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4 03: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精选10篇

  《给樱桃性别》是一本由[英] 珍妮特·温特森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1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一):异性关系永远不平

  在温特森笔下都能演变成一场激情背叛较量。在她看来,一段稳定的(男女关系危险的。它就像一个身上绑满了炸药的人质,随时都有可能被拉掉引信,炸成碎片世俗婚姻是寡淡的,需要一种暗地里的激情来调味。异性关系永远是不平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二):不明觉厉

  看了一下别的书评,我觉得自己还是匿了比较好,对于我来说,这本书只能是虽然看不明白但是感觉厉害样子

  内容较重口。不过感觉作者把很多英文文学典故化用得非常巧妙,虽然我只在里面看到了几个自己了解童话影子,但是想来应该还有更多的文学影子在其中。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三):失去重力城市,不停搬家的城市还有视爱为瘟疫的城市

  看了一些关于这些书的书评,很多人都在谈论的是那12个公主故事。固然这是整篇能算得上主心骨的东西,因为约旦一直再找那个不存在的又或许存在的第12个公主,那个虚幻爱人,是他理想的她也是他自己。但是在我看来另外几个公司也很有意思,失去重力的城市,不停搬家的城市还有视爱为瘟疫的城市,温妮特想表达的是什么,而我们又在寻访这些城市的时候似乎是收获了点什么的,然而那是了什么呢?本人其实不是一个文学功底深厚的人。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关于这些问题希望能收到提点。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四):不错的书

  文艺的书,好的书,小时候开始看,看了几遍,很好!非常好!相当好!反正就是好!书写得实在太好!没法形容的好!说有多好就有多好!没法想象的好!不可理喻的好!惨绝人寰的好!很好!非常好!相当好!反正就是好!书写得实在太好!没法形容的好!说有多好就有多好!没法想象的好!不可理喻的好!惨绝人寰的好!很好!非常好!相当好!反正就是好!书写得实在太好!没法形容的好!说有多好就有多好!没法想象的好!不可理喻的好!惨绝人寰的好!很好!非常好!相当好!反正就是好!书写得实在太好!没法形容的好!说有多好就有多好!没法想象的好!不可理喻的好!惨绝人寰的好!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五):第一次看感想

  作者是个很睿智的人,同时也对自己的才华相当自信,能够把一本小说拆分成一个个部件,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本。复杂的小说,就像一个魔方怎么拧怎么转都各有各的精彩

  诺贝尔为何不考虑她?她的这部作品足以让她在文学历史上占一席位。从质朴橘子不是唯一水果,到天马行空的给樱桃以性别,看到作者的成长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六):评论给樱桃以性别

  【1】“米兰昆德拉的哲学构架+卡尔维诺的优雅叙事+《天方夜谭》的故事”

  这是腰封上的标语,看完这本书之后,觉得这个评语总结得挺好,大致能够沾上它们的边。

  【2】看到一半的时候,终于点题了,因为嫁接植物,要给樱桃以性别,是雌性的。

  【3】快看完的时候才发现,“菠萝”是约旦,“香蕉”是妇人,“被砍一刀的菠萝”是尼古拉斯·约旦,“被砍一刀的香蕉”是身体里有一个巨人女人

  【4】没有目录的书,本来以为有199页,结果发现后面是译后记开心……

  【5】有错别字和注的格式错误,再版要改啊。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七):我很高兴,我的疯劲儿不够

  我老是担心,我整天疯疯癫癫地可要怎么办。

  看了珍妮特·温特森,发现我疯的压根不够狠。

  更令我高兴的是,我对珍妮特·温特森这样的疯狂一点也不感兴趣

  不感兴趣的原因粗粗罗列下来有几条:

