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故事并不是都市妖奇谈的正文,它们是可蕊在创作都市妖奇谈正文和捉鬼实习生夹缝完成的,但却是我读完都市妖奇谈后印象最为深刻章节。也许是因为骨子喜欢仙侠的缘故,当第一次读到这三个故事时惊喜不已。
都市妖奇谈写的是都市中生活的一群妖怪平常日子,尽管只是写妖怪们的喜怒哀乐,读起来却十分有趣。但是作为一个仙侠迷,我更希望这些故事发生在古代。
可蕊在写完三个故事后写了这样一句话:追述这些故事的渊源,依旧是来自那些我自幼喜欢读的古代笔记小说,正式那些妖怪鬼狐的故事,从小伴随着我长大,也是这些故事,给我打开了一扇完全一样的窗口,以至于有了现在的都市妖奇谈。可是在我心底,还是有着一种想要更接近那些古代小说中的故事的渴望,于是,就有了三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