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领简历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金领简历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3:4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领简历经典读后感10篇

  《金领简历》是一本由[美] Gayle Laakmann McDowell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领简历》读后感(一):里面的简历和面试的部分,对想找海外工作的人挺有帮助

  书名起得不好原名The Google Resume,多直接。里面的简历和面试的部分,对想找海外工作的人挺有帮助

  海外实习面试记:https://www.byvoid.com/zhs/blog/oversea-internship-interviews

  《金领简历》读后感(二):写给刚入职场的你 进入科技公司的面试宝典

  对于刚毕业或是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而言,如何应对工作面试确实是比较重要的一课。而如何进入科技公司,如何准备和应对面试?你可以从曾在谷歌工程部门就职三年,在此期间担任了谷歌招聘委员会成员,并面试过120多名求职者的麦克道尔 (McDowell,G.L.),给大家的一些建议中找到相应的答案

  科技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们希望找到富有激情创意无限、积极主动聪明睿智的人才,这些人最好还能有一种“把事情做好”的工作态度。在面试中一定要突出表现这些方面潜质

  http://www.ituring.com.cn/article/details/9432

  《金领简历》读后感(三):贼有用

  是的!这不是简单的一本教你如何打开科技公司求职大门的一本书。还在很大程度上是一本“求职版心灵鸡汤”。

  这本书基本上没有废话,句句非常实用。相比那些假大空,晒理论东西,这本书非常实用!虽然作者自己定位写的是给科技公司求职看的。但作为一个读者,我不仅看到了敲开科技公司大门的方法,也看到打开其他行业的方法。大道相通!再结合我自身的求职经历和职场体验,看完这本书有了更深刻共鸣启发

  能力:职场真心是个竞技场,在发挥所有创意吸引招聘人员注意力时候,得要准备好晒干货。讲得再好不如秀出来晒晒,所以能力的提升无可厚非

  人品诚实可靠是最好的信用体系,而信用体系要小心维护,一旦有裂痕很难修护。做一个有用的人,会付出的人,和用心的人,给他人带来价值同时,我们的形象口碑都在一步步的建立和打造。在这个过程中,贵人会向你一步步走来。

  记录:随时记录好自己的“成功日记”,因为在未来的职场道路上这将会成为你自己的重要”证据“.这个证据可以用在绩效考核,新公司的面试等等方面。

  《金领简历》读后感(四):一些 体会

  简历和面试中,向招聘人员充分展示自己对技术孜孜不倦探索热情以及有限实际经验

  从招聘人员角度思考:你适合我们公司的哪个职位?你能否成为一名好员工?及早为这两个问题做准备,不断优化答案。

  建立自己的成就记录,是那种让人看到之后会觉得足够与众不同、足够牛逼的经历,比如学业项目工作、志愿者工作、职业经历、体育活动,在日后不断丰富这方面的储备。同时,招聘人员也想知道你能够设定宏大目标,并拥有完成这些目标的能力。

  项目:你要深刻理解并解构它们。记住你解决过的极难的问题。这是你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佐证

  了解身边人的动向,可以在轻松的时候主动问他,这会对你的未来规划带来更多的启发。

  电梯演讲:我是谁,我做过什么工作,我擅长的事情以及我感兴趣的事情。让一个人在尽短的时间了解自己。

  ⇒如果一个求职者说不出自己想做什么,或者喜欢做什么,那就不是一个合适人选,我们都希望对面是一个目标清晰,相互配合,相互进步的人。

  微博、知乎、微信公众号社交平台运用陌生人社区持之以恒更新,通过你的特征去吸引粉丝,将你的个人主页链接作为邮件签名,在有需要的地方公布出来。

  在听取问题的时候,首先要思索里面有没有疑义,有疑义尽早排除。

  找一个新兴的部门,让自己随着行业一同快速成长

  随时记录工作中的各个关键节点

  经常将更新状态报告给你的经理——在与经理一对一面谈之前,将自己的进展状况发邮件给他。描述过去一个星期完成的工作,以及其中问题。

  1. 让面谈更有成效

  2. 每周工作记录,作为最后工作总结时的材料

  每个人都有自尊心诉求,极力满足身边人的这种诉求,让他们知道你愿意向他们学习,你觉得他们很聪明并富有洞察力。所以时常不耻下问和聆听也让人感到自己的价值。对老板也要表现出奴颜婢色的尊敬,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必须无条件接受领导意见。送礼的道理就在于此,没人真在乎这点东西,但这让人感觉到自己得到足够的重视尊重是相互的,两个人的关系就是这样相互推拉,像打太极,最后维持一个平衡

  和上级谈判

  找方便的时候,即他不在忙着其他项目的时候,提要求。如果被拒,就问问到底需要做些什么。结束谈话后,发一封总结邮件。在下一次要求升职和加薪时,可以提到自己已经满足了他的要求。

  拿到硕士学位可以使你比未来同事更具备专业优势。你不再只是一位入门级员工,而是具备了一定的专业才能;你所掌握的特定知识足以让你在众多同时中脱颖而出少有人能与你抗衡,同时你也有能力去取得别人无法企及的成就,并因此发展得更快一些。

  《金领简历》读后感(五):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

  我们所拥有的是一个未知的明天,而越是未知,就越值得我们好好规划,请记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                                                             ——译者:漆犇