  1、她老卖弄下流段子。情啊爱啊。我要整一个给未成年看的故事。

  2、这书是译文语句美感跟王永年、李文俊一比,实在差太多了。

  3、我是想要看纯文学作家如何怪力乱神,(我寻找物象)结果故事里充斥着卡尔维诺式的思辨。(哲理

  4、故事里没有英雄人物。这几乎是致命伤了。

  总之。

  我想起,温特森少年曾经被算命女巫拉住,批命到,她永远不会结婚,将要飘泊一生

  我则只被批命到,姻缘来得晚,追求如意

  相比这位女性主义同性恋来说,我真的太幸福了。

  顿时,我得到了无上的安全感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八):英雄梦想

  作者穿插的虚实不定的叙述方式惊艳

  很喜欢那个母亲,她丑陋庞大、但她自给自足

  很喜欢文中对他们之间感情的对弈的描述世间万物,何其挣扎,能够完全常理解答的,大约没有。

  英雄,总是被允许自私贪婪残忍

  最爱的是里面对世界观的描述,地球是圆的也是平的,时间是个整体,它只存在于我们的意识中。

  有些人的体验是超导体,对,意识是发散的,越成长,越不容易自我怀疑,越相信自己心中那片无限的梦,一直觉得没有历史没有未来,只是意识形态而已。

  除了上帝。所有人的爱都是自私和情欲,上帝不是,但上帝是为了满足自己一种善的心理需求

  对同性的喜爱大概过渡到一种真实状态,因为对方阴谋惴惴不安,但又如此着迷。

  如果可以,能做个不自我怀疑的丑陋的女人,哪怕发臭,也幸福至极。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九):除了十二位跳舞的公主,其他有趣之处

  好像大多数人对十二位跳舞的公主的故事比较感兴趣,事实上小说涉及的元素相当庞杂,公主和王子的故事所揭示的两性关系问题只是一桌子菜里的一道罢了。

  小说是多重视角交替叙述,读完之后我才发现每一章节之前的水果图标其实就代表不同的叙述者:完整的菠萝意味着这一章是约旦的视角,对半切开的菠萝意味着现代社会的约旦登场;剥皮香蕉意味着狗妇在讲述,切断一截的香蕉则代表现代社会的狗妇开始发声。

  约旦的形象是中性的,一个被取消了性别的少年。他的故事里没有性的立场,所以他对爱的渴望,对自我的追寻更具有一种普遍性的意义。约旦的漫游是一场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

  狗妇像是拉伯雷笔下的巨人,她的故事有着《巨人传》那种荒诞的夸张与粗俗幽默。而温特森又别具才情地将柔和宽厚母性情怀黑暗惊悚的哥风格同时融合在这个人物身上,于是她的形象就显得极为怪异而多元化:既天真又残忍,既温柔野蛮,既善良邪恶。她对清教徒展开血腥报复的一节,绝对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重口味

  《给樱桃以性别》读后感(十):蓝瓶里的巨人精灵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合上最后一页,不知道为什么流下了泪水,想来没什么触动泪点的。但却喉咙都痛了。我想她,巨大的她,会永远住在我心里!

  嘿,醒醒,醒醒,恢复正常

  写的真好啊,真好,有好几次心被抚摸了的快感结构精巧,比如看到最后才更懂了开篇;人物的背景也是一点点告知的,她父亲那段让我震惊到了;十七世纪的故事被讲述得很完整。情感复杂,“她”对约旦的爱似乎超越母爱,(爱情,母爱,都是我们对爱的分类,这些分类值得探究),而约旦对此并不知道,他甚至不了解他的母亲,不知道她“也曾经爱过一次”,不知道那天晚上她不是散步,这也很正常,在爱的瘟疫国,卖鸡骨头项链男人说,“他们会有个隐藏得很好的秘密”。异域风情浓郁,她泰晤士河边的家,小巫婆女人,悬浮城市,瘟疫国,岛,妓院...,一种和百年孤独相似魔幻感觉。而所有的这些,都贯穿着哲学的思辨,对我们自身和世界探索,整个世界。

  不喜欢的地方:十二个公主的故事有些残忍;过于一边倒的女性主义;1990年关于约旦的部分,不是很有趣。

  啃了几十页英文,然后捧着中文一口气看完的,感谢译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