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01 05:3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精选10篇

  《激发无限潜能》是一本由【美】安东尼·罗宾著作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3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一):激发无限潜能——把自己想成你想成为的样子

  生命的最佳句点不是知识而是行动。——汤马斯·亨利贸斯利

  如果没有成为顶尖的渴望,就不可能创造卓越成就。——安东尼·罗宾斯

  心智决定事情是好是坏,是苦是乐,是富是贫。——EDMUND SPENSER

  唯一真正的成功是——依照自己的方法生活。——GHRISTOPHER MORLEY

  我们心中的疑虑是个叛徒,畏惧踏出尝试步伐,往往我们失去获胜的大好机会。——莎士比亚

  内心是一个独立的小小世界,在这里地狱可变成天堂,天堂也可能成为地狱。——密尔顿

  若欲获得人心,首先必须将他当成自己的知己。——亚伯拉罕·林肯

  如果生活没有渴望的目标,等于是白活了一生。——马丁路德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二):广厦起于微土

  广厦起于微土

  这个星球上最强大工具就是人脑,只要能正确地运转我们的大脑,便可以使我们的生活超越梦想。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获得无限成功的时代,但成功需以采取行动为前提。知识很重要,但仅仅掌握知识是不够的。世间有无数人掌握着与站在顶峰成功者相同信息,但仅仅那为数极少的几个采取了行动,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进而改变了世界。

  那,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到达自己所追求的成功呢?安东尼•罗宾通过《激发无限潜能》这本书为世人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和工具。通过了解成功的公式模仿重要性、生活的质量即是沟通的质量、信念具有惊人能量等等理念,进而改变思想,将梦想付诸行动,让我们更近一步接近成功。

  《激发无限潜能》所有的内容都是用来指导我们如何通过大量、集中、稳定行为,取得正面结果,以及如何用高效的信号刺激我们的大脑,使我们做出有助于自己成功的行为。书中第一部分重点在于教会我们如何掌控自己的身体和大脑,使之更高效地运转。作者针对影响我们交流的方法进行分析处理。在本书的第二部分,作者帮助我们清晰地界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教会我们如何更高效地与他人沟通,以及如何提前预知不同类型的人的下一步行为。本书的第三部分,从一个更广、更具全球意识视角阐述我们如何行动、如何激励自身,以及如何在超越个体的更广层面有所作为——即利用书中所学的技巧成为一个领袖

  《激发无限潜能》是一本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成功励志书籍,一本涵盖了所有最新、最好的人类自我调节技巧的书。作者欲通过这样一本书,为读者提供当今社会急需的技巧和策略,以使人们能够改变任何想要改变的事物,以一种超乎想象速度实现自身的梦想。书中采用了大量例证,借此向读者展示一种可以立即改善生活质量的方法。作者尽可能地为读者提供全面的、放之四海皆准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深藏在本书中,等待我们的亲自挖掘。相信通过反复阅读,每次阅读都会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有用信息。

  当然,并不是说当我们一放下这本书,就能取得立竿见影效果,使你一夜之间判若两人,可能书中讲述对你而言相对容易,但如果你能学会运转自己的大脑,如果能够理解运用诸如次感元、价值观、元程序等技巧,当你开始作出改变,点点滴滴成长生活中的一切事情都是一种积累,六周、六个月甚至六年的变化将会让你缓慢平稳地改变自己的一生。须知广厦起于微土,微小的事物却可成就大事业。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三):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我是一个在试图寻找生命意义的人,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和他人谈论人活着的意义,说尼采聊萨特,一开始人们很惊讶,后来社会上又出现调侃随便和人谈谈人生聊聊理想的人都是骗子,不是金鱼佬就是卖保险的,当然我是做培训的,也脱不了干系。于是干脆不和人聊人为什么活着了。

  我尝试一成不变的生活,不争不抢的活着,可是慢慢发现这个环境不是很愿意你这样,希望你看成他们说希望的样子,于是我学会表现得很有上进心野心勃勃。后来这样活着很不自在表面绵羊,内心却是狮子。当有一内心的狮子睡醒的时候,人们就会质疑平常你非常nice为什么变得争抢变得那么世俗

  曾经听过一句稍微有点冷酷无情的话,说没有人可以帮助你成长,只有你自己。一开始我不相信,说人怎么可以那么无情呢。其实也不是人无情,而是他们不是你,都是从他人的角度出发的,所以的建议都是披着我是你朋友我是你同事都是为你好外衣进行的。倘若是职业前期,你的价值观未形成的时候,你可能轻易的被引导同时你也是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工作经验的,当两者发生冲突的时候,你就出现了所谓的迷茫

