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8岁的时候,这个世界是有传奇这种东西存在的。
我们看见过的飞鸟游鱼都有一种神秘的气息核桃树和向日葵都有各自的秘密;我们翻过山坡走过木桥,想象自己重任在身翻山越岭;我们看电视里万人敬仰的英雄,畅想自己一刀一剑无人可挡。
但女孩儿的童年和我们不太一样。
她们喜欢漂亮衣服可爱宠物,她们喜欢花花草草多过刀枪棍棒,愿意唱一首欢快的歌胜过飞天遁地。
不管我们经历过怎么样的童年,在对这个世界还不太了解的时候我们总有自己对世界的定义——尽管此后的多年我们失去了这个定义,它还是有存在的痕迹价值
花湾传奇就是童年传奇,一个关于童年的故事,8岁女孩儿呀呀和一条家蛇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