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眼识人作为四色基础,色眼再识人作为配色的延伸(即性格+个性的综合),也就是说,FPA至少是两本作品,看完本书,须再读 色眼再识人 才算入门成功。
对于初涉识人者来说,通俗易用,几乎可以作为一部宝典了,本人就比较喜欢运用色彩来判断身边的人。
本书主要分三部分
1、前两章介绍了性格色彩的原理同时测试使读者更具主动性,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2、三到十章则详细罗列了红蓝黄绿四种性格的正反两面,每种性格分了8点来对比,红对蓝、黄对绿。
3、最后一章则总结了对我们性格产生影响的一些因素
框架还是很清晰的,用心去读就能够掌握要领的。
有一点很遗憾,乐嘉在书中提到,FPA体系针对性格,而把红蓝配、黄绿配归到个性,排除在体系之外。
现实生活中,红蓝配、黄绿配的类型同时生活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也跟着作者忽略的话,识人岂不是存在空白?所以说,读完FPA,我们仍然需要去主动了解红蓝配、黄绿配,由入门级进阶到基础级。
在此,感谢乐嘉这位伟大的搬运工、送奶工!
不再多言,欢迎指正、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