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伦敦罪》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伦敦罪》读后感10篇

2018-09-17 03:2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伦敦罪》读后感10篇

  《伦敦罪》是一本由(美)詹姆斯·帕特森 / 马克·沙利文著作,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1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伦敦罪》读后感(一):还可以

  内容不错。选材也不错。但是前面的铺垫的还可以。而后面的结局没有新意。很缺乏趣味。但总体还是可以。对于某些内容还是可以粗略阅读的。刚开始还是比较吸引兴趣的,慢慢地谜团扑面来的时候感觉有点意思。但后来的结局不如之前的精彩。没有意料之中想象之外的令人震惊耐人寻味的结尾。

  《伦敦罪》读后感(二):好题材 弱呈现

  这个小说叙述事情不仅有时效性而且悬疑,本来应该有不俗表现。但是作者没有完全发挥出该题材应有的震撼力,没有仔细刻画人物性格。虽然单就情节来说可圈可点,但是不丰满的人物使得小说流于平庸

  书中借希腊神话之名构建整个阴谋,并借以烘托人物的背景,这一点是很有味道的。然而书中着重于对希腊神话的描写而忽略了对人物背景的刻画。克洛诺斯和复仇女神(此处指书中的反派角色)的“前世”铺垫不足,使得读者对书中人物的感情牵绊并不深。也许是因为此书是快餐读物,没有用力气左铺垫,而更着重于情节的紧凑,但是运用了如此好的题材,构建的却是一般悬疑小说之流的作品实在可惜了如此好的题材。

  《伦敦罪》读后感(三):和奥运有关的小说

  《伦敦罪》成文风格有点像《失落的秘符》,尤其是反面一号人物的塑造几乎如出一辙。我一直无法理解的是两位大师塑造的反面人物心理都是极端变态,会无缘无故的杀死无辜的人来实现自己目的。这种残忍程度读起来还是让我很难接受。有时我在想,作者塑造的一个个令人深恶痛绝形象,要需要多长时间积累?为何单凭字里行间的意思就能够让读者对一个形象恨之入骨丰富社会阅历当然是首要原因,但对文字驾轻就熟绝对不容小觑。还是与《失落的秘符》引入共济会等神秘宗派组织构思相似,《伦敦罪》融入了希腊神话,大反派给自己找了克洛诺斯和复仇三女神身份来为行动标注标签,而且和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拉上关系,让故事看起来多了更多可读性。

  《伦敦罪》读后感(四):噱头大于内容

  又一本言过于实、噱头多于内容的犯罪小说。为了跟风丹布朗流的炫学小说,刻意塞入希腊神话作为背景,貌似很高端,其实结合得很牵强,神话典故对于案情而言并非必需品,而真凶选克诺洛斯这么没彩头的角儿作为自己的ID也显见他对希腊神话的一知半解。犯罪背景设为伦敦奥运感觉也纯属凑个热闹骗点人气,作者身为美国人对英国投入感情过少,因而下笔字里行间看不出几分英伦风味,随便改在任何一届奥运甚至任何一场运动会都毫无违和感。案件本身也是乏善可陈悬念设置不够,真凶身份过早曝露,最后决战毫无高潮,至于动机更是惊天地泣鬼神。不过作为史上第一位被主角给咬死的真凶,你俩作为最残暴的主角和最憋屈的反派足可被载入史册安心去死吧。

  《伦敦罪》读后感(五):非主流深度解析《伦敦罪:奥运惊魂》人物

  奥运会诞生与希腊神话密不可分,书中不仅介绍了希腊神话中食子的克罗诺斯和复仇三女神,还使其作为小说反面人物出现在故事中。

  在古希腊神话里,最早的神是地神盖娅,她生下了天神乌拉诺斯,并同他结合生下六男六女12个提坦(也译作泰坦)巨神,其中最小的儿子即克罗诺斯。克罗诺斯用镰刀阉割了自己残暴的父亲,成为第二代宇宙统治者。克罗诺斯与自己的妹妹瑞亚结合,先后剩下三男三女,最小的儿子就是主神宙斯。乌拉诺斯死前曾经预言,克罗诺斯最终也将被自己的儿子所推翻。因此,克罗诺斯先后吞食了自己的5个孩子,只有宙斯幸免于难。

  复仇三女神也来自于希腊神话,她们是乌拉诺斯的血落在盖娅身上所生。她们身材高大,头上长着梅丽莎一样的蛇发,眼中流出血泪双肩生有翅膀,手执火把和蝮蛇鞭。她们在大地追逐凶手,使他们的良心受到煎熬,发疯发狂。她们是希腊人最惧怕的神。

  首先这些希腊神话本身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增加了故事人物的神秘感。其次,随着情节的发展,小说中人物的性格特点也渐渐与这些神话人物吻合,如“克罗诺斯”精心布局的和“复仇三女神”的心狠手辣。这些神话人物的结局都很惨,这也预示着反面人物最终的失败

  但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作者之所以用他们作为反面人物,还必须把“克罗诺斯”和“复仇三女神”相遇的时代背景——波黑战争联系起来。“克罗诺斯”因为参加北约维和部队抵达巴尔干半岛,遇到了塞尔维亚屠杀队的三个女成员,是仇恨使他们狼狈为奸,处心积虑近二十年,为的只是复仇,而复仇更让他们丧心病狂走向毁灭。作者正是通过对反面人物的深入描写,控诉了战争、种族大屠杀对人性的扭曲。

  《伦敦罪》读后感(六):以好莱坞的方式干掉伦敦奥运

  国人似乎向来有“袖手旁观”,甚至“幸灾乐祸”的陋习。不过也别把老外素质想得太高了,这不4年一届的奥运会,即将在伦敦举行了,这场最大的体育赛事从一开始就被人调侃,恶搞。

  不幸的是,被称为“最艰难的危机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正面前所未有窘境经济危机工人罢工游行、足球流氓、犯罪率居高不下……关于伦敦,似乎我们第一之间想到的,都是这些灰色的负能量词语。而关于奥运,还有更多的争论。贿选、体育黑金、兴奋剂、虚报年龄、假球……不要说我心理太阴暗,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我敢打包票,奥运期间,那些媒体报道的负面新闻绝对很劲爆,有木有?

