种演讲方式;他自控能力极强,可以肆无忌惮的疯狂吸食毒品,也可以下决心后一次将毒瘾戒掉;他能调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论有多少优缺点,能给他们恰当安排不同的角色,来完成他的安排,或股票,或洗钱,或运营公司。

  《华尔街之狼》读后感(五):最后的震荡来自于他妻子的选择

  没看过电影,但是慕名已久。借助于kindle,终于看到了这本书。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啊,本来以为是写他怎么爬上巅峰,其实是写他爬上巅峰之后如何糜烂腐败之后被救赎。但总归还是不错语言叙述流畅幽默,也让我们窥见到那纸醉金迷的世界。谁不愿去博取财富体验一次那样的人生呢?然而最后他妻子的选择,让我再一次领略到中外人人独立上的差异。“你现在变好了。可是既然现在你可以做的这么好,那么你以前为什么不做呢即使那时我苦苦恳求你?说明以前你对我的爱到底有多轻。”我羡慕这样的女人人格,我也希望我有这样的人格。我爱你,只是因为你不是其他。我也希望你同等爱我,如若你不是这般爱我,你再好我也要离开你。人生短短数十载,我希望和平等相爱的人携手走过。微笑对面最后的死亡。

  《华尔街之狼》读后感(六):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

  没看过电影,看完书觉得其实挺写实的,年轻人,尤其是没有过巨大物质享受之前的年轻容易在取得成功之后迷茫。这可能就是少年得志,难免轻狂的原因吧!国内的两次金融犯罪高潮也都是跟交易有关,也都涉及投资者差不多也是当事者被抓起来,然后投资者的钱被损失掉了,当然我只经历了一次。不太一样的是抓作者的是FBI,咱们的监管机构叫证监局。对了,借这个机会也像大家提个建议,下次遇到证券方面的问题,去证监局,别去法院。去法院他找个律师出庭就行了,去证监局他要面临罚款、吊销执照等问题,所以去证监局解决问题更容易。跟国内的这类书结局不太一样,拜金女跟别人结婚依然过着幸福的生活,而主人公没有重振旗鼓的重新交易,而是成为演说家,到处演讲,以偿还投资者们的损失。

  我入行的时候,跟领导一起见到某基金大咖大姐语重心长的给我讲了之前的一次国内的金融犯罪高潮,真是的教育了我,面对钱的时候要把握自己。当年那些年轻经纪人们手握那么多钱,迷茫了,觉得挪客户点儿钱操作,来钱太容易了。等泡沫破了,窟窿漏出来了,都进去了。当时年纪小,不过真心被震慑了,以至于一点出圈的事都不敢干,在最近的一次监管严格的时候,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说来挺巧,看这本书的前一个晚上,上朋友圈,还看到一个人发的广播说年收益多少多少。现在的交易员越来越浮躁了,越来越渴望成功,觉得钱来的越来越慢了。几年前刚刚在豆瓣写理财文章的时候,收到过一豆油,大哥让我拜他为师,他教我交易,他年收益200%。我回复说“贷款利息是6%,你贷个几百万赶紧发财,别耽误时间教我了。”

  很多人讨论理财从买什么开始,基金、股票、余额宝、债券、期货。其实我觉得不是从买什么开始,而是从整理自己的财务状况,让自己有6个月生活费存款开始。无论你来自哪里,将去往何处,清醒踏实的活着至少不会迷茫的那么快了。《红楼梦》里有句话我一直很喜欢,经常被我用来提醒自己,“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