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六):大道理中的小办法
这本《激发无限潜能》很好看,也很耐看。这么一大厚本子,阅读的时候根本没有丝毫的倦怠感,能够一口气读下去。当然,由于这本《激发无限潜能》的块头实在是太大,所以倒还真的不能一口气读完,不过每次拿起这部《激发无限潜能》的时候,总还是能在第一时间继续读下去的。对于一本励志类的书来讲,这一点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我读过很多本励志类的书籍,这本《激发无限潜能》是其中最好的那种。个人感觉,以前看过的那些励志类书籍都比较笼统,讲得比较简单。当然,那些励志类书讲得也是很有道理的,也是很能够让人信服的,但是却大多是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实实在在的东西很少,不像这本《激发无限潜能》,里面除了大道理之外,还有一些很实用的小办法。其实作为一名知识人,大道理我们都懂,只不过有时候脑子会陷进死胡同里,一时转不出来罢了。所以讲一些大道理,对我们来讲用处是不大的,我们可以随时用大道理来激励自己,但是激励之后又该怎么办,似乎就没有办法了。在这一点上,这本《激发无限潜能》讲得很好,书中不仅仅有大道理,还有很实用的小办法。这些小办法对我们的帮助才是最大的,只有通过这些小办法,我们才能真正地激发出自己的潜能来,才能真正地提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有能力
对于作者,我不是很了解,问过度娘,才有了一些简单的认识。安东尼·罗宾,1960年2月2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世界潜能激励大师、世界第一成功导师、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主要著作有《激发个人潜能Ⅱ》、《激发无限的潜力》、《唤起心中的巨人》、《巨人的脚步》和《一分钟巨人》等,而且被翻译成数十种译本。1995年安东尼·罗宾斯当选为“美国十大杰出青年”;1995年,被授予其最高奖项“金锤奖”。他本来是一名贫穷潦倒的小伙子,20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 身公寓里,洗碗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团糟,人际关系恶劣,前途十分暗淡。然而自从他发现内心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生活便开始大为改观,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我们不仅仅能够从他的著作中学到东西,从他的身上也可以有很多收获。
书不错,大道理中的小办法,的确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