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殿春秋》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圣殿春秋》的读后感10篇

2018-08-10 04:0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圣殿春秋》的读后感10篇

  《圣殿春秋》是一本由[英] 肯·福莱特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88元,页数:2018-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圣殿春秋》读后感(一):随记

  这两年看的比较多的投资类及历史类书目,总会有些学习意思,于我而言,很久没有纯粹的看过故事了,而剧情类的书评容易被我写成剧情梗概。

  在黑暗的中世纪背景当然是亲戚关系及其错综的欧洲王室争夺皇位战争、教廷的腐败人民苦难,剧情这里真的就不展开了。可以看到中世纪教会人心控制可能用震慑力会更恰当一些,最心狠手辣刽子手也惧怕地狱的制裁,但你怕不怕制裁的人其实是个恶魔?或者你知道是撒旦带上了上帝面具,但却没有勇气去扯下来。

  教堂是如此恢宏,构造精巧曲线优雅,是tom想献给上帝的礼物。拿温饱去换,拿爱人的生命去换,拿自己的生命去换。tom或许回答不了,但故事却顺其自然发生了。

  落入凡尘公主毒蛇咬伤,后生坎坷,但却遇到了一个诗人,很美的故事。

  《圣殿春秋》读后感(二):春秋

  我对中世纪的作品一直持仰望的态度。它们一般都是晦涩而且深刻的。要么就是十分残忍的。

  果然《圣殿春秋》亦是如此。

  序章里面绞刑犯的死,带着哀歌,带着别人的冷漠讥笑。

  少女诅咒,铺陈又残酷。那只小小的无头公鸡绕着场子乱跑,诡谲又惊悚。

  这里的少年儿童不喜欢读书,都喜欢扮演绞刑犯和看别人扮演绞刑犯。这里的老妇人也都喜欢看绞刑。他们装作或者懒得装作同情别人,而是真的喜欢看别人家破人亡

  其实这样的小说最能让人激动不行作者不掺杂任何感情,反倒能直接写出这些人的善与恶。

  小说以修建Kinsbridge的哥特式大教堂为主线建筑师Tom和Jack的故事肯定是重之又重了,我也很奇怪,从中世纪开始英国人就叫这种名字了吗?

  汤姆和艾格尼丝的爱情倒是很吸引人的。艾格尼丝难产而死,死前对汤姆说:我希望你能盖起你的大教堂,还有,给我盖一座美丽的大教堂。

  我很奇怪,汤姆在艾格尼丝死后,几乎是立刻就和艾伦在一起了。艾格尼丝是已经死掉得灵魂伴侣,而且汤姆真的很难过。他不是感觉身体里的一部分都没有了吗?可是他抛弃了艾格尼丝刚生下的孩子,虽然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而且他们没有奶水能够养活孩子。

  虽然他们后来回去找孩子了。

  但是还没找到孩子,汤姆就和漂亮的艾伦滚到了一起。

  然后他们还真的在一起了。

  也许不过就是为了欲望,艾伦是真的漂亮,二十五六岁的炽热的身体,还有金黄色眼睛,就足够让汤姆不顾一切

  他明明为着自己一无所有时候让艾格尼丝怀孕难产而愧疚,生下来的孩子没有奶吃,而他不但没有牛羊,只有萝卜,于是他就把孩子扔了。他知道这样不对,可还是管不住自己和艾伦睡在一起。

  那么如果艾伦怀孕了呢?

  再扔一个孩子,是吗?

  他愿意代替艾格尼丝承受生孩子的痛苦,然而着根本就没办法替代。

  这是我所能理解情节

  艾格尼丝最多能成为汤姆的白月光。如果她没死,倒是可能和汤姆白头偕老。汤姆也会爱她很久。

  只是她一旦死掉了,汤姆就会另结新欢――虽然他一无所有,但是他还是会勾搭女人。就是这么神奇

  《圣殿春秋》读后感(三):春秋随笔

  圣殿春秋

  神殿春秋这部剧一直放在影单里,还没来得打开,有幸先打开了原著小说。虽然没有读完,但是还想写几句想法

  福莱特作品大都有史实根据,如说将历史上的人物与小说跌宕起伏的情节融合而成的作品,我又想到清明上河图密码,正巧这两本书我都看过。一个是家族兴亡与战争,人物的悲欢离合勾心斗角;一个是历史大绘卷下的小人物的存亡与发展,一副长长的艺术画卷。总会激起人们对历史的兴趣,从而想要探寻一些真实,是那种揭开了历史面纱隐藏在重重迷雾后额真实。历史因神秘而美丽,而故事藏在美丽里,又多了一丝神秘。

