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3:1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10篇

  《リバーズエンド》是一本由木原 音瀬著作,蒼竜社出版的新書图书,本书定价:900,页数:29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一):初恋

  昨晚看这本看的很难受

  很喜欢二宫,在十龟露宿公园时会把他带回家,每天都会往他课桌上塞面包,会去他家玩,会和他说话,会成为他的朋友

  可惜,只是朋友。二宫是直男,直到最后也没有变。

  我喜欢他们在午休时去天台吃面包的那段时间,二宫会把头枕在他的腿上,两个人或许会聊聊天,也或许什么都不会说。

  在二宫被不良学生欺负的时候,十龟真是帅呆了,把那些人揍了一顿,说“如果你们再欺负这个人,去就把你们一个个都干掉”

  叫人怎么不喜欢呢。

  十四年后的阔别相遇,二宫已然结婚。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东爱里的丸子和莉香,那戴在手指上惹眼的戒指

  最后借用一下原文吧。

  十龟忍不住开口: “喂!” 二宫停下脚步,回过头。 “你……要幸福!” 声音几乎哽住,就像快哭出来一样。 “我很幸福!这句话原样还给你!” 随即,二宫用手拢在嘴边大喊着笑了。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二):那个人一直说个不停。

  主要写写二宫><

  “那个人一直说个不停”是我对二宫最初的印象

  喜欢在课间和朋友大侃;课上背着老师玩弹珠;被十龟打了报告还会气的跳脚。就如一开始,十龟对二宫的形容:猴子

  直率开朗,吵吵嚷嚷……透过文字我都能看见他那一张一合说个不停的嘴。

  明明不久前才被打报告,对着流落街头的始作俑者十龟却是伸出了手“那个,要不要来我家?”

  “你可以装作没看到。”

  “我会过意不去嘛。”

  这样的二宫,很吵很烦像猴子一样,多管闲事乱洒同情心。可是这样的二宫,我很喜欢。

  去十龟家做客第一句话就是口无遮拦的“喔,你家好破。”

  没有被谁拜托,自主喂了一个多学期的“金鱼”。

  以及,多年后他们在居酒屋重逢,他居然大喇喇地,“我觉得那时说不定该让你上一下比较好诶,因为发生了这么多,心里很难受吧。”

  二宫对十龟没有过朋友之上的感情,而彼时的十龟对他,比起爱慕,更像是把二宫看做亲人一样。(说起来十龟最终都没能掰弯二宫,有违木原的“直男一定能被掰弯”定律【喂。)

  所以十龟说:“你一定要幸福。”

  那个人一直说个不停,很吵很烦像个跳脚的猴子。对着本该讨厌的人伸出手,之后又会替他哭。

  “我很幸福哦,所以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你。”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三):river's end

  前篇是介绍主人公少年时期经历为后来的漫画铺垫。我觉得整体感觉不错但是心里描写和很多scene描写的都不是特别细致这点有点遗憾。十亀童年和少年都非常贫穷不幸运。童年辗转各个公园居无定所家庭负债累累母亲很小就去世了。父亲赌博酗酒住院。唯一觉得安慰兄弟姐妹也和在接父亲回家的那一天因为交通事故去世。可谓是一无所有也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人。二宫作为唯一的“朋友"也无法做什么。到后面二宫还在后悔当时如果让他做了心里也许会好受些,应该和他一起走。我觉得二宫给我感觉就是一个非常爽朗纯粹善良的人。明明可以不理不管却还是不带偏见对待十亀并且帮助他。

  欠着一屁股债,被追债人算计,最后因为无意间听到对话发现,经历各种痛苦感受到了社会冷漠恶意。十亀只是冷静接受这一切,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虽然不知道如果没有二宫这个朋友十亀会变得怎么样,但是我觉得十亀一定从这个朋友的各种勝手感受到了温暖吧。

  god bless you 是接在castle mango后面的讲的是十亀参加一部电影拍摄故事。里面人物还蛮多的,其中的助理导演羽部和演员佐藤可以说是和十亀完全相反类型的人。用书中的话说就是出生起就拥有很多,但是不懂得珍惜,也算是一种不幸。而十亀和他们不同,他拥有的很少,虽然并不走运,但是并不后悔自己拥有这样的家庭也不觉得自己不幸。不管是被人故意找茬,嫉妒,看不起,用不公平态度对待,他却也能用宽容温柔的态度去对待一切。可是正是因为少年时代的经历让对待任何事都是淡然接受,即使恋人提出分手也不努力去挽留,而是觉得如果对方要这样也是没办法了。所以说这种性格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吧。

  相比castle mango我觉得river's end这本比较有趣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四):River’s End

  小攻母亲早死,父亲借了很多钱,得了重病神经正常姐姐为了这个家不停的赚钱,还偷偷去偷工厂的钱,弟弟又是有点不大懂事,而小攻则是不停的打工,吃垃圾桶剩饭……最后,以为父亲马上要去世从而家里总算可以负担轻一点的小攻,却遇到了老姐老弟父亲车祸身亡的耗讯……

  一直对好友二宫抱着异样感觉的小攻,在亲人死的那天,被高利贷追债,并且知道高利贷最后目的是杀了自己,于是决定离开这个城市。走的那天,强行推到了二宫,然后离开……

  一转眼,小攻已经成为AV导演,偶遇二宫。二宫还一直记得他,并且不计前嫌,祝福小攻: 你要得到幸福哦~~,这里就是漫画的0话,第一页,转身的那个男生,就是二宫。

  知道了十龟的过去以后,再回头看漫画,十龟为神马这么喜欢小受的弟弟(想起自己的弟弟) 为什么对高中生的小受那么在意(十龟看到高中生的小受想起了过去的自己)的原因都很清楚了。

  River’s End番外 Love Hotel初回特典

  小受好奇SM的工具于是他们去了LH那啥啥啥,怎么总觉得小攻比漫画里面要色情啊!?

