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读后感(六):“丢”东西悟人生哲理
中国人的智慧博大,出于《易经》的舍得,告诉我们一种人生智慧和态度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拥有超越境界来对已得和可得的东西进行决断的情怀和智慧。先辈们告诉我们这大智若愚的人生哲理,而中国人的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又告诫我们浪费可耻,如此纠结中,家中“废”东西堆积如山又不舍丢弃,有限的空间因此变得更加狭小压抑且不利于身心。
“断舍离”是风靡日本的超级整理术,教你把那些不必须、不适合、令人不舒适的东西统统断绝、舍弃,并切断对它们的眷恋。有“舍”才有“得”,书中教你“丢”东西的方法技巧,此“丢”仅仅只帮你整理凌乱狭促的空间吗?非也,通过“丢”弃不必要的东西,仅保留必需合适的的东西解放空间,从而认识自己,解放被囚的心灵。希望大家通过此书借由有限的空间整理出理想的收纳并整理出充满正能量的心灵,从而拥有幸福的人生。
断舍离的生活哲理反应你我大众心理,有些东西明知无用,因喜欢或一时冲动都买,目前无用丢弃可惜因此不舍,想着以后有用或者花那么多money购买,因此东西无用东西越堆越多,这时需要为空间解压,不是让你真正丢掉,可送有需要的亲朋好友,易可通过二手拍卖网站卖出不为一种方法;确实无用的可分类**丢弃,不用担心会污染环境。还有在买东西时,认真思考这些东西是否真的是自己需要的或是生活必不可少的,尽量少购买不需要的物品;如真需要,现在交通方便逛街购买,网购同样便捷轻轻动下鼠标所需之物瞬间送到,但网购需要控制自己的心,手随心动的乱买一通且又是无用之物。很喜欢作者提到的方式,把住处周围街道当自己的家,丢弃不必要的之物后,有需要时方便购买。
杂乱凌乱的房间我是看着不舒服,整个人心情都不好,不知你是否有这种感受,干净舒适整洁的空间给你以明亮的感觉且好心情倍增。有人会说凌乱也是种美,估计大多数人举双手双脚不赞同,窗明几净的环境人人爱之,整理家中杂物后的好处多之又多,空间宽敞整洁了,工作效率提高,让你享受舒适,轻松给自己减压;同时整理了自己的心灵,正能量增加,重新审视自己,从而拥有幸福人生。
断舍离教你的不只生活整理术,告诉你整理生活时的人生哲理,用减法让能量翻倍,从舍得开始,断舍离,丢弃生活不必要不需要之物,丢弃心灵的包袱,整理家中空间,整理心灵,给家中空间减压给心灵减压,一举两得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