  我曾经无比的无比的迷茫,只因听信了一些这样的道理。那些日子无比煎熬,越是迷茫越想找到答案,越是想找答案就越是到处听信这样无用的教导。诚然都是他们的生活经验,但是他们也仅仅是经验而已,对你一点指导意义也没有,i mean他们不是成功的人。其实也就看你怎么定义什么成功了。我定义的成功是明星级的,大企业家级的,伟人级的,可惜我发现我身边没有这样的人。

  终于有一天,我尝试听从我的内心。我尝试安静下来,听自己的内心到底在呼唤什么。我用了一个非常傻但我认为是有限的方法,那就是读伟人传记及唯心主义存在主义哲学。我敞开心扉,睁大眼睛,扫描文字,让心去感知我对哪些文字敏感,敏感之处,我的心会震动强烈些,血脉夸张些,我就停下来,用笔和纸,摘抄下来,现在最大的财富就是那基本厚厚的笔记本,每次搬家我都会小心翼翼保护好。

  时间久了,见过了万千有力量的文字,知道什么文字最能激起我的热情,所以每当看到这样的文字时候,我总会非常暖心,总会看到一股能量在涌动。

  我告诉你“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无限的可能性”这句话我的感觉:生命是需要意义的,这是生命的终极诉求,现在你没有去关注,当你归尘之时,总会泛起。人短短的几十年可以做什么呢?其实不管做什么,你都是在创造一些东西,可能是琐碎的做ppt,可能是无聊的与客户应酬,可能是被人鄙视的微商,也可能是暗恋一个姑娘,这些都是因为你才存在,才变得有意义。你要做的就是去享受你所创造的一切。想要让生命更有意义,就不断去创造这种可能性,发现生命更多的惊奇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四):如何设定一个靠谱的目标

  成功公式:

  第一步,确定你的目标,即清楚地知道你所渴望得到的东西。

  第二步,为实现这个目标,采取有效的行动。所谓有效行动,即你认为能有助于你实现梦想的行动。

  第三步,用知觉敏锐重新审视你的行动所带来的回馈和结果,尽早确认你是离目标越来越近,还是背道而驰

  第四步,不停地灵活调整你的行为,直至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设立个人目标时,需遵循以下五个原则:

  ⒈正面表叔你的目标。即表述目标时,用肯定词汇,大脑不能直接对否定的信息进行处理,比如不要说“我要减肥”,而要说“我要瘦要美要健康”。

  ⒉目标应尽可能具体。目标须可感、可知、可听、可闻。在描述目标时,用的感官元素越多,对你的激励鞭策作用越强。此外,设定目标时应同时设定一个具体完成日期期限

  ⒊目标应有迹可循。须知道实现目标时自己的所见、所感。如果你不知道这一点,便无法确定自己何时成功,成功的进度如何。这就如同比赛时你没有计分,获胜时却浑噩不知。

  ⒋目标应是可控的。你的目标应由自己建立并维持。即便他人是出于你的幸福考虑,你的目标也不能因其而改变。须确保目标均可在你的行为中得到直接反应

  ⒌须确保目标无害环境,且是社会所需的。你的实现目标应从长远考虑,须确保其利己利人。

  根据以上原则列出目标后,再问自己下列问题:

  ◆我的目标的实现将会给我所处的大的社会系统环境(家庭朋友圈机构社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我所期望的目标是否与别人对生活的追求相一致

  ◆我的目标是否尊重了与这个目标相关的其他人?

  ◆我的目标是否符合我的信仰、价值观和身份

  ◆我的目标是否能增强我的自我意识?

  ◆我的目标是否与我保持健康和幸福的想法是一致的?

  ◆是不是会造成不好的结果?

  ◆要想实现目标,我应该舍弃些什么,同时又该坚持些什么?

  ◆对于目标,我的本能感觉是否很好?

