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合上最后一页,不知道为什么流下了泪水,想来没什么触动泪点的。但却喉咙都痛了。我想她,巨大的她,会永远住在我心里!
嘿,醒醒,醒醒,恢复正常
写的真好啊,真好,有好几次心被抚摸了的快感结构精巧,比如看到最后才更懂了开篇;人物的背景也是一点点告知的,她父亲那段让我震惊到了;十七世纪的故事被讲述得很完整。情感复杂,“她”对约旦的爱似乎超越母爱,(爱情,母爱,都是我们对爱的分类,这些分类值得探究),而约旦对此并不知道,他甚至不了解他的母亲,不知道她“也曾经爱过一次”,不知道那天晚上她不是散步,这也很正常,在爱的瘟疫国,卖鸡骨头项链男人说,“他们会有个隐藏得很好的秘密”。异域风情浓郁,她泰晤士河边的家,小巫婆女人,悬浮城市,瘟疫国,岛,妓院...,一种和百年孤独相似魔幻感觉。而所有的这些,都贯穿着哲学的思辨,对我们自身和世界探索,整个世界。
不喜欢的地方:十二个公主的故事有些残忍;过于一边倒的女性主义;1990年关于约旦的部分,不是很有趣。
啃了几十页英文,然后捧着中文一口气看完的,感谢译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