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9 05:3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的读后感10篇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是一本由[日] 高田诚著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19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一):有态度、有方法,你还要什么?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这本书貌似是在讲“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但,我们完全可以大而化之,将之理解为“在老外面前说英语其实也不难”。这一点,对于面临“哑巴英语”困境大众来讲,更是需要

  作者毕业于东京理科大学,之后进入宝洁公司任职。入职之初,一口哑巴英语,在“不会说英语就无法工作”的环境中,任职二十多年,对英语运用自如。这样的起点历程结果,我认为应当是有一定说服力的,同时也是我选择这本书的原因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整本书通读之后,依我的理解与收获,就是两点。

  一是态度。二是方法。

  态度——从认知上讲,我认为作者提出的观点极其鲜明,“目的是工作”,而不是展示或者较量语言水平高低。说得好不好,并不要紧重要的是,意思对了就行。“公司不是仅凭会英语这一条,就给我们发工资的。”“用英语工作时需要的英语,和以英语为职业的人的英语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样的认识,把语言作为一种沟通工具的基本属性简单清晰地阐明了。尤其有了作者的切身经历,这样的观点就更加站得住脚。由此突然想到,去到英语环境中做短期旅游或者长期工作、生活人们,但凡自己解决了日常生活所需种种的,是不是都有意无意地秉承了这样的准则呢?管他好不好,能办了事就行。这么一想,真是有趣

  两个语言背景成长的人,沟通的过程归根结底也就是互相让步和互相揣测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没有哪方占有绝对优势,听不懂说不清情况下,双方窘境相差无几。消除了恐惧,也就消除了运用英语的神秘

  很多时候,我们对英语或者使用其他语种的顾虑困难真是自己造成的。

  在这样的态度之上,作者传递了方法。包括——

  听的技巧

  说的技巧、

  写的技巧、

  推进的技巧、

  留下好印象的技巧。

  每一个章节,都有若干个简单的条目式的具体方法,不愧是理科学生表达,板块清晰,表达简洁,正是我喜欢方式。其中,前两章属于入门和必备,后面的章节更涉及了不同文化背景下沟通的差异和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

  这就是全书的基本构架,全部着眼于“技巧”。技巧也就是窍门,找到了窍门,就找到了方法。

  以“听的技巧”为例,技巧1:直接说“我不明白”。其中又列举了:

  一般的说法

  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时、

  不确定自己理解了多少时、

  没听懂顺序逻辑内容时的种种例句。

  层层递进,脉络清晰。掌握了这样的技巧,听个差不离,说个能达意,工作与交流也就基本上道了。

  对于即将进入外企工作的人来说,这本书可以用来开窍洗脑。而对于我这样“哑巴英语”困难户来说,我满可以先背下N条救急句子,练练嘴什么的。万一哪天咱要出国溜达溜达呢,万一哪天咱要和老外互帮互助呢!国际主义精神还是要发扬的嘛!

  一本实用有效的小册子。有态度,有方法,我觉得,可以了。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二):“厚”脸皮配上好方法,搞定外企英语

  在外企工作的人英语都很牛?口语都像母语这么溜?非也非也。在宝洁公司工作了很长时间的日本高管高田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广大读者“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实用性,书中并没有大谈特谈语法以及我们上学时的那种知识点,不是教大家“掌握英语”,而是帮助大家“能够用英语进行工作”,这是本书与其他商务英语类书籍的不同之处。合上书之后,“使用英语的目的是工作”这一主题一直在我脑海中回响,这也是作者想要让读者在阅读此书之后所作的思想转变

  想要让在外企说英语成为易事,要做到两个方面:第一,转变观念。第二,掌握诀窍学以致用,这也是本书的思维脉络。第一章是介绍使用英语的目的——为了工作,所以一切为工作服务,很多人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英语不好而不好意思开口,可是工作不能因为你的不好意思而不往前推进,所以,不要抹不开面子,你和那个说英语的对方是平等的,就算说错了也没有关系,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意思表达出来,传达到,对方正确接收,就万事大吉了。

  第二章至第四章是分别从“听”、“说”、“写”三个方面介绍作者总结出来的方法和要点,这部分很具有实操性。在用英语和对方交流时,有听不懂的地方就要及时礼貌地打断对方,搞明白不理解的地方,不要觉得这是对对方的不尊重,相反地,这是一种尊重的表现不懂装懂,敷衍对方,才是不尊重对方。这和我们平时接受的沟通培训课程中的内容似乎有些差异,沟通课程要求我们不要打断对方的发言,但细想来其实质是不矛盾的,因为在用非母语交流时,正确理解意思变成了中心,对方也会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心里就会有作解释准备。在不明白的时候礼貌地询问并确认对方真实的意思表示,能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想法意见重视有利于阶段工作的开展