  很喜欢《金领简历》这本书,却很遗憾是在大学毕业以后读到的,若是在大学期间甚至更早一点,高中毕业就读到这本书,我想对我的意义要比现在大很多,我的人生规划也会起到实质性的变更。但是很遗憾,中文版现在才出,若不是工作原因,到现在我也没有考虑过书中谈到的问题,更不会去注意这样的书籍

  这本书,不只是教会我们写一份简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未雨绸缪,从最初就开始筹划将来,告诉我们在大学应该怎样生活,将来毕业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积累怎样的工作经验……如果所学的专业比较偏,那么就要选一个感兴趣的或者比较时髦课程。不要以为毕业证等同于工作的录取通知书,你得了解你擅长什么?能做什么?得明确自己已经走在了即将工作的道路上,因此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也许还有必要明确区分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间的差异,什么样的公司才是适合自己的。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大学毕业,那么请为你将来的简历增加一些内容吧!

  但如果,你已经像我这样的度过了大学时代,并且横冲直撞的找工作许久,从未对简历有过多研究,最多也就是弄成彩页,看起来更炫以为没其它的地方可增加的。或者说,你很厉害的完成了学业,并且也有过很多成功的工作经历。还用看吗?要看的,这能让你明白你现在为什么处于这样一种状态,如果你积极改变一下,会发生什么事情,以及书中总是在教你怎样整理你的简历,该写些什么,删掉什么,应该运用什么词汇来完成你的简历。让混乱的人捋出头绪,让成功的人更成功。

  这本书,更好的理解应该是一本全面介绍如何获得顶级科技公司职位的图书,但我只能以一个非IT人士品读,读出的味道想必也和真正的IT人士不同,像书后面讲到的编程问题、游戏行业中的职位等,对我都是间接帮助,不会是直接的。可以说,我学到的是方法,照猫画虎的学习,但对于一个更深层次的学计算机专业的以及将来想在科技公司上班的朋友来说,这本书无疑能带来巨大的帮助,因为这位美女作者,从大学一直讲到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也就是说涵盖了几乎你遇到的所有问题。(应聘前应该做的准备工作,怎样调查企业背景、自身的发展空间岗位要求,编程与算法题的解决技巧行为问题的应对之道,怎样顺利通过层层面试拿到Offer,该如何评估公司开出的录用条件,怎么在多个Offer之间作取舍,以及就薪酬待遇展开谈判的诸多技巧。更重要的是,当你面对熟悉或不熟悉的编程题时,哪些该问,哪些不该问,这里面往往也暗藏玄机。)若从大学开始,或者从简历填写开始,按照作者交的一步步实践,那么必将在职场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且拿到的Offer都会是羡煞旁人的。

  作者一直还在强调一个问题,就是,她认为她很幸运,认为人生有时候完全取决于机遇,也许是机缘巧合她才有了现在的成就,但是更多的是她能抓住机遇,能够未雨绸缪,能够努力拼搏。三分天定七分打拼,请相信人定胜天,请从此刻开始付诸实践,或许你会扭转乾坤好运源源不断的跟随你!

  《金领简历》读后感(六):看看书评区的笔记就够了

  充分的准备

  建立自己的成就记录

  具备良好的笔头和口头表述能力

  做得精而不是做得杂

  成为一名领导者——找一些能让你成为领导者的事情

  寻找一位指导

  培养一种专业技能

  学习技术知识——例如浏览技术博客

  简历

  在线投递简历被比喻黑洞,但是可以利用与职位要求相匹配的关键字,例如“工商管理硕士(MBA) 2010”

  如果招聘启事中提到了招聘人员或是招聘经理的名字,可以搜索他,给他发一封私人邮件

  找人推荐自己

  告诉朋友在找工作

  让别人知道自己——跟对方公司的某个员工进行互动

  与招聘人员取得联系——例如在网络上搜索<recruiter*@adobe.com>这种类型的关键字,可以找到招聘人员。

  简历的六大特点

  以成就为导向

  可量化的结果——用百分比来描述结果

  目标明确——根据职位来定制简历

  有通用意义——不需要太多的技术术语

  清晰、简洁、专业

  确保自己仔细检查以下方面:

  简洁——不要大段大段的文字

  拼写检查

  语法

  页面空白——0.5英寸的页面空白是不够的,应该1英寸,不要少于0.75英寸

  正常字体

  符号一致

  使用空格

  尽量不使用第一人称

  不应该包含种族信仰、性取向婚姻状况等引发歧视信息

  在美国,对资深职场人士来说,简历应该是两页,对那些工作经验只有5到10年的人,简历最好只有一页

  关于简历和工作经历的准备事项

  练习如何推销自己——可以把小演讲录下来回放给自己听

  创建一份面试表格——列出自己从事的项目和职位,针对这些问题准备好答案

  研究一下面试官——通过搜索他的社交账号

  ”为什么我们应该录用你?“——准备三个要点,比较正好

  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让别人知道你的成就

  经常将更新状态报告给你的经理

  设定(并更新)团队目标

  夸奖团队成员

  掌控绩效考评过程

  随时记录你取得的成就

  量化你的成果

  尽早请求反馈意见——最好是文字形式

  在办公室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

  帮组他人

  支持他人的工作并抱有积极态度——保持微笑

  赞扬认可他人的成绩——当同事取得成绩时,可以第一个站出来给他祝贺邮件。

  自尊心的诉求——满足同事的自尊心

  少说话多聆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