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子里盛装的是冰岛高山之巅的空气。还有的罐子里装的是冰川之上的空气,想必更寒冷清冽一些吧。计算了一下价钱,每罐空气约合人民币70元,不知道拉开罐盖大口吸入,能不能保持一分钟?从实用的角度来看,价值几乎是零,但按照我的喜好,会买下来。我一厢情愿地认为,人到过一些地方,由此所产生的思绪需要附着在一些物件上面,就像人的肌肉要长在骨骼的关节之上,才能屈伸自如。 很是认同这一段,我习惯每到一个地方买一个笔记本或一本书,写上日期地点,同行的伙伴的名字,以后翻起来会很有画面感和时空感。
豹纹百合和菜百合不是同一个品种,但属于一个大家庭,餐桌上吃的是百合的球茎。这几年,由于百合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人们对它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种百合。百合这种植物,是植物中的山羊。 山羊在山上走过,会啃光植被,连苔藓都不放过。所以,很多国家严格限制山羊的数量,因此羊绒在世界上才那样昂贵。百合也须生长在山坡疏松干燥的土壤里,要将其他植物锄净,周围没有大树遮挡……几年之后,土壤沙化,农民开辟新区种植百合。百合虽好,土地却飞沙走石。 很巧,看完冻顶百合这篇的第二天,跟一群人出去吃饭,上了一道我不认识的菜,邻座尝完,说是百合,我本就对不认识的东西很抗拒,一听,更是大写的拒绝。群体都是由个体慢慢发展起来的,愿越来越多人加入拒绝食用百合的队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