  根据上述标准,如果你觉得你的目标非常不错,那就去实现它。

  还可以将这种方式稍加拓展运用到人生规划中。下面这些步骤可以帮助规划你的人生目标。

  ⒈为你的梦想列一个清单:想要拥有哪些东西,想要做哪些事情,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和他人分享的内容。

  ⒉重新审视一下你所列出的清单,预估一下你实现这些梦想所需的时间:半年、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如果你的目标有清晰的时间框架操作起来的难度轻松很多。

  ⒊尝试一下其他东西:挑选出今年最重要的四个目标。即挑选那些你最渴望、最能激发起兴趣、令你最有成就感的目标。

  ⒋既然已经列出了自己的只要目标,不妨按照上述五个目标设定规则即后面的问题重新审视下这些目标。

  ⒌列出你目前具有的重要资源资本。列出你所掌握或可能掌握的一切有利于你实现目标的因素:个性社交关系经济资本、教育程度、时间、精力,等等。

  ⒍在完成上述内容之后,集中注意力回想一下自己过去最熟练地运用这些资源的经历。这些经历可以让你体会到最大的成就感,带来自信

  ⒎完成以上内容后,描述一下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然后研究要成为这样的人,自己还需要在哪方面有所提高改善

  ⒏接下来,用简短的几句话写下不利于你实现目标的因素。要想摆脱限制,你首先要清楚限制具体是什么。

  ⒐现在,重新回头看看你的四个主要目标,制定出循序渐进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如果未能清楚自己的目标,达成目标便无从谈起。成功离不开艰辛付出,目标设定、追逐成功的过程都需要艰辛的付出。

  人生有两种痛苦:一种是磨炼的痛苦,一种是悔恨的痛苦。前者渺若微尘,后者重如大山。稍微花点时间和精力完成这些练习,切勿给人生留下遗憾。更多读书笔记扫码关注微信订阅号daokeread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五):作者来上海了,要报名的要快了

  未来之路

  y安东尼·罗宾 2014 上海

  2014年4月15-17日

  中国·上海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10000人

  安东尼罗宾·简介

  他是一位白手起家事业成功的亿万富翁,是当今最成功的世界级潜能开发专家;他协助职业球队企业总裁国家元首激发潜能,渡过各种困境低潮。曾辅导过多皇室的家庭成员,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戴安娜王妃聘为个人顾问;曾为众多世界名人提供咨询,包括南非总统曼徳拉、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世界网球冠军安德烈•阿加西等;

  http://dou.bz/22PdW1 访问连接了解详情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六):大道理中的小办法

  这本《激发无限潜能》很好看,也很耐看。这么一大厚本子,阅读的时候根本没有丝毫的倦怠感,能够一口气读下去。当然,由于这本《激发无限潜能》的块头实在是太大,所以倒还真的不能一口气读完,不过每次拿起这部《激发无限潜能》的时候,总还是能在第一时间继续读下去的。对于一本励志类的书来讲,这一点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我读过很多本励志类的书籍,这本《激发无限潜能》是其中最好的那种。个人感觉,以前看过的那些励志类书籍都比较笼统,讲得比较简单。当然,那些励志类书讲得也是很有道理的,也是很能够让人信服的,但是却大多是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实实在在的东西很少,不像这本《激发无限潜能》,里面除了大道理之外,还有一些很实用的小办法。其实作为一名知识人,大道理我们都懂,只不过有时候脑子会陷进死胡同里,一时转不出来罢了。所以讲一些大道理,对我们来讲用处是不大的,我们可以随时用大道理来激励自己,但是激励之后又该怎么办,似乎就没有办法了。在这一点上,这本《激发无限潜能》讲得很好,书中不仅仅有大道理,还有很实用的小办法。这些小办法对我们的帮助才是最大的,只有通过这些小办法,我们才能真正地激发出自己的潜能来,才能真正地提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有能力

  对于作者,我不是很了解,问过度娘,才有了一些简单的认识。安东尼·罗宾,1960年2月2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世界潜能激励大师、世界第一成功导师、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主要著作有《激发个人潜能Ⅱ》、《激发无限的潜力》、《唤起心中的巨人》、《巨人的脚步》和《一分钟巨人》等,而且被翻译成数十种译本。1995年安东尼·罗宾斯当选为“美国十大杰出青年”;1995年,被授予其最高奖项“金锤奖”。他本来是一名贫穷潦倒的小伙子,20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 身公寓里,洗碗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团糟,人际关系恶劣,前途十分暗淡。然而自从他发现内心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生活便开始大为改观,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我们不仅仅能够从他的著作中学到东西,从他的身上也可以有很多收获。

  书不错,大道理中的小办法,的确实用。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七):激发心灵潜力

  信念一:每件事的发生,一定有其原因和目的,并且有益于你。

  信念二:没有失败这回事,只有结果。

  信念三:不论发生什么,勇于负责。

  信念四:不一定要完全知道细节,才采取行动。

  信念五:“人”是最伟大的资源。卓越的人,也就是指有杰出成就的人,差不多都有一个不寻常的认识,即尊重和珍惜每个人。

  团队、共同目标、团结

  每当你看本书,希望脑海里自然能浮现舵手掌舵、修正方向、只是目的地的画面。

  信念六:工作即游戏。工作与兴趣密切结合。

  毕加索:“我工作时,觉得舒服自在;无所事事或谈天说地,令我困倦。”