  第五章至第六章是结合说英语国家的思维方式,提出一些实际沟通和推进工作的技巧,让读者能更好地在英语环境下应用

  本书比较适合看到外国人不敢上前交流的朋友,过了心理关的朋友也可以借鉴一下之后的具体方法,使工作更得心应手。无论什么书,都只能教会我们理论和技巧,没有让自己接受实践战场的浸,那些理论和技巧依旧停留在书本里,不能为我们所用。所以,一定要把自己抛到这个环境中,不断磨练自己的“厚”脸皮,运用上书中介绍的好方法,并不断自我总结,相信搞定外企英语的日子就不会远啦。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三):别怕!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我应该早一点看到这本书,这样,参加工作的几年来,我会少读很多弯路(当然,那个时候,这本书还没有出来)。

  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英语讲不好,难受的不是说的人,是听的人,你怕什么?”这句话说的很好,无论你的英文讲的好还是不好,都不用担心,尽管开口秀出来吧。

  《别怕!在外企说应为其实很简单》这本书,如果你是为了英语考试高分,那么,对不起,这本书肯定不适合你,因为这不是一本纯粹的英语教材,不能够让你在各种英语等级考试中拿到高分。这本书只是告诉你在外企工作和外国人打交道时,沟通的技巧,因为沟通是工作的关键,如果沟通不畅,工作就很难进行下去。

  如何与上司下属和同级同事进行简洁有效的语言和文字沟通,如何快速掌握来往邮件、工作汇报会议内容的写作技巧等,本书从转变观念、听得技巧、说的技巧、写的技巧、推进的技巧和留下好印象的技巧等六大板块给出了有效沟通的解决方案

  我个人认为,这本书,还有一层意义,那就是非英语工作环境的朋友,如果和我一样担心自己工作时犯错误做事情总是放不开的,也可以看看,这会让你学会“转变观念”,可以增加自信,让你更有信心地面对现在的工作。

  之前的我,一直无法突破自己的惯有思维,最害怕出错,怕被笑,或者是讲话的时候,无法完全表达自己的意思,因为担心完全说出自己的想法,会得罪人……以至于,我都忘记了自己所学的一切,在职场,我们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而不是胆战心机畏首畏尾

  本书作者高田诚是一个毕业于1987年的理科生,之后进入日本宝洁公司,入职之初,一口哑巴英语,在公司的英语培训班学习基础知识,在和外国人上司、同事、下属的工作交流中掌握了英语的沟通技巧,从此在工作中自如地应用英语,他在宝洁公司做了23年,直到2010年离开宝洁。

  本书所传达的沟通技巧,是他的亲身经历,可以使用23年的东西,那一定是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喜欢此书的朋友,可以读一读,为了我们更好地去工作。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四):还是很有实用性的

  作者是日本人,当然日本人的英语在国际上口碑也不怎样,看同为不怎样的亚洲人如何混在外企,对自己也是有借鉴的。

  翻看目录大概就知道这不是一本学习书,这应该算是一本使用手册书。

  打开第一章:了解了作者的背景,日本人,理科生,进宝洁前与英语几乎绝缘。相信类似我们大学前学的哑巴英语,应付完4,6级后扔掉所有的英语书,觉得此生应该不在碰着该死的ABC了,谁知道,工作后为了生存计,不得已又得拾起英语,因为工作环境使然。但是,一说到或者一听到有人说英语,就表面假装镇定内心紧张,听尚且还好,似懂非懂,如果一定要张嘴说,真是要了老命,面红耳赤加磕磕巴巴,恨不能离老外有多远躲多远。

  回家后找出当学生时的《新概念》,《走遍美国》,背啊背,但是一到实际应用场合,一样觉得还是听不懂,说不出。

  想作者也应如是,于是,心有戚戚焉,看他如何应对

  作者倒是开门见山,直接提出来他的观点:英语是用的,不是学的。现在你既然已经如此,哪怕是用蹩脚的英语也要大胆站出来沟通,工作更多的是工作能力,而英语仅仅是沟通的桥梁

  一定要树立这样的意识:目的是工作;

  以内容取胜,而不是语言水平;

  谨记:你不是光靠英语拿工资;

