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15 04: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精选10篇

  《三分钟看透人心》是一本由乐嘉著作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一):读他人,识自己

  很早就听说过乐嘉老师的《本色》《色眼识人》,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研究研究。

  作者乐嘉,FPA性格色彩创始人,创办“性格色彩培训学院”。立志将性格色彩学大道至简,惠及世人。《三分钟看透人心》也的确向作者初衷那样,上手快,一副卡牌便可搞定所有,帮助人们“简”而快速的看清自我,读懂他人,正确梳理解决人际关系

  《三分钟看透人心》全书共分五大部分,作者先是讲述了卡牌的起源演变过程,为什么这样设计,如何去操作,然后又对各个牌面以及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解析,最后再例举涉及生活工作不同方面的十个典型案例让读者更好理解卡牌的使用

  性格色彩卡牌入门很简单,但千人千色,如果想要达到向书中案例那样快速识人、助人还是要经过大量的练习的。

  由于还没机会给别人测试解读,所以我想先讲讲“识己”。

  读完整本书,首先很羞愧,因为在看到书中举例子说有人因为性格色彩测试而痛苦落泪时,我是质疑的“一个测试几张牌而已,有那么夸张吗?”但当我结束阅读拿起卡牌为自己测试时,面对结果,我却迟疑了。因为那一刻,它是懂我的。

  或者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在直视我自己。

  蓝15分,红13分,最后的附录我翻了多少遍也没有找到这项解析。因为这两种性格从本质上讲是相对的是矛盾的。网上有人说,这样是不对的,是你算错了,是你把先天后天搞混了,是你还未真正看清自己……但搜索中我也发现,“红+蓝”“蓝+红”这种书中没有给出具体答案的相对性格色彩组合,也是有很多人存在的,而且这个问题从“色彩性格”提出时就备受争议

  回想自己小时候样子,同龄孩子在外面玩耍,自己却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坐在桌前画画写字,老师给我的评价也一直是“文静乖巧”,但我话虽不多,私下里却也喜欢小伙伴一起搞恶作剧。自己能想到的最大一次改变是在升初三后,同学都说我好像变了个人,变得话特别多,但也人也变得特别有意思。仔细想想,应该是和从小家庭教育关系,我妈是一个特别强势的人,不让做的事一点都不许做,反抗无效后我也便“听天由命”了。从小我妈就不让我看日本动漫,初三偶然接触到的那部日本动漫就像是一个契机,将我骨子里的“红色”性格一下子释放出来了,那段时间好像把以前没讲的话全都补回来了。但从小培养蓝色性格像一种生活规范一直伴随着我了。

  关于“蓝+红”的具体解析,看网上说乐嘉老师有在相关作品中提过,我想下一步我会看看,甚至可能会再找翻阅去些其他相关心书籍。但就像乐嘉老师书中提到的,性格没有缺陷,只能说是性格过当。“不要隐藏自己内心感受接受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因为面对自己的虚弱,是我们变得更有力量开始。”

  这次阅读就当做是一个开始了解自己直视自己的契机吧,管它算对了算错了,我就是矛盾又怎样,况且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矛盾的。

  性格色彩卡牌是一项测试,同时也是一个机会,一个审视自己、倾听自己内心的机会。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二):我看透你了