  马克吐温:“成功的秘诀,是把工作视为休闲。”

  我不认为有前途暗淡的职业,除非你不敢承担责任,担心会失败。

  好奇心、活力->工作

  信念七:若不全心投入,就不会有恒久的成功。

  前苏联著名芭蕾舞家帕夫洛娃:“不休止地朝着一个目标,那就是成功的秘诀。”

  知道目标,找到好的方法,起身去做,观察每个步骤的结果,不断修正,以达到目标为止。

  亨利福特:改进之道。

  在杠杆时间术中也提到过不管修正的问题。要总结。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八):人的潜能是无限大

  “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这是我们经常说到的一句话,遇到事情碰到挫折我们都会想法设法去解决,努力完成自己之前无法完成或从未碰到的棘手问题。中国有句古话“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淡定从容心态,还是自己能力潜能无限的大迎刃而解一切问题。解决从未遇到的问题算是激发自己的潜能了吧?这样自问,我也无从回答,经常开玩笑似的和朋友说这句话,除了面对难题时使尽浑身解数解决,真真的不知道人的潜能到底有多大该怎么激发。

  看到世界潜能激励大师、世界第一成功导师、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所著《激发无限潜能》,才知晓潜能无限用对方法便可激发自身无限的潜能和开启自己的宝藏。本人孤陋寡闻,在此之前只知道激励大师卡耐基和中国成功学讲师陈安之,他们的演讲著作激励着你奋进;后才知陈安之师从安东尼·罗宾,可谓大师级的大师。

  《激发无限潜能》从始至终都贯穿着正能量,给人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阅读补充潜能,学以致用,方法千万种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本事最吸引本人的地方之一是每章页面上方的名人名言,简洁明了触动心弦又祈祷对本章所述内容概述。

  无论从模仿成功人士的成就开始慢慢摸索到成功的方法,最重要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保持良好心态和坚强信念。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变强大前先让身体“强大”才能干革命--激发无限大的潜能。

  遇到挫折是鼓励自己哪怕是谎言也是善意的只有看到希望才能通往成功道路,遇事静心思考沉着冷静的运筹帷幄,学会读懂他人,再采取正确应对措施。怎么突破自我激发潜能呢?为自己制定目标,善于与他人沟通捕捉核心信息默契的合作,遇困难问题灵活高效沟通,锚定的成功就与之不远。

  书本内同不生涩,某些内容配以图简单明了传达,带你走进开发潜能的大世界,教会你如何赢得最佳表现,获得情感经济上的自主权,如何赢得领导力和自信,如何获得与他人之间融洽关系;从此拥有一个有非凡成就的人生,开始脱胎换骨的改变。

  附摘抄语句:

  生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如果你始终坚持卓越,往往就能做到卓越。

  切勿执迷于寻找问题,而应致力于解决问题。

  一次握手或是一句话即可驱逐心中的恶魔。

  健康是所有幸福和才干的永恒基础。

  成功只有一种,即以自己的方式走完一生。

  赢就赢在起点。

  朋友是能了解你、启发你的人。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九):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是吗

  这本书是一本教人如何获得成功的著作,它介绍了很多方法、技巧、信念、工具,来帮助人们获得期望中的成功,从而可以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它的作者是安东尼.罗宾,据说是世界第一成功导师,是陈安之的老师。想研究成功学的童鞋们,可以好好读下。

  如何才能获得成功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向那些成功的人士学习,简言之,模仿。成功人士有哪些共同点呢?最基本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激发出了自身的潜能,敏感地发现了人们的需求并且努力填补。那么如何才能激发自身潜能呢?这需要你充分利用自己所具有的一切资源,把它们全都引导向你所期望的领域,进而通过大量的行动来获得你所期望的结果。那作为一个人,我们都拥有哪些资源呢?大体说来,每个人都拥有的资源有时间、体能、资金、知识等。如果一个人能充分利用它们,就能取得更高的成就,如果不对它们加以主动地掌控和运用,那么这些资源就会被别人占据,这个人的生活也会随波逐流,不如自己所欲。

