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读后感(六):加莱亚诺的魔镜
爱德华多·加莱亚诺。我为了对这本书的作者加深印象所以把他的名字打了出来,也向他致敬。
历史总是离不开时间概念的,可是这本关于历史的书没有把我绕进关于时间的数字里。那些生活在那特定历史中的人物就是时间,所以无需再赘述。因此不必担心不知道历史背景而无法理解其中的内容
他著述的历史中男人女人是平等的,关于女人的记载甚至更为细致语言又是那么简洁富有智慧,可是却不见了说教的痕迹。让我随意给你摘下一句吧,当讲到一千零一夜的诞生时他说:“叙述艺术,诞生于对死亡的恐惧中。”
通过他的镜子,我们看到的不是我们自己。因为历史的镜子里不是你自己的影像,而是那些过去的我们和我们未来的相貌。当我对着加莱亚诺的魔镜说:魔镜魔镜谁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他会告诉我:美丽永远不是女人值得炫耀的唯一;魔镜魔镜谁是这世界上最有权威的男人,他会说:拥有权威是所有男人的欲求,但是历史的权威永远大于任何男人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