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无限潜能》读后感(二):广厦起于微土
广厦起于微土
这个星球上最强大工具就是人脑,只要能正确地运转我们的大脑,便可以使我们的生活超越梦想。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获得无限成功的时代,但成功需以采取行动为前提。知识很重要,但仅仅掌握知识是不够的。世间有无数人掌握着与站在顶峰成功者相同信息,但仅仅那为数极少的几个采取了行动,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进而改变了世界。
那,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到达自己所追求的成功呢?安东尼•罗宾通过《激发无限潜能》这本书为世人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和工具。通过了解成功的公式模仿重要性、生活的质量即是沟通的质量、信念具有惊人能量等等理念,进而改变思想,将梦想付诸行动,让我们更近一步接近成功。
《激发无限潜能》所有的内容都是用来指导我们如何通过大量、集中、稳定行为,取得正面结果,以及如何用高效的信号刺激我们的大脑,使我们做出有助于自己成功的行为。书中第一部分重点在于教会我们如何掌控自己的身体和大脑,使之更高效地运转。作者针对影响我们交流的方法进行分析处理。在本书的第二部分,作者帮助我们清晰地界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教会我们如何更高效地与他人沟通,以及如何提前预知不同类型的人的下一步行为。本书的第三部分,从一个更广、更具全球意识视角阐述我们如何行动、如何激励自身,以及如何在超越个体的更广层面有所作为——即利用书中所学的技巧成为一个领袖
《激发无限潜能》是一本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成功励志书籍,一本涵盖了所有最新、最好的人类自我调节技巧的书。作者欲通过这样一本书,为读者提供当今社会急需的技巧和策略,以使人们能够改变任何想要改变的事物,以一种超乎想象速度实现自身的梦想。书中采用了大量例证,借此向读者展示一种可以立即改善生活质量的方法。作者尽可能地为读者提供全面的、放之四海皆准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深藏在本书中,等待我们的亲自挖掘。相信通过反复阅读,每次阅读都会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有用信息。
当然,并不是说当我们一放下这本书,就能取得立竿见影效果,使你一夜之间判若两人,可能书中讲述对你而言相对容易,但如果你能学会运转自己的大脑,如果能够理解运用诸如次感元、价值观、元程序等技巧,当你开始作出改变,点点滴滴成长生活中的一切事情都是一种积累,六周、六个月甚至六年的变化将会让你缓慢平稳地改变自己的一生。须知广厦起于微土,微小的事物却可成就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