  我一向认为人这一辈子其实就在做两件事,认清自己,看清别人。但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终我们一生,我们既没有认清自己,更没有看清别人,实在是人心这个东西,太过于复杂,就像古人所说的那样,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是这个旷世难解的问题,在乐嘉看来,却似乎根本不再是一个问题,在他看来,给他三分钟的时间,他便足以看透你的内心了。 在著名节目主持人之外,乐嘉的另一重身份显然对于大众来说要稍微陌生一些。早在2001年的时候,乐嘉便创立了一个名为FPA性格色彩的简单实用心理学工具。他认为人的性格都是有色彩的,不同的性格色彩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而他要做的便是将充满了神秘而又富有趣味的性格色彩变得简单易懂,并且可以真正走进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不论你是企业HR还是普通白领。这种需求,在乐嘉看来,在性格色彩卡牌的发明创造之后得以真正实现。 这是一套极为简单的小卡片大小不过是普通的扑克牌一般。数量也不多,仅仅有12张而已。尤为引人注目的却是卡片的内容了。12张卡片四种颜色24面构成了这套有着神秘能力的性格色彩卡牌。乐嘉认为,人的性格是可以被区分的,比如红色、黄色绿色、蓝色,比如优势或者过当。同样的,性格也是可以被打分的,比如1分、2分以及三分。通过卡牌的不同排列组合,可以将人的性格特点迅速精准的分别出来,以便可以达到对症下药快速分析目的。这构成;了乐嘉性格色彩学的基本框架。 既然是实用心理学,那么对于读者来说,是不是具有真实有效的可操作性,变成了检验乐嘉的这套卡牌是否成功关键了。因此,在本书中,我们会发现乐嘉用了极为详尽语言去对这套卡牌进行解释,比如这套卡牌究竟要如何去玩,比如每一种颜色的性格代表什么,比如我们在百无聊赖日子里对自己对他人不厌其烦的问询等等。在这些里面,最有意思的部分,我想会是乐嘉列出的那些经典的性格色彩卡牌案例吧。比起枯燥说教理论正儿八经实践往往会激发我们无限的兴趣,因为有用,所以才会想着去用。而乐嘉也不愧是玩心理学的大师了,他所选取的例证,都是可以极大的引起人们兴趣的部分,或是那些正在让人们陷入泥沼而不知如何自处的部分,那些正在遭遇事业滑铁卢、事业停滞期的人们,那些因爱而生恨的痴男怨女们,那些落入家庭矛盾的窠臼而无法自拔的人们,都可以在这些经典的例证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总而言之,这似乎是一套极为有用的小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显现出自己的长处短板,更好地修炼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可以帮助我们认清别人,在最短的时间读懂别人,更好地帮助别人,成为别人的知己。这不就是我们所期望与得到的吗?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三):《三分钟看透人心》——性格不分好坏

  《三分钟看透人心》与其说是一本心理书,我觉得更像是一本工具书,借助性格色彩卡牌来测试人们的性格特点。本书由乐嘉老师精心编著而成,书封精美,内容轻松易懂,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卡牌的使用方法,帮助人们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性格优势和缺陷,了解各个色彩性格人的特点,有效避免生活中的矛盾和摩擦。

  知道乐嘉老师还是来自一档特别经典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那时候我还不是很了解性格色彩学,只是觉得节目中的乐嘉老师能够一眼看穿嘉宾并没有提及的性格特点,并为嘉宾给出合理建议,帮助很多人找到了幸福。现在看来性格色彩的准确性早就已经被验证过了。

  《三分钟看透人心》主要分为五部分,分别讲述了性格色彩学的起源及卡牌的几代更迭、卡牌的玩法、牌面的解释、性格12问和一些成功的案例。为了避免大家阅读产生枯燥感,书里插入大量漫画增加了卡牌的趣味性。性格色彩学如今已经被推广,很多企业招聘也会用到性格色彩测试,针对不同性格的人,也都有相应的应对之道。

  我们在参加面试进行自我介绍时总是会说自己性格活泼开朗,这恰恰证明了人们对性格存在的一个误区。人们潜意识里认为性格内向并不是一个好性格,大家都喜欢活泼开朗的性格。乐嘉老师告诉我们其实性格是不分好坏的,活泼的人存在他的缺点,内向的人自然也有他的优势,我们没必要因为自己内向而感觉自卑

  我们都知道人心是没办法在三分钟之内就看透的,但是性格色彩卡牌却为你提供了一条捷径熟练应用卡牌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有些潜在的性格是我们自己很难意识到的,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卡牌就是一个睿智旁观者。卡牌也可以尽量减少我们的交友成本,当认识一个新朋友的时候,把卡牌当游戏一样玩一玩,不仅能缓解初识的尴尬,还能让你清楚的了解应该怎么样与这个颜色的性格相处