  扔掉英语很差的观念;

  时刻保持“平等”的心态

  没有人要求英语的准确性;

  习惯使用简单、确定的英语表达方式。

  于是,作者细分了5大环节:说的技巧,听的技巧,写的技巧,以及:推进的技术,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技术。

  一、听的技巧

  英语,尤其是工作中使用英语,其最大的功能就是沟通的桥梁,所以,如果你因为好面子,对听到的模棱两可的句子,不好意思表示自己没听明白,不好意思打断对方以求了解对方确切含义,不好意思反复追问对方说的过快的语速表达的含义,不好意思要求对方重复解释以期达到你了解的目的,那么最终吃亏的是你。对方会以为你已经了解了,但是你却没有按照你们商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么,一定是要协力完成,如果你不能完成自己该承担的,那么你将要承受团队不能达到最终目的的全部责任

  这不是英语的问题,其实是你自尊心作祟的问题,所以,哪怕英语不够好,也一定要放下面子,用最简单的语言问清楚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

  你可以:忽略语法,在没听清的地方加疑问词;可以说出听到的内容,请对方写下说的重点。总而言之,一句话:英语是用来沟通的,了解对方想要确切表达什么内容才是关键。

  二、说的技巧

  如果说,听是为了听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说则更侧重于把自己想要表达的表达出来。所以相对于听而言,说有更强的主动性。所以,我们可以:事先用英语准备好;把要点写下来;用简单的句式来表达;先说结论,再说理由;一定要区分将来还是过去;一定要区分清事实还是想法;可以借助身体语言或实物来表达。

  三、写的技巧

  写相对于听说,是相对容易的,因为可以有思考修改时间。但是写也是有技巧的,在工作中用英语写邮件要注意:先写出来要点;在because写出理由;明确对对方的要求;如果想提出不同意见,也一定要用Thank you开头对对方表示感谢;用Looking forward to 表达诚意;用how about提出否定意见。

  其实以上三点能熟练掌握,运用自如,基本上可以应付工作上的交际了。

  但,作者显然意犹未尽,另给了两条高级进阶的做法

  四、推进的技巧

  旨在提高工作效率的沟通推进,在工作中,可以用英文推进沟通,以期短平快与同事沟通项目进展,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

  确定对方的意图;不要理所当然,工作的事情进展中要让对方知道;理清达成一致的事和没达成一致的事;决定下一步的工作;写好总结进行确认。

  五、留下好印象的技巧 成为对方可信任的伙伴

  要展现积极性就用OK;注意缩略语的用法;展现自信;自己要有结论;尽量分享自己了解的信息

  其实,我个人认为,后两点不再是英语的问题了,而是“混”在外企的生存之道了。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五):Dare to say your opinion out in English,大胆用英语说出你的观点

  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随着科技发展,通过现代化的交通手段通讯手段,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与别人取得联系,因此地球这个世界已蜕变为一个小小的村落了,那么在这个村落里面,最通用的语言是什么?那就是英语。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都注重英语的学习,就拿我们中国举例,我们从初中就开始学英语,从最简单的ABC到高深的主谓宾定状补,再到大学的四六级,我们一步步走过来,但是我们却不敢跟人说我英语有多厉害,因为我们学的都是哑巴英语。我们不敢用英语表达我们的观点,因为害怕出错,在中国人心目中,面子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宁可没有里子但面子一定要足,出于这种心理状况,我们就更加不敢用英语表达了,所以对于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进入外企工作,语言这一关无疑是一大难题。

  看了高田诚先生的这本《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并不仅仅只有我一个人害怕出错,其实大家都一样。所以他说的不要害怕出错,让我感受到了勇气,我们最缺的其实也就是这种勇往直前的气魄。在说出自己的观点之前总是畏手畏脚,以及到最后机会在我们手中白白的消逝,之后再是永无止境的悔恨不已,然后到下一次又是因为害怕出错而与机会失之交臂,因此我们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要想打破这个怪圈,我们首先要自信,就先高田诚先生所说,只有你自信了,别人才会信任你,就如李阳所说“People won't believe in you,if you don't believe in yourself”,如果连你自己都不信任你自己,那么别人也不会信任你的。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步便是确立自信,其次要敢于犯错。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而导致的你连开口的机会都失去的懦弱。所以就想高田诚先生所说,其实在外企大家并不关注你的语法是否讲的精准,所用的词汇是否高级,大家关注的是你能否用最简练的语言表达出你的观点,这才是重点。