  什么?你觉得这样说来太粗略了,能否具体点?譬如具体要如何做才能充分引导和利用这些资源呢?这就是本书内容的精华了,书中对此花了大量的篇幅进行介绍说明,有很多方法和技巧都不错,可惜内容太多,无法在此向大家一一介绍。还是只有高度概括起来说下:充分利用资源、调动自己潜能的关键所在,就是沟通的质量。这个沟通包括对内与自身的内部交流,也包括对外与他人的互动。一个人内部的情绪体验是他与自身交流的直接结果,而他外在的社会和经济高度,则是由他同外部世界交流的能力所决定的。同时,这二者又有很大的共通性,即与自身沟通的有效方式,往往也可以运用在对外与他人的沟通中,如果我们能学会充分地调动自己,就能学会充分地调动他人。而想要获得成功,这二者都很有必要。

  对内沟通的一些要点:

  1. 一个人要随时调整自己的心理和情绪,使自己常处于积极的心态中;

  2. 卓越成就的要诀就是选择那些能引导你成功的信念,屏弃那些使你止步不前的信念;

  3. 采取适当的策略来调动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或者采取类似的策略调动他人;

  4. 维持健康的身体,长期处于良好的生理状态中;

  5. 使用精确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的目标和行为,代替含糊不清地说辞;

  对外沟通的一些要点:

  1. 通过镜像培养与他人的默契,注意保持灵活性;

  2. 找到与他人沟通的契合点,以他人喜欢的信息处理方式与他人沟通;

  3. 采用同一架构来整合双方的观点,避免非此即彼的二元判断;

  当然,除了这些具体的“术”以外,作者也花了一些篇幅来对“道”进行阐述,譬如如何判断“成功”并不是以社会通用的外在标准,而是以你自己的内在价值观,看你所做的事情是否吻合自己深层次的价值判断标准。就是说,成功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而我们所要做的事情是使我们的行为,最大化地与自己的价值观认知保持一致。而与此同时,个人的意识和价值,不能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它得与宇宙法则和真理所相容。

  总体来说,这本书还是值得一读,它带来的正能量大于其中的糟粕。书中很多方法和技巧,都是基于心理学研究的基础上,而这些研究在其它很多心理学著作上也都有介绍,整体上相对还是科学。

  《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十):具象的指标,仍莫测的能量

  《简易经》里所述:“德化情,情生意,意恒动。”,“意恒动,识中择念,动机出矣。”。

  意思是说:人的德性能演化出情,情能生出意,意不停地运作即意识,意识有,有刺激大意义大的意识,有刺激小意义小的意识,在意识中,自觉不自觉地就会选择意义的大意识转化为意念,把其它意识抛弃。此意念会转化为动机,能支配人体去付诸于行动。

  如此的说我还是如在云山雾罩的迷雾的山峦间,有点不知所措也不知所云!

  在我的印象中意念是一种可以很强化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支撑着我们向前走,也可以向后靠,选择的方向不同,做出的决断也就有着差异!

  从很小的时候,似乎生活中交给我最多的就是便是坚持,而坚持的事件呢却是心中一直鼓励自我和坚定方向的事情,就这样我知道只要我想,我能够坚持,自我所期望的事情便有可能成功,而且可能性又很大,至此我只知道我所想的,必须靠着自我内心中强大的意念支撑下去方可以成功,不管是快乐的过往还是疼痛的经历都是如此,不坚持,不成功!

  但未曾想过的是意念力原来是一种能量,你选择的方向和大小,决定了能量的等级,也就决定了你自身对事情的把控能力,这种说法对于我而言是比较新奇的,试想一个曾为对好似平常的事情做过深究的人,在突然的一瞬间里接收到的是全新的概念,完全不相统一的内容,都会如此吧!这个能量等级的说法让我想到了玩游戏,虽然我是一个对游戏很白痴的主,但也清楚的知道在游戏的世界里是等级分明,力量悬殊的世界,即使这个世界是虚幻的,多么不真实的,但能量等级的高低却又似乎诠释了你未来的游戏路线走向,是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还是朝另一个方向转头,当然这也是需要自己内心的选择,无限的向往才行!这点在文中意念力层级的分类似乎就在说明这个问题,我们未曾有过更雄心的壮志,SO,我们的层级就在此低位徘徊中!

  强大的能量用数据展示起来是更直观些,表格式的对比内容也更明朗一些,但强大的意念力于我而言仍是一个新兴的产物,我要在这条路上探究的是更深刻的内容,学习更多,体会更深,前行的路上让我更好的体会,更完美的掌握和运用是我即将要做的事情!

  具象的指标,仍莫测的能量,我们一同掌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