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据之魅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数据之魅读后感10篇

2018-09-08 04:4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数据之魅读后感10篇

  《数据之魅》是一本由(美)Philipp K. Janert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9.00元,页数:5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数据之魅》读后感(一):讲解不够透彻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数据分析”,而且讲解明显不够透彻,有泛泛之嫌,总评B+,难度A,推荐指数B(SABC分级)

  内容尚且如此,翻译啥的就不重要了,不过倒不是翻译的特别烂,应该说不会有明显倒胃口情况

  《数据之魅》读后感(二):不怎么

  书的理论性较强

  至少对我我这种不是学统计和学数学出身的人来讲

  很多分析和图例没有给出实际操作过程

  不是很推荐。

  感觉作者专业,讲的也很系统,但是觉得并不是一个入门级的书

  要我写多少字才可以啊?

  《数据之魅》读后感(三):实践之书

  无论对于数据分析入门还是有经验高手,读来都受益。

  作者试图传达的几个观点

  简单 优于 复杂

  便宜 优于 昂贵

  明晰 优于 晦涩

  目的 比 过程更重要

  洞见精确更重要

  理解技术更重要

  勤于思考 少干活

  《数据之魅》读后感(四):不推荐没有电子版的同学买这本书

  不得不说本书的翻译不敢让人恭维。拿到书后粗略翻了翻,翻译的水平勉强达到“信达雅”中的“信”吧,我想这本书应该是导师交给学生翻译的。不过买之前我已经做好心准备:一来这个是技术书,不求文字华丽;二来我已经有pdf的电子版,买这本中文版的目的是加快阅读

  所以,不推荐没有原版电子版的同学购买。

  《数据之魅》读后感(五):数据最伟大地方是承认自己不足

  Don’t let “data” get in the way of ethical decision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in life can’t be measured. It is a fallacy to believe that, just because something can’t be measured, it doesn’t matter or doesn’t even exist. And a pretty tragic fallacy at that.

  《数据之魅》读后感(六):值得一读

  对于有一些数据分析经验的人来说,这本书读起来饶有风趣

  作者主要通过实例展示通过分析数据我们可以了解什么信息,如何解释分析结果,以及在这过程之中会有什么陷阱重点关注的是分析数据时的思想方法,但是对于实际操作的具体方法以及其深层的理论基础则只是简单带过。

  书中使用的开源工具主要是python的各种包,另外也介绍了一些R的内容。其他的工具如GSL、gnuplot等只能泛泛一提。个人觉得这样的效果不好,毕竟很多工具都可以单独写好几本书了,而且有些东西(比如GSL和R)在不涉及深层理论基础的情况下也很难说清楚,所以对开源工具的介绍也只能说点到为止

  总了来说这本书值得一读,通过它你可以看到,原来这数据还可以这么看一看。但是究竟怎样这样看一看,还要自己去寻找更详细的介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数据之魅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