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一辈子的战争》,战争对我而言是遥远的,更准确的说不过是历史书的纸张的页数而已。即使知道战争的残酷和恐怖的,并没有切身经历过的人我想大概也只是一名词而已。
在阅读的时候,眼泪不经意的流出来。这眼泪的一部分代表愤怒,更多的是为他们的感动。对我们而言他们是历史书上的英雄,而对他们而言只是历史他们推到刚好的时候。借用书上的一段话,这世上并没有英雄,只有普通人。对参战的队员来说,他们是为了他们的战友,为了他们身前和和身边的人。
本为国家付出生命代价后,国家却没有付出相应待遇,这着实让人感到愤怒,文中揭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我阅读的时候想如果他们知道国家会如此对待他们,他们还愿意拼命吗。只可惜历史没有机会翻阅。
我们需要真实的历史,我们应该知道他们的存在,他们的命运。及对他们的尊重而不单单是给他们一个评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