  好了,还是转到正题上吧。所以,2012伦敦奥运不可避免地被拿来调侃,成为美国畅销书作家笔下一个极好的素材

  美国作家詹姆斯•帕特森抢先一步,用一种好莱坞式的风格,写出了这部真真假假、亦真亦假、真假参半、真假难辨、真亦假时假亦真的悬疑小说——《伦敦罪:奥运惊魂》。

  我无聊之际,查了查本书的原版,英文为Private Games。从字面意思看,就是私人游戏,私人竞技的意思吧,我的英文不太好,请高手指正。但我读完之后,感觉这正像凶手一个人精心布局的一场“猎杀”游戏,因为作者采用的是第三人称和第一人称交替出现,读者能很真实了解到凶手的动机。他为什么要干掉哪些人?他是怎么干掉的?他干掉之后又有哪些扭曲的心理满足?……这只是一场游戏,所以首先要搞清楚游戏规则,要搞清楚游戏规则,就一定要搞清楚那些人物的背景,和人物背后的那些故事,那些看似轻描淡写,往往就是作者精心买下的伏笔,这是好莱坞式的经典手法

  我看到有一篇关于此书的评论,把这本书比作是奥运版的《碟中谍》,颇有道理。从一开始的杀人场面就能把读者吸引住,画面感很强,悬疑点很多;随着情节的发展,叙事场面宏大,情节紧凑,人物丰满,可供读者揣测的“嫌疑人”也很多。恰到好处的“提示”,往往让你以为侥幸猜到“凶手”的时候,却又大呼上当。

  很遗憾的是,可能是由于好莱坞的大片已经看得审美疲劳了,我并没有感受到这样的乐趣,我在前面第XX章就确确实实的猜到凶手了,这里就买个关子,列位看官不妨都来说说你看到哪一章猜出的凶手吧??

  《伦敦罪》读后感(七):当希腊神话遇上奥运暗杀

  作为一个非职业的推理迷,我一口气看完了《伦敦罪:奥运惊魂》。这是我看到的第一部以奥运为背景的推理悬疑小说。作者细腻笔触精妙的布局,天马行空想象力,以及明线与暗线的交替掩映,用“异于”常人头脑把推理小说推向了极至。

  作者巧妙地运用了奥运会的诞生与希腊神话密不可分的关系。书中不仅介绍了希腊神话中食子弑父的时间之神“克罗诺斯”和复仇三女神,还将其作为小说反面人物。此外,书中还描写了奥运会志愿者、波黑战争中姆拉迪奇的“屠杀队”、北约维和部队、英国女王卫队、伦敦贫民区、女同性恋的变态生活和《太阳报》记者的窘境等。

  作为推理小说,凶手的行事手法必定是推理迷关注看点。书中序幕中便借用希腊神话中“克罗诺斯”弑父的镰刀,取下伦敦奥组委高级财政官员的首级:

  我得意哈哈大笑,那笑声像镪水一样腐蚀着他的心灵。“丹顿,你要知道,在我的另一个生命中,我曾经亲口吃掉了我自己的孩子!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和我的姐妹们是不可能饶恕你的。”

  ……

  “为了真正的奥林匹亚人。”我发誓道,“这个牺牲品标志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开始走向灭亡。”

  说完,我把老混蛋的头一把向后拽,使他仰起头、身体向前拱起。

  不等他发出一丝哀号,我已经奋力挥手一刀,将他的脖子割断,使他身首分离。

  随后在亿万观众前,美国铅球世界冠军开幕式无声无息地死于一瓶矿泉水

  奈特远远地看见了提特尔,他正举着美国国旗同喀麦隆短跑新星菲拉特里•蒙达荷交谈……等到奈特跑到美国队跟前的时候,只听见人们已在大声呼叫医生。汉特•皮尔斯医生拨开人群来到提特尔的身旁,而蒙达荷正吓得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他刚才突然就倒下了。”喀麦隆小伙子气喘吁吁的奈特说道

  然而暗杀并未终止,俄罗斯女子体协主席、女子体操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复仇女神”用微型飞镖加曼巴蛇毒近距离射杀:

  佩特拉把手放到栏杆上,仔细地将戒指上的飞镖对准了主教练的脖子。就在第一名选手踏上跳板的一刹那间,佩特拉击发了。

  当飞镖准确地击中卢波夫的后脖子的时候,佩特拉再一次在心中对自己说:我是一个比他们都优越的人。

  无论从哪方面讲,我都比他们优越。

  外表艳丽的“复仇女神”掩盖不住内心冷酷与残忍,当仇恨占据了一个人的全部生活时,是令人极其恐惧的。接着在令人血脉贲张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作者杜撰出来的喀麦隆短跑新秀险些命丧起跑器,再次让我捏了把汗……

  屡次精准无误的谋杀与古希腊神话的完美融合令五环旗为之变色,伦敦安保级别提升最高战备级,奥运村笼罩在一片血色恐怖之下,而凶手就在眼皮底下……命运多舛的伦敦奥运能否坚持到最后一刻?谁能拯救熊熊燃烧的圣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