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供养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爱的供养读后感10篇

2018-09-16 03:5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供养读后感10篇

  《爱的供养》是一本由倾蓝紫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60元,页数:21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的供养》读后感(一):安静喜悦,安静地悲伤

  看过作者的不如不遇倾城色,是我喜欢文字,爱是一声的信仰,也是一生期待,在错落宿命里,遇见宛如两棵树,站在时光两岸,在灼灼的流光中,俩俩相望。

  即使这要遇见的路远而渺茫,会天寒地冻,路遥马亡,我亦捧着前世的那枝桃花,在水墨丹青江南梦里隔世低吟,只影成殇。

  《爱的供养》读后感(二):爱是一生世的沉沦

  当历经万事,还有什么让你突然怦然心动。爱,不是分享,不是伤害,只是说不清情怀。让我们抛弃一切,去沉沦。

  说了我们的爱,让我们从每一个人的故事里寻找我们自己影子,让我们有勇气去沉沦,让我们有勇气去爱。

  《爱的供养》读后感(三):董鄂妃:我遇见你之前,我们曾经失之交臂

  董鄂妃:我遇见你之前,我们曾经失之交臂。

  当时,我离你那么近,就可被你钦定成你的妻。可是在前往遇见你的路途上,却被人指入歧途,指定成了你弟弟的妻,那年我16岁。从此,我们之间就遥遥相隔了天上人间距离为此我们的感情兜兜转转成了天崩地裂的传奇

  如果当初,没有被天意所误,遇见你,我们何尝不是天造地设的一双,我们的情途不再是荆棘密布,而只会草长莺飞鸳鸯双双戏水。

  至少,不会有一个人因为我们的爱而失去生命

  本是两个人大喜结局,却成了三个人的悲剧

  我们的爱从一开始就被带上了诅咒

  《爱的供养》读后感(四):有爱不觉天涯远~

  只要我们两人情比金坚,爱比天高,就不会被人破坏,连佛祖也不能:

  鸟对垂杨似有情,垂杨亦爱鸟轻盈

  若叫树鸟长如此,伺隙苍鹰那得撄。

  爱情,仓央嘉措以为具有魔力,可以跟佛力抗衡。可是时时与佛祖作对的波旬魔王天命终了之时也会堕入地狱沉痛忏悔才得出地狱,上升到忉利天里修行佛法而得度。

  忉利天,即一般所说的天堂,业累尽消,往生忉利。

  世间离别的人在忉利天里重逢,有罪的人脱罪在忉利天里重生

  仓央嘉措兜兜转转碧落黄泉一大圈,也终究是要回到佛前继续修行。当初允你叛离一世不过是为了让你死心塌地。

  维磨室中有一天女,以天花散诸菩萨,悉皆堕落,至大弟子,便著身不堕,天女曰结习未尽,故花著身。

  想仓央嘉措最终孤孑一人从青海湖离去时,世间的情丝一丝不挂,重归身不粘花的法身。

  没有爱的仓央嘉措已彻悟成菩萨,不再是那位结习未尽的舍利弗。

  《爱的供养》读后感(五):爱,是一生的信仰

  这本书,讲了佛教中人与爱的故事,正所谓,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1. 辩机在年少时与高阳公主相逢,高阳以枕头相付,传说中的洛神甄妃也是如此,才有曹植“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的词句。八年的相守终敌不过一朝的败露,辩机被唐太宗腰斩,高阳最后也自尽而亡。 2.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玄奘与女儿国王姻缘纠缠又岂是玄奘的一走了之断的了的,远去也远去也,从今后梦萦魂牵。 3. 从小看聪明的一休长大,对一休的机智聪巧十分佩服,谁曾想历史上真有这位一休大师,“谁识云收风定处,海东初日上扶桑”。 4. “住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这位十分富有传奇色彩的情僧,留下无数动人诗篇,皆因情。 愿赐予爱与被爱的力量,在人世静静的观想。