  所以勇敢开口吧,As long as you dare to say it then you can do it.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六):英语不好不着急,进了外企再学习

  如果能早点意识到在外企重点不是英语好而是用英语这个问题,我想我现在应该也是在外企工作的白领人士之一了。

  初中的时候,我就开始学习英语,现在算来已经有十余年了。每每忆起与英语艰苦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不禁怅然失神,感慨人生艰难求不拆穿,叩问世界为什么会发明英语这种要人命的东西。

  与英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恰恰是在高考那个非常关键的考试上。还记得那一年,英语全副武装,我赤手空拳,战斗结果可想而知,英语成功的改变了我的求学轨迹。于是,毕业时做职业规划,我很快就把外企列为了不予考虑之中,原因很简单,我一直认为英语能力是进外企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直到现在看到《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这本书,看到作者在外企边工作边学习使用英语的经历总结,我才发现,我错了,而且还错得那么深沉。原来,英语不好,是可以进了外企再学习的。而且在外企英语说得好不好不要紧,对方能听懂就行,重要的是只是传达那个意思。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是一本介绍在外企用英语如何工作的书,书中列举了不少作者在宝洁用英语工作的心得。其实日本人说英语比我们困难多了,这是由他们的母语问题造成的,而且作者英语水平也本来就不怎么样。但即便是这样,作者仍然成功在宝洁混了二十多年,还成为了一名外企精英。然后现在可以义正言辞的用他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就算英语很烂,也是可以进了外企再学习,并不是只有英语成绩优秀的人才能进外企。

  确实如作者所说,英语是拿来用的,而不是拿来学的。还记得在环中国旅行的时候,虽然我英语很差,但遇到老外问路,仍是可以和他们用英语交流的,虽然中间配合了不少手势和肢体语言,但能理解就够了。曾经一度担心出国旅行会不会因为自己的英语能力受阻,现在看来完全是想多了,可以好好规划下美利坚之旅了。

  如果说这本书仅仅只是改正我之前的观念,那我不一定会给它好评。而我现在给了它五星,是因为这本书除了指出英语在外企是拿来用的态度之外,还介绍了许多如何快速使用英语交流的方法。在书中,作者通过自己在外企用英语工作的要点,详细阐述了“听对方说的技巧、跟对方沟通的技巧、写英文邮件的技巧、推进话题的技巧、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技巧”等等五个方面的实用型技能,并配以亲身经历和真实体验加以证明了这些方法确实是非常有效果的。除此之外,作者在这本书中也不是以一副老师的姿态在那里说教,而是用一个同事或朋友的口吻,将自己在宝洁公司使用英语的经验和心得为我们娓娓道来,让我们非常乐于接受且容易学习。

  每当看到作者说自己练英语过程是多么地简单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也完全可以做到。无奈人生关键就那么几步,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当初求职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外企,就算可以进也是进不了的,因为不会去面试啊。

  但无论如何,英语还是要学的。一个观念问题就导致的如此后果,就当是吃一堑长一智吧!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七):英语技巧在手,外企工作无忧

  我们这一代的80后,多少都有些外企情节。尚且年少时,国企大改造,“下岗”一词成为热门话题,国企不再是无忧的铁饭碗,青年时,中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的浪潮袭来,外资企业在国土上遍地开花;待到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大学毕业证书,就业方向选择时,对很多人来讲,外企无疑是最好的去处,很多人都心向往之。

  可是说到外企,语言是第一要素。很多招聘启事上都明文规定,英语六级以上。这样一句简短的话语,断送了多少有志青年的外企梦。作为一个义务教育下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我顺利拿到英语四级的证书,无奈英语水平发展稳定,六级始终拒我于千里之外。

  学长们开导说,四级水平就够了,工作应用没有问题的。而我,始终找不到自信,偶尔接到外企的面试通知,也是战战兢兢去参加面试。一口磕磕绊绊的中式英文未能打动面试官的心。一次次的失败下来,却找不到自己的出路。

  厚厚的语法书买了几年,却宛如新书一般,通常痛下决心好好学习英语,也只翻看了前几页便再也看不下去。看了《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这本书以后,顿时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这本书的思路明确,从技巧应用,到观念的转化都有涉及,而且是由浅入深,逐步渗透。在我读完这本书以后,再回头看前面所讲的技巧,会觉得应用起来并非难事。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关于信心的问题。从第一章开始,就讲到要转变观念,给自己自信,不要害怕讲英语。生活中,也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因为胆怯,而无法开口。我就有这样的经历,一个中国面试官让我用英语阐述下我对公司的期望,本来准备好的腹稿,却一个字都讲不出来,磕磕绊绊的结束面试,恨不得撞墙。现在想想,实在是得不偿失,不就是对着中国人讲英语吗,大可不必那么紧张,给自己点信心,讲出来就好了。