  如果他修好一座大教堂,上帝一定会对他垂青。我始终在想这座大教堂对他意味着什么,但是或许这个问题并不值得深究,历史给人深深厚重感,我似懂非懂,却深感沉重

  小说另有续集《无尽世界》,也已经放进了书单,不过在读完神殿春秋之前,或许需要先看一下这部电影了,有时候文字画面会带给人不同触感,两者相互交融或许能体味到更多层次东西

  与其虚度时间看一些消磨时光的小说,不如多看一看厚重的文字,虽然你可能需要花时间查资料,花精力研究才能读懂它,但文字能带给你的沉淀感动不就是你最开始打开它的初心吗。

  《圣殿春秋》读后感(四):每个人心中的殿堂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想要建造一座新的大教堂的中世纪男子传奇故事。之前看到一句话,因为都不能完全地喜欢书中的任何一个人物,所以才意识到他们真的很真实。 遥远的中世纪,教会与皇室永远是一对互相利用又争风吃醋的“兄弟”。权利上的几近对等,以及宗教之于人民的重要性,教皇的权利甚至僭越王权。书中重大事件的确有迹可寻,在那个皇室争位、权势溃散的时代战火纷扬、民不聊生。中层阶级倚势往上爬,上层阶级明争暗斗,而底层人民则只能顺应制度改革朝三暮四来苟延生活建筑工匠汤姆一心想建一座教堂,来实现人生抱负无奈经受财政危机信仰质疑、夫妻离散等磨难,他的坚忍建立在实现家庭幸福基础上的,而最关键的是解决温饱,这是他不言放弃信念。菲利普是教堂掌权人,对他而言,教堂的建立是为己树立丰功伟绩同时也是为该教会的兄弟们谋求幸福,开办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审时度势良苦用心虽彰显其头脑,而仍然是偏于私心。那个败在阴谋下的伯爵之女阿莲娜,则牢记父亲生前话语,为重整家业而刻苦经商,供弟弟当上骑士……几乎可以认为,这些人物无论他们做出何等大事,身上发出何等光芒,都是向着一片私心,而非像英雄人物般为着国家理想不惜一切——这使得他们的身心降到很低,却散发出灼烈的光焰。 现代人革命是革自己的命,作者无非就是在这些古人身上烙上了现代性的气质,以人的价值为本位折射出关于自由、爱情、平等民主追求。而这种气质与当时社会背景的不相融即体现在人物与命运抗争的情节中,人物与读者是相亲近的,而那些古堡、驿站、教堂、庄园街道却是陌生的,历史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犹如浮萍置于层波叠涌的湖面,是顺应,也有跌宕,所以好看。 或许,人人心中都有一座大教堂。

  《圣殿春秋》读后感(五):读书随笔

  这两年看的比较多的投资类及历史类书目,总会有些学习的意思,于我而言,很久没有纯粹的看过故事了,而剧情类的书评很容易被我写成剧情梗概。 在黑暗的中世纪,背景当然是亲戚关系及其错综的欧洲王室争夺皇位的战争、教廷的腐败、人民的苦难,剧情这里真的就不展开了。可以看到中世纪教会对人心的控制,可能用震慑力会更恰当一些,最心狠手辣的刽子手也惧怕地狱的制裁,但你怕不怕制裁的人其实是个恶魔?或者你知道是撒旦带上了上帝的面具,但却没有勇气去扯下来。 教堂是如此恢宏,构造精巧、曲线优雅,是tom想献给上帝的礼物。拿温饱去换,拿爱人生命去换,拿自己的生命去换。tom或许回答不了,但故事却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落入凡尘的公主被毒蛇咬伤,后生活坎坷,但却遇到了一个诗人,很美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