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Practical Vim》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Practical Vim》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6 04: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Practical Vim》的读后感10篇

  《Practical Vim》是一本由Drew Neil著作,The Pragmatic Bookshelf出版的Paperback图书,本书定价:$38,页数:3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Practical Vim》读后感(一):Vim进阶读物

  强迫自己关掉浏览器来看这本书。

  虽然使用Vim的时间不算短了,但有这样一本书来引起自己对平时不太注意的使用习惯思考探索有效率的使用工具方式

  动手实践部分例子,一个tip就像一个关卡,整个过程就像游戏中打怪通关一样有意思

  《Practical Vim》读后感(二):vim提高手

  开始豆瓣读书后看的第一本英文书,看该书倒是没有别的翻译的书的时候很多不流畅感觉,但是有一些单词不熟,看的有的地方吃力一些!整体看的还ok,书中有很多例子 很实用,就是pattern的部分看的不仔细 感觉讲解的不细致!vim 真的好强大推荐程序员或者文件工作者

  《Practical Vim》读后感(三):vim里的经典

  vim不是语言,而是软件。但每一种软件要想发挥它的长处,就要接受它的设计哲学

  这本书虽然是在讲技巧,但其实也是在灌输vim的dry哲学。

  每一章节都非常好地阐述了vim的使用技术,不但对于vim新手有帮助,对于老手也能偶尔发现一些有价值东西

  因为本书非常简短,所以建议不防每半年阅读一次,越后面需要读的内容会越少,直到全都记在脑中。

  最后再说一读:

  don't repeat yourself!!!!

  《Practical Vim》读后感(四):温故而知新

  Vim的世界庞大错综复杂, 一本不介绍如何配置.vimrc的好书.

  技术的世界就是这样, 你需要在不同角度, 不同的时间来温故你知道的知识点, 同时获得不同的理解和遗漏的东西.

  ractical Vim就是这样一本针对Vim中级用户的读物, 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去获取遗漏和疏忽的Vim特性.

  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学习方式, 由下至上的学习方式似乎是乏味且枯草的, 但对于复杂的技术本身, 跳跃式/由上而下的学习方式最终还是学了个皮毛.

  学习Vim, 还是慢慢来, 欲速则不达. 因为我们的目标一生编辑器.

  力荐!

  《Practical Vim》读后感(五):关键还是使用啊

  一直想学vim,以前只会一点移动和整行删除,看了下手册类似本书这样的书,却没有什么收获,总是空对空的感觉。

  后面去工地搬砖,开发都在服务器上,只有个终端连接上去,只有vi/vim可用,没办法,重新翻来别人翻译的 vim手册 那本书,变用边查,边查边用,需要某个操作,不会了赶紧翻手册,默认配置不好用,没关系,照着手册意思写,就这样,高强度的一两周下来,用的很是熟练,一下子就感觉比鼠标操作起来爽多了。

  所以啊,实践性强的东西,看书没用,看这种英文书也没用,还是中文手册好一些。方便查阅理解。

  我把我用的vim配置放在github上了,现在分享出来哈。

  https://github.com/leyle/profiles

  《Practical Vim》读后感(六):一本Vim的进阶之书

  这应该是我看的第一本英文书技术书藉,和Vim的中文帮助相比起来,这本书对我而言更容易理解一些。

  这是一本Vim的进阶书,如果你的英语水平不是那么高,还请从一些中文的入门blog开始学习vim。

  全书成分为了五个部分,第一章讲了一些基本的例子和基本操作,复习了一些最常用用法增加了对Vim的喜爱;第二部分讲了不同文件与缓冲区等的处理,这一部分没有仔细看,因为平时主要用Vim码字,也不写代码,基本用不到;第三部分讲了如何快速移动的技巧,包括应用g,/,'之类的命令;第四部分讲了如何使用寄存器进行文字与文件的跳转;第五部分讲了Patterns的用法,这个可以直接为查找与替换带来一些方便,没有帮助讲得深入;最后一部分讲的是一些常用的工具命令,比如tags,跨文件查找及自动纠错等一些常用的功能。最后补充了一些vimrc的设置,没有成独立章节,这个明显不够用。

  讲几个小技巧,不知大家用过没有:

  1.把Caps可以利用工具映射成为ESC或Ctrl

  2.100<C-A>可以增加100数字

  3.<C-R>0,可以调用d后的剪切版

  4.<C-R>=代数式,可以直接调用结果

  文中有一个核心理念,就是经常使用Vim直到变成本能,Vim的水平就到家了。

  当然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用Vim码汉字的人来说,可能就是快速跳动不打断思路重要吧。

  就这六部分一共299页,大约看了有3个小时,本来想写一个详细书评,但是到了睡觉的时间了。等以后我的vim有所成就后再给大家补齐吧;或者,这本书本来也没有什么好讲的内容吧,全书如果都是技巧了,只要把方法片断分解出来就是一个重要的内容了。

  《Practical Vim》读后感(七):Practical Vim

  Vim, a vast improvement over its classic ancestor vi, is a serious tool for programmers, web developers, and sysadmins. No other text editor comes close to Vim for speed and efficiency; it runs on almost every system imaginable and supports most coding and markup languages.

  Learn how to edit text the “Vim way”: complete a series of repetitive changes with The Dot Formula, using one keystroke to strike the target, followed by one keystroke to execute the change. Automate complex tasks by recording your keystrokes as a macro. Run the same command on a selection of lines, or a set of files.

  Discover the “very magic” switch, which makes Vim’s regular expression syntax more like Perl’s. Build complex patterns by iterating on your search history. Search inside multiple files, then run Vim’s substitute command on the result set for a project-wide search and replace. All without installing a single plugin!

  You’ll learn how to navigate text documents as fast as the eye moves—with only a few keystrokes. Jump from a method call to its definition with a single command. Use Vim’s jumplist, so that you can always follow the breadcrumb trail back to the file you were working on before. Discover a multilingual spell-checker that does what it’s told.

  ractical Vim will show you new ways to work with Vim more efficiently, whether you’re a beginner or an intermediate Vim user.

  All this, without having to touch the mous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