  《爱的供养》读后感(六):爱是世间最温柔杀人武器

  每个奇女子身后,都有一段供人回味爱恋。鱼玄机与温庭筠,红拂女与李靖,高阳公主与辩机。这其中,有人跟随心意勇敢为爱私奔,有人渴求不得而用放纵狂欢来掩饰心底悲哀,也有人疯狂炽热地纠缠——直爱到灰飞烟灭

  高阳公主,这个令唐太宗又爱又恨的大唐公主常被诟病为淫乱无度的女人。但她,也不过是一个对婚姻没有选择权不幸女人。一切的幸福和不幸都始于那次出猎途中——豆蔻年华娇美任性的高阳公主遇到了当时不过二十出头文雅俊秀的辩机和尚。电光石火般的相撞,令两人一个忘了皇家身份,一个忘了佛家戒律,如胶似漆地痴缠在了一起。这甜蜜致命毒药般令人上瘾的爱情啊,来不及躲闪,只能让它以燎原之势恣意燃烧。

  “遇见你之后,我从高树上坠落,从深窟中浮出,只为衔爱再生,不再怖四怨之多苦、不再厌三界之无常、不再舍五欲之深著”,辩机如是说。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是佛家所指七苦,辩机虽精通佛法,却不曾会悟一切爱情都难逃别离的定数

  如若一早知道结局,是否就会选择不爱呢?不,不,即使现世的我知道你将成为功名卓著的高僧,将在功名显著时惨死刑场,而我的诱惑,则是让你堕入无量劫难因果,我也绝不放手。遇见你,是我高阳此生最为绝美的一笔,我无力复制,亦无力抗拒。我们歃血为盟,断发誓天,不顾世俗不管戒律地纵欲狂欢,皆是因为这是我们无法挣脱的命运。既然遇见了,就奋不顾身地去爱吧,不论结果,不论好坏,只活在当下这一秒。只要你爱我,像我一样疯狂痴迷地爱着你,那么,哪怕今后承受再大的煎熬与痛苦,也是值得的。

  从此,大唐最骄奢的公主臣服于她最亲密爱人的陋舍中,不理世事,只想与他朝朝暮暮。但谁能想到,辩机人生成就最高峰,也是死亡降临的时刻。在举国选拨译经人的考核中,辩机被选中长住弘福寺译经,临别的时候,高阳公主将自己的玉枕送给情人,让他带在身边。  

  正是这个玉枕,偏偏被小偷窃走,自此牵出辩机与高阳公主的私情。撰写完《大唐西域记》末文的辩机,终因与公主有染一事而被判处腰斩。你看,你看,爱,终究成为了这世间最温柔的杀人武器。

  不可知行刑当日高阳公主是怎样的绝望悲痛,却只知自那以后她便没了灵魂。一个失去爱人并被冠以荒淫名号的女人,做出怎样的事都不再重要,于是高阳用身体快感代替爱人的缠绵,成为不折不扣的唐朝放荡女。可是,没有人看见,“多少个珠箔卷繁星、金樽泻月明的夜里,我闻到了你却闻不到你的气息,我看见了你却看不到你的身影,我摸到了你却触摸不到你的温度。为这温暖却杀人的温度,如果生命重来一次,我依然愿意,愿意再上那座青山,再见你的草庵。把那玉排复道珊瑚殿,把那金错危椆翡翠楼都挥袖与浮云。”失去爱人后,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或许就是一次又一次回望,望向初相遇时的路,望向曾拥有的温暖片段。我无法触碰到你的脸庞,但我还记得你的轮廓;我无法再抚摸你的肌肤,但我却记得你的温度。“死后,我要求葬在你的僧舍旁,这样的结局甚好,我可日日等在这里,等你青衫一袭再归来。”这是高阳公主死前最大的心愿

  在爱情里,没有人说的清道的明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仅仅因为你是出家人,我是皇家女就不能相爱么?仅仅因为我们爱了不该爱的人,搅乱了世间伦理就成为不折不扣的淫僧浪女么?可是,明明我们一世都只爱过一个人呵,掏心挖肺不计代价地爱着那一个人。如果有来世,我依旧愿意等待与你相遇,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爱恋。只希望,下一世,你我能够挣脱身份与束缚,执手至天长地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供养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