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城市间游走的我们》读后感(二):世界变了模样
二十四岁,学业初成,涉世未深,一个跃跃欲试季节;三十岁,成家立业,安置若素,一个寄语厚望的时点。六年时光,六年成长,在城市间游走的故事,我都做了用心收藏,今天我们尝试对比,一前一后的世界都变了哪些模样?
这是一段不一样的青春、不寻常的时光,不可代替的记忆。从懵懵懂懂到波澜不惊,我们在短短的几年之内快速成长。离开家太久,才知道家庭的温暖;成家立业之后才知道父母的不已。遭遇到不一样的事情,才知道友情可贵开始以为一定要衣锦还乡才是孝顺,后来才知道父母对自己最大的期盼是平安健康。在时间游走的我们,经过时间的雕琢而逐渐成熟,逐渐的蜕变。几经风雨几经磨难才能看到平常生活的难得和珍贵。看作者缓缓讲述他的故事,有关家有关爱情、友情和梦想。熟悉的生活场景真实生活的写照,他的讲述他的分享会让人觉得生活却是如此,生活中有太多相似的事情。看作者的故事和身边的对白,心会慢慢的沉静。这些年在外的生活,看到了不少的改变,看到了时代的进步,看到了观念变化,也让人看到了自己的改变。时间的模样在我们的面前展开了他的笑颜,让我们知道了即使有泪痕在眼中,也可以坚强;让我们明白,奋斗后的最重要的不仅仅是财富的多少,更有家和万事兴和睦
人总有梦想,总会希望着自己某天能够出人头地家人、自己争光。毕业之后的人们相见会问道你工作如何,工资多少?却不会问你喜欢自己的工作么,辛不辛苦?会问房子买了没,车子买了没?却不会问生活如何,你开不开心?太多物质化的东西会慢慢的充撤着生活,让人们会以为这就是生活。我们学生年代的理想,那个所谓的象牙塔才入社会之后变得更加的实际化。才出来时候的一无所知一无所有到后来的有室有家,谁能讲出有怎样的辛苦。人们会舍不得过往,是以为那些时光简单纯粹一去不回。然后成长、回忆纪念当年的青春、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