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概是我认真看过的少数基本佛学正式书籍之一,另外几本有《正见》、《解脱之道》、《图解金刚经》,还有零散看过一些《百喻经》之类的佛经故事,还有一本已经不记得名字的讲藏教某人的小说。
还有,我觉得现代佛学的重点应该是认真融合现代科学,在世界性的宗教里,在融合这件事上佛学应该是最有优势的(主要是没有神这个概念带来的优势),而不是整天搞一些类似“水中有四万八千虫就是佛陀在阐述微生物”这种令人反胃的融合。
在这本书里我获得的重要知识点有:大乘佛教与小乘佛教在现代传播上,后者似乎反而具有了更大的传播面。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很新的时期,之前我一直认为中华佛学才是主流。另外对于净土宗原来是日莲宗的分支这件事我表示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