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4:2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10篇

  《随机漫步的傻瓜》是一本由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一):目前的期权定价,低估了黑天鹅概率

  读完那么多作者想以文学方法论文却写成了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文后,抽离出一句话:买期权,目前的期权定价,低估了黑天鹅的概率,从而低估了期权,特别是价外期权的定价,买它,是有能套利的(但前提是不能大规模投资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二):太深奥

  作者举了很多例子说明一件事情,很多人都是“傻瓜”,被随机性愚弄的“傻瓜”,但是怎么避免成为"傻瓜”呢,作者没说。另外,文中各种引用和举例都不是普通人熟悉的,翻译质量也很一般,所以,随便翻翻就好了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三):理解概率,掌控自我

  世事变换本质是概率随机的结果。 我们不能左右命运女神行为,却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 所以我们不能墨守陈规,裹足不前,而是应该保持开放心胸,摆脱路径依赖信念接受既定的事实,以优雅举止走过生活中高潮低谷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四):有尊严的优雅随机成功

  说实话没看懂此书在说什么,直到最后才算收获,原来随机也是成功的一个因素,有时候就是主要原因,所以在低落状态的时候,也要有尊严优雅地生存着,英雄气概生意虽少,态度不变。

  所以理性分析问题,不必随大流,心静面对失败与成功。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五):并未涉及深度的狂徒!

  嘲弄身边人群都是漠视随机的傻瓜,却已沾沾自喜,自以为发现生活中的神秘规律—随机性,并为之狂热

  所涉及的概率论及统计概念,其实很基本,却被叙述得这么狭隘,没有生机。《女士品茶》,要好得多。

  也许,它仅适合作科普书籍……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六):书的内容不错,就是翻译太渣,很多地方读着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翻译很多地方让人感觉莫名其妙啊,读了几章,感觉看着看着就看不懂了,有一些词感觉很别扭,像“炸毁”,“经理人五分钟抬头”,莫名其妙。

  只能呵呵了,不过看是努力把它看完吧,买了书也挺心疼这个钱的。但下次买的时候真的得好好思量,是看原版还是买中译本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七):中英文副标题 为什么市场Markets和人生Life的顺序一样

  发现市场和人生中的隐藏机遇

  The hidden role of chance in life and in the markets

  为什么中英文,对于市场Markets和人生Life的顺序不一样?

  好奇疑问,求解答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八):感觉很啰嗦

  刚看了一章半,停了下来。感觉很啰嗦,翻来覆去没有表达什么深刻东西。远没有我最初看本书的内容介绍书评来的精彩。我觉得你要是获得什么启发的话,看看内容介绍和书评就可以了。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凑够五十字。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九):这本书只写20页的话会更实用

  这是一本充满了碎碎念和地图炮的奇书,但是当你抛开了这里边90%的碎碎念和地图炮之后,单看那10%的内容时,你会发现这10%的内容仍然值得你因为本书给你思路上的开阔方法论上的提升打上四分。 同时,不建议没学过概率的人看,书里大多数的结论都跳过了论证过程,不是一本由浅入深的指南读物

  本书的概要可总结如下作为一个工作性质与概率密切相关的交易员/基金经理,你以为你业绩好很牛X?不,很可能只是你的傻X还没被市场发现。

  《随机漫步的傻瓜》读后感(十):面对随机性

  其实面对随机性,面对这个不能用线性思考事件,我们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把我们手上的事情,把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那么就先让自己忙起来,把你遇到的事情做到最后。按照作者的话来说就是,拥有一身本事穷困潦倒的人最后一定会爬上来,而幸运的傻瓜他可能短时间内借助于生命中某些好运气,但是长期来看他的处境会慢慢趋近于运气并没有那么好的傻瓜。所以在这个到处都是充满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我们对待未来正确姿势应该是无须惊慌,只须成长好运总会让你碰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