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介绍3D打印的书,可以说基本包含了3D打印的方方面面,读后对3D打印会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但也因为无所不包的构架,导致了有种泛泛而谈的感觉。
本书不是一本专业的技术读物,就像本书自己表明的那样,属“经济学读物”。想进一步了解其技术原理的不免失望。本书部分章节段落也颇为拖沓。
就3D打印而言,我认为,合理的定位很重要,就打印食物来说,取代现有的烹饪方式是不现实也是不必要的,当然作为一种新的食品设计理念倒是有立足之地。3D打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打印材料与打印方式都不是很理想。
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是:自然的伟大之处是在于它设计了一套规则,而不是创造了自然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