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上班就对了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这样上班就对了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7 03: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上班就对了经典读后感10篇

  《这样上班就对了》是一本由薛莉著作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57图书,本书定价:28.80元,页数:201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这样上班就对了》读后感(一):一点心得

  看了一大半。很实际很现实,很有用,对初入职场新人是本行动指南,有很强的针对性。不说教,不点名道姓,但你仔细想想这样的事情周围确实发生过,好像也经历过。喜欢这样的故事

  《这样上班就对了》读后感(二):坦率文风,不仅实用,而且有着道的感觉

  坦率的文风,不仅实用,而且有着道的感觉。

  作者自己的经历结合在书中,对职场上许多情景娓娓道来,很适合初入职场的实习生,更适合所有工作着的人。

  坦率的文风,不仅实用,而且有着道的感觉。

  作者把自己的经历结合在书中,对职场上许多情景娓娓道来,很适合初入职场的实习生,更适合所有工作着的人。

  《这样上班就对了》读后感(三):蛮实用,适合职场新人

  个人觉得总体不错的一本书,接地气,实用,看了之后会有一些想法上的新认识。文中很多事件和我们实际工作环境是相通的,当然也存在不同公司之间的差异,并非提到的所有职场生存法则都适合自己和自己公司。此书适合在职场打拼的年轻人看(年纪经验丰富可能不适合)。如果没有看过类似的书可以看一看,或者调剂调剂生活看看书里的段子乐一乐也是可以的。现在应该极少有书句句含金(书本身的问题,也有我们认知的问题),所以觉得书里有些语句触动自己,有所感悟就行,对作品还是要有一些尊重宽容。也并非书里说的都是自己已知的就是不好的书,说不定说明境界高呢。

  《这样上班就对了》读后感(四):工作其实就是那样

  毕业之后工作有三年了,经常思考最多的就是在这个行业自身的意义,这玩意不能多想,想多了会进入沮丧状态,通常思考着思考着就会不断否定自己。觉得自己没什么创造力,每天做同样的活。

  刚开始上班的时候确实是激情十足,希望把手上的活都尽善尽美能做出花来,希望没干一件事都得到老板认可夸奖。但人毕竟是人,新鲜期过了之后,就是麻木机械的工作了。

  书里有些写得很好,看完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如果你确实会因为工作而迷惑过。里面讲的工作上人人事事,很容易找到一些共鸣的,文风也较轻松,很快就读完并且有所收获。对了我还没换过老板呢~

  或许老板就是老板,工作就是工作,不同的都是你的感受

  最喜欢的一句:工作就是工作,就是在完成雇主要求同时,获取食物住房报酬,除此之外的任何收获都应该视之为额外盈余。

  以这句话评估工作和报酬,估计能让心态平和得多~

  《这样上班就对了》读后感(五):轻松幽默的职场小品

  最近无意中看到一本讲职场故事的小书,无意到看完后居然想不起来当初是怎么发现它的。倒是对这本书的作者有一些了解。之前偶尔能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上看到她写的小故事,每一篇大概都不到千字左右,然而故事本身却很生动,写的都是朝九晚五各种写字楼里发生的故事,可以作为白领茶余饭后的谈资吧。这本书其实是作者近年来文章的一个合集。全本阅读之后,我觉得他的价值可能已经超越了一个个故事的本身,可以推荐给刚出校门毕业生作为职场科普读物了。要讲明白职场,就好比要解释什么是大海一样,里面的故事多得像海里的鱼,你是不可能数清楚一二三四的。但是本书中讲的故事,就好比给你看一个小型的水族箱,能让你对海洋的认识更形象一点儿。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职场懵懂期”,“职场油条期”,和“职场不惑期”三个阶段发生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好像要说明什么,但作者讲这个故事究竟意欲在何,全凭大家自己揣摩。