  另一点我比较喜欢的地方就是整本书的篇幅以短小、简洁为主,每个技巧解说之后,都会有一个关键总结点。我想,即使很久以后,想要温习这些技巧,都不需要通篇读下来,而只要看看这些关键点,就能够掌握这些方法了。对于时间紧张的白领,当然这是最好的方式。

  除此之外,书中介绍了很多很好的工作方法,比如将自己的观点归纳总结为几个要点,方便理解,或者是写邮件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以使邮件达到相应的目的。这在任何语言工作环境中都是让人受益匪浅的建议。

  通过阅读这本书,慢慢的开始调整自己,给予自己自信,开始尝试大胆的讲英语,将学习到的有限的英语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我期待着我巨大的转变,以及由此而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别怕!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读后感(八):不要让英语成为你职业路上的拦路虎

  看到书名,就心动了,就好奇了。在外企说英语其实很简单,心里带着大大的问号,在外企说英语真的很简单吗?像我这种哑巴英语,不敢开口的主也可以吗?

  虽然本人大二英语过了国家六级,而且基本是裸考,平心而论,只是曾经的高中英语底子还可以,英语应用真的很差劲,听不懂,说不出,单词也不认识几个,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还顶着一顶过了英语六级的高帽,其实多么可笑啊。

  想想刚毕业那会,去应聘外贸业务员,没有做准备,进一家公司面试,公司不大,格局挺小的,前台接待后,就递给我一张印满英文的A4纸和签字笔,让我翻译好以后,交给她,再进行下一轮的面试。其实至上的英语并不难,但是因为不能打一遍草稿,加上将英语束之高阁一两年了,那翻译得叫一个纠结。终于翻译完毕后,放眼望去,没有一句话干净整洁,干练明了的。实在是羞愧难当得很啊。然后进去面试,不知道是外贸部的经理还是老板,反正就开始像模像样的面试了,而且是英语与我对话的,我懵懵懂懂,听得不太明白,说得也不太利索,磕磕碰碰,最后就没有最后了。

  两年多过去了,我还在工作问题上挣扎。曾经也想进外企,因为有一些朋友去了外企,得知外企的管理比较人性化,工作也挺轻松自在。而且觉得有国际友人在,视野也开阔不少,毕竟是站在国际的视角平台上嘛。每每跟朋友讨教是怎么进去外企的,有没有口语面试,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怎么表现比较讨好。其实我知道,英语应用其实一直是我的一个心结。我的英语一个花架子都搭不起来,不敢开口讲,不能听明白,基本等于不懂英语了。

  当周转一番后,开始做外贸了。面试时候的英语自我介绍,因为是中文版的翻译,所以即使当时自己不太记得,但是临时补充翻译一下也蒙混过关了。当听到同事那纯正的英语腔,我羞愧得更加不敢开口了。只是偶尔听她与外国朋友聊天,讲电话,能听到个大概,都喜不自禁啊。悲催的人,需要鞭策啊。当那天,与一个老外聊SKYPE,聊着聊着,他突然要接视频,因为公司电脑没有视频,当时也是手机同时挂着SKPYE的,用手机接通的,慌乱啊,而且是印度友人啊,好些听不懂,只好叫同事一旁帮忙听一听,最后与他商量,具体报价,网上聊。

  因为做了外贸这一行,经常也会有朋友问做外贸要英语很好吧?我说不是的,也都是些基本的常用的,如果英语口语,书面特别好,那就更锦上添花了。心里有句话没说,我这假把式的英语,也能唬人,你们也可以的。

  所以看到这本书的作者讲到,要转变观念,就可以做外企工作,不是要英语非常好才可以进外企的观点时,是非常赞同的。英语是个工具,明白的表达你的意思,听懂你的同事要解释给你听的工作,高效地工作,你就可以成为外企白领一员了。

  我的一些朋友,因为各种机缘,进了外企,工作也还顺利,但是他没英语也不是有多好。所以在外企,英语并不可怕,它不是阻碍你进去的拦路虎。重要的是要敢于表达,敢于说,敢于犯错了,再改正,然后你才成为一个地道的英语王。

  姑娘小伙子们,咱们一起努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