  要想看透一个人的人心,卡牌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卡牌存在的意义只不过是帮助你了解的稍微多一点,人心还需要过时间来验证。学性格色彩学最忌讳的就是学到皮毛却奉为圣经,要想明白性格色彩学的真谛,只是一本《三分钟看透人心》是远远不够的,性格色彩学是心理学的一种,想要完全掌握还需要仔细研究性格色彩的基础课程

  在本书的最后,乐嘉老师选取了十个极具特色的案例,涉及工作、情感、家庭等诸多方面,这些案例里的人都拥有着各自的烦恼,他们的性格也不相同,但是通过对性格色彩的学习,最终成功解决了生活中的危机,可见情商也许不是难以提高的,只要找对了方法。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四):接纳真实的自己,是让我们变得更美好的开始

  每一个人都喜欢自己是优秀的,美好的,特别希望自己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完美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发生冲突时,也能很好地化解矛盾,尤其是对待一份感情,能明白自己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那么,对于这些美好的愿望,如何实现呢?相信你读过《三分钟看透人心》这本书后,就能找到真正的答案,接纳真实的自己,就是让我们变得更美好的开始。

  本书的作者乐嘉,,性格色彩创始人,已培养出数百名活跃在各地各行业的性格色彩培训师、演讲师和咨询师,同时又是国内实用心理学领域最富影响力作家,已出版著作10本,总销量逾500万册。

  卡牌就像小精灵,你爱它多少,它就会回馈你多少

  书中告诉我们,一套性格色彩卡牌,共有12张,每张卡牌有正反面,包括了24个不同的性格特点,它就像一个小精灵,有很多神奇的玩法,你有多爱卡牌,卡牌就会回馈你多少。

  比如,你想活得真实而自我,找寻到内心的快乐,那么,卡牌可以帮助你洞见自我,当你有困惑的时候,拿出卡牌,就如同迷失方向时遇到了指南针,让你看清前面的方向。

  又比如,你想提升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卡牌也可以帮助你,在没人提醒你的时刻,恰同一面镜子告诉你的问题,让你可以扬长避短,将优点发挥到最大。

  一段好的情感关系,可以疗愈你,让你感到快乐

  书中说,性格色彩卡牌犹如一面镜子,可以照出真实的自己,也可以照见你眼中伴侣的样子。

  书中列举一个案例,一个35岁的单身女子,在恋爱时和非恋爱时,选择的两张不同的卡牌,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她在单身的时候,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工作上,假期会安排旅行,不过,当她开始恋爱时,就变成了以对方中心,每天患得患失,不是很开心

  其实,她是属于红色性格的人,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关注,当她投入到恋爱中,她所有的认可都集中在所爱的人身上,时刻需要对方的甜言蜜语陪伴,当对方稍微忽略她时,她就会不开心了

  那么,在面对恋情时,她该如何使用卡牌呢?

  在她感到自己太关注对方,太依赖对方时,就需要摆卡牌,借助卡牌来洞见自己,平衡自己,找回真正的自己,那么,一份好的恋情肯定会修成正果

  做真实的自己和美好的自己并不冲突,所以要努力做一个美好而真实的人

  书中说,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先洞见自己身上的问题,要去成长,要去蜕变,成为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在你找到最真实自己的那一刻,你也就真正明白了自己的需求,但是,并不代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任性而为,而是要找到一个通向自己想要幸福的途径

  所以说,做真实的自己和美好的自己,并不冲突,人生的快乐就是可以做真实而美好的自己。

  总之,当你品读《三分钟看透人心》这本书后,你就会感受到性格色彩卡牌的神奇,体验到卡牌的奇妙之处,它会为你的人生带来快乐,你也会明白,接纳真实的自己,是变好的开始,只要你愿意,你将会成为一个真实而美好的自己,一定可以的。(首发今日头条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五):真的没想到