  如今社会发展太快,人也发展得很快。所以我们总能听到身边有人抱怨自己的工作,不是工资太低,就是没有成就感。反正很少有干得特别开心的长辈们也经常劝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太浮躁,刚干了几天就想跳槽。想当年我们都是一份工作干一辈子,也没见谁有什么怨言。”这样的说教,恐怕没有几个年轻人真能听得进去。本书中作者也讲了一个故事,大概内容是说:“现在大家聚在一起,一般都比较喜欢谈论大的话题。比如在一次记者同行的聚会上,大家谈的是中国新闻业的深度市场改革议题座位上的每一个人都很像宣传部官员,仿佛已经制定好了未来的中国新闻业格局。比起谈及每天如出一辙的工作琐事,这样的话题肯定刺激,更富戏剧性,同时也让日常工作显得更黯淡。试想一个刚刚定下中国新闻业改革走势的人,怎么能甘愿再回报社值夜班,只为查出稿件中的“的”字是否被写成了“得”字呢?这个时候,谁还会想到每月养家糊口的“饭碗”所依靠的正是把“的”改成“得”,而不是靠制定中国新闻格局呢?”这个故事虽然很短,但看完之后好像让我们一下子想明白了很多。为什么我们总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无聊?是工作本身有问题,还是我们自己有问题呢?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心中都已经有答案了吧。

  全书气氛十分轻松,语言平实简单叙述中还经常穿插一些小幽默。因此适合作为平时休闲放松阅读。我自己购买的是电子版,但通读之后,我想再买一本纸质版,留着以后“迷茫”时拿出来翻看。

  《这样上班就对了》读后感(六):简单上班

  为什么他能从容应对突发状况?为什么她能在酒会优雅大方?因为她们经历过知道了解过。而我们正在经历。

  1、你多公司没那么重要,再大的公司也没你想的完美

  2、不要认为自己不可代替,我们都在努力使自己的性价比达到最高:的确有比我们便宜的,但是活儿没有我好;也有活儿比我好的,但比我贵很多,并且很有可能待不长。

  3、公司完美了,要你干嘛

  4、因为工作,你有机会在年终聚会的时候喝到一个世纪前的藏酒,从不同肤色同事那里领悟到各国的文化差异并成功地让自己国际化,还能见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人。

  5、工作和事业两码事,我们常常对工作索求太多了。卡夫卡的事例可以提供区分工作和事业的三个标准:一、是否真心喜欢;二、是否不计回报;三、是否可以延续终生,矢志不渝。如果渴望得中到一份工作为的是薪水,渴望升迁为的是社会的尊重,那么拥有事业为的则是释放自己的所有能量,看看自己的智慧到底能走多远。

  6、好工作应该具备三个F——Fun(趣味)、Fame(声望)、Fortune(财富

  7、高雅着饿死,还是变俗了生存。越是看上去很美的生意,越是赚不到钱;越是看上去俗不可耐的生意,越是来钱。

  8、工作就是工作,就是在完成雇主要求的同时,获取食物和住房的报酬,除此之外的任何收获都应该视之为额外盈余。

  9、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什么都想要。

  10、喜欢了就想投入地去做,结果发现喜欢的部分不过是盲人摸到的象鼻子,剩下的庞大身躯面目可憎,却与喜欢的部分浑然一体,躲都躲不过。

  11、最牛的秘书:老板请Lily倒杯咖啡,Lily的回应是:“对不起,我在整理您明天的发言资料,现在很忙。”

  12、专业是可以伪装的,自信是可以修炼的。

  13、真正需要竞争的,并不是基本的做事能力,而是是否能把事情做得更好的潜力,而性格特点人际关系的多少和是否有更高远的生活追求正是衡量这种潜力的关键

  14、yes惯了的人,一旦说NO,会有种负疚感。不过不要紧,NO的次数多了,你就会发现,有负疚感,是那些希望你说Yes的人。

  15、职场条件怎么谈:对我们这代人来说,谈条件,最主要的是要打破思想顾虑,不要怕没面子,不要怕别人是否会谈论我们;对没有这种束缚的人来说,则要在眼前利益长远利益之间平衡

  16、打工就是用别人的钱来修炼自己的经验值。

  17、想结交一个朋友,就请他帮你一个忙。

  18、有时跟老板示弱,有时跟老板吵架

  19、适度的抱怨:偶尔抱怨一下培训的机会少或者福利不够多也容易引起老板的好感最低限度,说明你对公司够投入。爱之深,才恨之切嘛,其次,给老板一个行驶赏赐权利的机会。

  20、美好事物大多都是这样产生的。我们看到的样子和它的生产过程往往是两码事。

  21、太多的人怀揣着太多的目标和想法,而这些目标和想法又是相互矛盾的。

  22、假日魅力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在于它有许许多多的可能性。不管你做,还是不做,选择权在你。这种富有的感觉,就是假日的全部意义所在

  23、当年明月的平衡来自于对工作和兴趣的双重低期望值:不期望工作有趣,补期望兴趣赚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