  River’s End 番外 恋人与猫 木原

  小受带着被遗弃的猫咪和已经一周没见面的恋人各种调情~~

  River’s End 加笔God bless you

  小受和小攻甜蜜在一起,但是小受梦想着两人去旅行的事情却未能如愿,于是和小攻吵起来了。因为工作缘故,小攻只好去了远方,虽然拍摄电影的工作很忙,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小攻不时地想起恋人,看着大海的时候,回忆起自己悲惨的过去。

  就在一次拍摄中,居然发现不回复自己短信的小受擅自跑来当群众演员了,之后电影拍摄终止了,小受也与小攻和好了……万出现的场景真少啊……写了一堆有的没的角色,蛮无语的……

  River’s End 加笔End Roll

  既然标题谢幕,很可能是最后一篇番外了吧?不过也很有可能只是指这篇番外最后一幕罢了。

  小攻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导演,小受已经三十多岁了,是成功酒店管理着,他和小攻在一起了很多年,并且发誓永不分离。小受弟弟和女友要结婚了,母亲也知道了小受的恋人。小攻指导拍摄了根据自己成长故事改编的电影,不过电影里面的姐姐没有死,还有二宫生活得也很好,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リバーズエンド》读后感(五):不完全燃烧的木原

  因为之前看过【rivers end】,这回重点看了另一个中篇【god bless you】。讲述十龟跟随剧组拍摄故事的中篇,将十龟的工作和处世态度展现出来的一个很特别的故事。说特别,其实是觉得在这个故事里,剧组内容详实到了有点纪实的程度。难得的是穿插在剧组拍摄故事中的恋爱部分还是那么揪心,让人感到丝丝的甜。

  1,关于god bless you的电影题材

  老师以电影拍摄为主要内容的一篇。芒果城堡里作为AV监督的十龟,也许那时只是几分好玩几分夸张得踏了进来,不过这一部里老师似乎得陇望蜀,开始了“十龟导演之路”的构想。作为一个半路出家,并且只有av和一部纪录片拍摄经历的十龟同学,终于开始在名导演剧组里取经的人和事,尤其深入描写了其中的人际关系职场气氛等等。

  关于这部分的内容交待,后记里这样写到

  书き下ろしを书くにあたり、色々と映画资料を読みふけりましたが、面白かったです。中でも照明の本がとても兴味深かったのと、お金関系がすんごくシビアだなーと思いました。今回の作中では、映画撮影が途中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が、いつかきちんとできあがる映画の话も书いてみたいなと思いました。

  在写后记的时候,我正沉浸在所翻看的电影资料中,觉得特别有意思。其中照明师工作的部分尤为有趣,剧组金钱关系严苛也让我惊讶。本作里的电影拍摄虽然半途而废,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写一个有始有终的关于拍戏的故事。

  老师对电影拍摄的内容充满兴趣可见一斑,但是这回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毫不讳言,她这次比起以往的作品明显让人感到笔力不足,为描写而描写,为叙述而叙述,给人敷衍的感觉。因为一脚踏入了不擅长领域而显露出了生疏一面,或者在她的这部作品中,她不像一个背后操纵的女主人,反而让人感到生疏而笨拙的一面。想用以往描写公司上班族手法描写十龟这个半路出家的导演,结果是暴露了她对导演这种艺术性工作题材的无知

  2,关于十龟

  叨逼叨的电影部分虽然冗长,十龟的心路历程还是值得一看得。其实rivers end里老师就含蓄表达了十龟并不可怜这个想法。即使没有成长于得天独厚环境,但是过去的经历和经验成就了他现在的能力气度心胸。诸如那个闹事的男演员和气狭小的副导演,如小说里的导演所说,成长在人人羡慕的环境却不知珍惜,也可以说是不幸的一种。

  十龟值得同情但是并不可怜。他坚强地方,就在于他没有把他所有的不幸归结为贫穷和命运,不幸是难免的,但是没必要都搞成宿命论。如果十龟将所有的不幸归结为他的命运和家境的话,他在家人死的时候就应该感到诅咒绝望了,觉得自己也注孤生了,其实并非如此。无论多大的痛苦,只要不受他人眼光影响,自己都能挺过来的。十龟内心冷静而清晰,他懂得这个道理

  因为过去的经历,潜意识中对于孤独抱有着恐惧呢。所以常常在噩梦中惊醒,搂紧身边的爱人告诉自己那已经过去。因为看得透,所以他挺了过来,但是也因为如此他更渴望那份普通的幸福。

  他是个活得有骨气的人,因此,对于别人的纠缠和恶意,他常常也就是一笑而过。他珍惜这份感情,但是他不会被任何人左右他的理智。他有着悲催得童年,但是即使让他重新选择,他也只会祈求上帝还给他原来的家人。每个人生活得是否不幸,最终还是在于他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态度。对十龟俊司来说,虽然生活中有种种不如意,但是他都一视同仁,全盘接受这些幸与不幸,堂堂正正得走下去。

  当然,因为读过前传rivers end,这本单行本我只给三星。but,对于未读过rivers end的人,我还是全力推荐的。比起god bless you,rivers end才是那个我认识的木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