  其实没想到一本书真正能帮助我达到什么目的,但是看完之后真的没想到,这个书很简单,就是卡牌的玩法和测算以及案例,但这些简单中透漏出来的结果却真的不简单,真的是能快速的直指人心;我有个老板,真的是很烦他,啰嗦,给一些大而不当的意见,按照书中的模板让你做事情,我很无奈,但又不敢吱声,正好有机会,让他摆一摆卡牌,摆完之后,显示他是黄色加蓝色,我立即就不说话了,立即对平时自己的举动进行了纠正,因为我明白在这个两个性格里,有些做法是无效的(这个改正事后证明很明智,少了很多麻烦)。后来我用微少的性格色彩理论经验结合他平日工作中的表现,界定他为黄色过当性格,我很谨慎的说出了我的推断以及他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善的地方,他听完之后,很久跟我说了一句话“想不到乐嘉这小子还有两把刷子,的确有点用”,然后拿走了我桌子上的书,然后最好玩的事,他居然知道了红色性格的一些特质,居然在我某一次快发飙的情况下,轻松的摁住了我的情绪。然后我就比较后悔,为啥要给他推荐乐老师的性格色彩啊。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六):有点意思,不一样的乐嘉

  说起乐嘉,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节目《非诚勿扰》的那个光头情感嘉宾,坐在那里每天嘴里滔滔不绝的说一些家长里短的情感问题,但是,但是,今天突然发现了一本他写的书,哈哈,觉得挺好玩的我,然后决定带回来好好的看一下,然后我发觉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乐嘉,原来乐嘉是这样的有才,这本书就是《三分钟看透人心性格色彩卡牌秘籍》随书还赠送一副卡牌,说实话,我认为还是挺准的,真的挺神奇的。

  《三分钟看透人心性格色彩卡牌秘籍》是乐嘉所著,由中国画报出版社2018年7月出版发行的心理学通俗读物。乐嘉,1975年5月16日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省宁波市,中国大陆主持人,作家,中国性格色彩研究中心创办人,“FPA性格色彩”创始人,演讲家和培训导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西北大学管理学院、以及河海大学的客座教授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的特聘导师。

  2010-2013年乐嘉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嘉宾,并因此在电视荧幕上为众人所知。2013年7月担任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导师。2015年11月21日,担任CCTV《了不起的挑战》节目主持人。2016年1月30日,乐嘉回归CCTV《了不起的挑战》六MC行列。2016年8月22日,成为YY首位两性情感导师,在YY两性情感频道直播处女秀。

  十几年来,乐嘉创办了性格色彩培训学院和本色演讲口才学院,专精训练性格色彩和演讲两大领域。已培养出数百名活跃在各地各行业的性格色彩培训师、演讲师咨询师。近20年演讲经验,国内外大小演讲过2000场,直接受众超过200万。

  《三分钟看透人心性格色彩卡牌秘籍》主要描述了生活中,遇到问题你怎么能完美解决?

  工作中面对上司的喜好和喜欢的风格和你的冲突时候,你怎么解决?

  在感情中你知道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吗?

  弄清了这三个问题,你所有的困惑,都能得到答案。本书正具有这样的功效。

  这是乐嘉的一本“性格色彩”工作、生活、两性的力作,主要以“性格色彩”理论,通过卡片的形式,

  将人的所有社交。工作。生活通过24个词语,彻底划分开来!然后带让你在职场、生活中如鱼得水。

  这本书,表面在谈你该如何找到与上司或者同事相处,其实,本质上是在谈你到底应该如何正确地认识他人。

  从性格色彩专业的角度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天下众生的苦恼根源只有一个:无法认清真正的自己。

  这本书,能让你彻底认清自己和他人的特征,并学到实用的自我完善方法。

  这本书适合四类人:

  第一,所有想改善人际关系的人,用此书就可以“朋友遍天下”;

  第二,不想面对老板的责备的,从本书中可以看到希望;

  第三,对人自己在工作中定位不清晰的人,用本书可对照书中的讲解,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

  第四,想知道怎样让感情升温的人,要想迅速进入你喜欢的人的内心,这本书就是你的《葵花宝典》。

  “性格色彩卡牌”是一套令人叹为观止、神奇美妙的发明!它将宏大的性格色彩理论体系简化为精致有趣的卡牌游戏,只需三分钟的时间,就能让你成为读心神探。同时,这也是一套比你更了解你的神奇卡牌游戏,它会让你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也会让你看到一个充满可能性的世界。只有亲身体验过一次,才会领会到它的奇特魅力。

  《三分钟看透人心》读后感(七):神奇的性格色彩卡片

  《三分钟看透人心》看到这样一本书,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自古以来,就有谚语,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由此可见了解一个人的内心是多么困难,因此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也许有些人会持否定态度,认为看透人心,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有的人接触了很多年,都没有了解对方真正的心理。而持肯定态度的人们则会非常开心,希望立刻打开本书,马上去了解一下怎样去看透人心。其实人心确实是很难看透的,本书是一本心理学读物,它是利用一些卡片结合性格色彩学理论来对人们进行测试,由此得出一个人的性格判定,以此来掌握一类人群的心理。

  本书的作者是乐嘉,大家对于作者应该并不陌生,他是性格色彩创始人,创办性格色彩培训和本色演讲口才学院,专精训练性格色彩和演讲两大领域,作者培养了大量的性格色彩培训师、演讲师和咨询师。作者是国内实用心理学领域最富影响力的作家,并且出版了多部心理学方面的书籍。而且作者还经常参加一些娱乐性的节目,作为嘉宾进行讲评,作者的讲评有着自己的风格特色,这一点在本书中也能看到影子。相信很多的读者对于作者也是通过娱乐节目开始认识了解的,睿智的讲述让人过目不忘,但是作者最有名的其实还是他的性格色彩理论。

  本书在设计上就非常用心,在封面上看到一个用二十四张卡片拼成的色字,富有深刻的含义,首先这个色字,应该可以理解成性格色彩,而二十四张卡片则是本书的一个关键,是作者经过多年的研究总结,才制作出的卡片,对于测试性格非常重要,而且准确度也是相当的高,在本书中就随书附带有十二张卡片,每张卡片是正反两面,所以总共有二十四个图片,包括红,蓝,黄,绿四个色彩,每个色彩都是有两张带有数字1,2,3,卡片组成。这些就是作者经过简化之后,最方便实用的性格色彩卡片,只要你拥有了卡片,在认真的学习本书,那么很快你就会掌握其中的规律窍门,可以开始性格测试了。

  作者在书中共分为五个章节来讲述性格色彩的理论以及实践,作者在书中穿插了一些小故事,采用对话询问的方式,展开讲述,再融合了乐氏特有的风格,让人觉得非常亲切,拉近了距离。作者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拥有了成熟的,术和道,而这次的器,也就是卡牌的成功,更是如虎添翼,让性格色彩测试更加简单方便,这也是智慧的结晶体现。作者通过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明白怎样使用卡片,并且对于,红蓝黄绿四种牌进行牌释,通过简单的定义,列举多个不同的事例,让读者轻松的理解。而性格色彩十二问更是针对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的讲述,同样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论述方式,一一解答。在文章的最后,作者更是把多年来的研究成果结合案例对照比较,来论证自己的观点,这样的方式则更加有说服力,是读者更加信服。

  《三分钟看透人心》是著名心理学家乐嘉的一本代表著作,在书中,作者通篇讲述了性格色彩以及卡片,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论述,为读者详细的讲述了神奇的性格色彩以及卡片的用法,使读者对于性格色彩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知道怎样使用色彩卡片来快速测试,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心理学书籍,非常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