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己的房间》读后感(九):怀念高中时我自己的房间
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我有一个自己的房间。虽然不大,却是家里最大的卧室:爸爸妈妈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希望我健康成长,开心快乐。
在这间屋子里,我度过了我最辉煌的少年时光;我最优秀的时候,是省重点中学文科班的前五名。正是这个房间里见证了当年寒窗苦读的日日夜夜,也见证了一个少年的成长。其间,我睡了十几年的小床换成了双人大床,电脑由台式换成了笔记本,书籍增加了不少,收藏的邮票也有了更新,甚至还经历了盗窃。现在想来,这个房间就像一部历史,记录了我的少年时代。
这本书写了几位年轻人的房间,以及其中的一些故事,更像是传记;相比起前一个系列,可读性更强,拼凑感也相对较少,值得一读。
从一个屌丝到文艺青年,可能需要数年的积累和人生的磨练;而从文艺青年到屌丝,你当众抠一次鼻屎就OK了。所以,多读些书吧,能使你成长,也能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