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是介绍主人公少年时期经历为后来的漫画铺垫。我觉得整体感觉不错但是心里描写和很多scene描写的都不是特别细致这点有点遗憾。十亀童年和少年都非常贫穷不幸运。童年辗转各个公园居无定所家庭负债累累母亲很小就去世了。父亲赌博酗酒住院。唯一觉得安慰兄弟姐妹也和在接父亲回家的那一天因为交通事故去世。可谓是一无所有也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人。二宫作为唯一的“朋友"也无法做什么。到后面二宫还在后悔当时如果让他做了心里也许会好受些,应该和他一起走。我觉得二宫给我感觉就是一个非常爽朗纯粹善良的人。明明可以不理不管却还是不带偏见对待十亀并且帮助他。
欠着一屁股债,被追债人算计,最后因为无意间听到对话发现,经历各种痛苦感受到了社会冷漠恶意。十亀只是冷静接受这一切,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虽然不知道如果没有二宫这个朋友十亀会变得怎么样,但是我觉得十亀一定从这个朋友的各种勝手感受到了温暖吧。
god bless you 是接在castle mango后面的讲的是十亀参加一部电影拍摄故事。里面人物还蛮多的,其中的助理导演羽部和演员佐藤可以说是和十亀完全相反类型的人。用书中的话说就是出生起就拥有很多,但是不懂得珍惜,也算是一种不幸。而十亀和他们不同,他拥有的很少,虽然并不走运,但是并不后悔自己拥有这样的家庭也不觉得自己不幸。不管是被人故意找茬,嫉妒,看不起,用不公平态度对待,他却也能用宽容温柔的态度去对待一切。可是正是因为少年时代的经历让对待任何事都是淡然接受,即使恋人提出分手也不努力去挽留,而是觉得如果对方要这样也是没办法了。所以说这种性格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