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在试图寻找生命意义的人,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和他人谈论人活着的意义,说尼采聊萨特,一开始人们很惊讶,后来社会上又出现调侃随便和人谈谈人生聊聊理想的人都是骗子,不是金鱼佬就是卖保险的,当然我是做培训的,也脱不了干系。于是干脆不和人聊人为什么活着了。
我尝试一成不变的生活,不争不抢的活着,可是慢慢发现这个环境不是很愿意你这样,希望你看成他们说希望的样子,于是我学会表现得很有上进心野心勃勃。后来这样活着很不自在表面绵羊,内心却是狮子。当有一内心的狮子睡醒的时候,人们就会质疑平常你非常nice为什么变得争抢变得那么世俗
曾经听过一句稍微有点冷酷无情的话,说没有人可以帮助你成长,只有你自己。一开始我不相信,说人怎么可以那么无情呢。其实也不是人无情,而是他们不是你,都是从他人的角度出发的,所以的建议都是披着我是你朋友我是你同事都是为你好外衣进行的。倘若是职业前期,你的价值观未形成的时候,你可能轻易的被引导同时你也是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工作经验的,当两者发生冲突的时候,你就出现了所谓的迷茫
我曾经无比的无比的迷茫,只因听信了一些这样的道理。那些日子无比煎熬,越是迷茫越想找到答案,越是想找答案就越是到处听信这样无用的教导。诚然都是他们的生活经验,但是他们也仅仅是经验而已,对你一点指导意义也没有,i mean他们不是成功的人。其实也就看你怎么定义什么成功了。我定义的成功是明星级的,大企业家级的,伟人级的,可惜我发现我身边没有这样的人。
终于有一天,我尝试听从我的内心。我尝试安静下来,听自己的内心到底在呼唤什么。我用了一个非常傻但我认为是有限的方法,那就是读伟人传记及唯心主义存在主义哲学。我敞开心扉,睁大眼睛,扫描文字,让心去感知我对哪些文字敏感,敏感之处,我的心会震动强烈些,血脉夸张些,我就停下来,用笔和纸,摘抄下来,现在最大的财富就是那基本厚厚的笔记本,每次搬家我都会小心翼翼保护好。
时间久了,见过了万千有力量的文字,知道什么文字最能激起我的热情,所以每当看到这样的文字时候,我总会非常暖心,总会看到一股能量在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