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9 03:5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精选10篇

  《惠特妮·休斯顿传》是一本由[美] 马克·贝戈 / Mark Bego著作,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9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一):不懂~

  现在中国发行的whitney传有2本~一本是此书Mark Bego著 还有一本是James Robert Parish著。对于这2本 官方说Mark Bego是正版授权!都是对于内容真的是为了纪念惠姨 纪念这位美国之声的么 ?无力吐槽! 反而后一本 对于惠姨小时候 父母 cissy houston 和 大表姐Dionne Warwick等生活事情讲述的非常清楚明智选择后一本!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二):惠特妮•休斯顿 ---我将永远爱你

  她是化蛹成蝶的传奇;她是一个乐坛天后的奇迹;她更是一位超有个性音乐艺人;她就是惠特妮-休斯顿。尽管她因为一场意外而让她的生命戛然而止,但是她曾经的音乐创作却是人类美妙音符依旧时刻跳动世间

  追忆她的一生,我们或许可以去读一读现今这本《惠特妮•休斯顿》。里面可以读到相关她的介绍,里面可以追寻她曾经的努力;里面可以读到她创造的音乐奇迹;里面更可以收藏有关于她的点点滴滴。从序章的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前夜起,我们也一同跟随着作者的彼端来踏上这段追寻的精神之旅。尽管对于音乐的爱好,她的音乐发烧友们或许在网上找过有关她的介绍。然而,我们绝对无法透过如此详实的一本传记题材作品中真正地走入惠特妮的传奇一生。事实上,我们可以在书中看到一个更为饱满丰富的音乐天后。相关的内容涵盖了她的出身,她的成长,她的出道,她的崛起,她的矛盾,她的阴暗面,她的抗争,她的努力,她的人生-------也许书中的她并不如音乐般永远光鲜照人,闪烁华光。然而,她终究是为自己而活,为音乐而活的精灵。生活的挫折无法避免,渴求真爱女子勇于在发现问题之时奋起直前。因为爱,她将自己的美妙歌喉奉献给了广大的粉丝;因为爱,她毫无掩饰地在观众面前暴露情感---尽管某些行为让人难以接受,但是这更能见证到一个真实的,不带任何虚伪的惠特妮。“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是一句老古话,这更是一句爱她音乐的人们应该给予她的谅解。虽然由于吸毒让她一时迷失方向,我们还是可以一个为音乐而活的天后艺人。

  剥离去光怪陆离的外秒,观看到的是一方有着夺目闪耀光芒的音乐中人。一如她的出名歌曲“我将永远爱你”。读她的传记,聆听她的人生乐章,那是一份追忆,那更是一段对她天籁之音的思念。以文字形式,再现着惠特妮的一生;以身临其境的精神倾听,感知她人生的跌宕起伏阅读书中所记录的有关于她的精彩华章和波澜起伏,我们或许可以停留下原本前行脚步斯人虽已去,千古音乐留人间。这是一次对惠特妮文字哀悼;这更是一次对她音乐的爱的倾诉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三):惠特妮•休斯顿 ---我将永远爱你

  她是化蛹成蝶的传奇;她是一个乐坛天后的奇迹;她更是一位超有个性的音乐艺人;她就是惠特妮-休斯顿。尽管她因为一场意外而让她的生命戛然而止,但是她曾经的音乐创作却是人类的美妙音符依旧时刻跳动于世间。

  追忆她的一生,我们或许可以去读一读现今这本《惠特妮•休斯顿》。里面可以读到相关她的介绍,里面可以追寻她曾经的努力;里面可以读到她创造的音乐奇迹;里面更可以收藏到有关于她的点点滴滴。从序章的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前夜起,我们也一同跟随着作者的彼端来踏上这段追寻的精神之旅。尽管对于音乐的爱好,她的音乐发烧友们或许在网上找过有关她的介绍。然而,我们绝对无法透过如此详实的一本传记题材类作品中真正地走入惠特妮的传奇一生。事实上,我们可以在书中看到一个更为饱满和丰富的音乐天后。相关的内容涵盖了她的出身,她的成长,她的出道,她的崛起,她的矛盾,她的阴暗面,她的抗争,她的努力,她的人生-------也许书中的她并不如音乐般永远光鲜照人,闪烁华光。然而,她终究是为自己而活,为音乐而活的精灵。生活的挫折无法避免,渴求真爱的女子勇于在发现问题之时奋起直前。因为爱,她将自己的美妙歌喉奉献给了广大的粉丝;因为爱,她毫无掩饰地在观众面前暴露情感---尽管某些行为让人难以接受,但是这更能见证到一个真实的,不带任何虚伪的惠特妮。“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是一句老古话,这更是一句爱她音乐的人们应该给予她的谅解。虽然由于吸毒让她一时迷失方向,我们还是可以一个为音乐而活的天后艺人。

  剥离去光怪陆离的外秒,观看到的是一方有着夺目闪耀光芒的音乐中人。一如她的出名歌曲“我将永远爱你”。读她的传记,聆听她的人生乐章,那是一份追忆,那更是一段对她天籁之音的思念。以文字的形式,再现着惠特妮的一生;以身临其境的精神倾听,感知她人生的跌宕起伏。阅读书中所记录的有关于她的精彩华章和波澜起伏,我们或许可以停留下原本前行的脚步。斯人虽已去,千古音乐留人间。这是一次对惠特妮文字哀悼;这更是一次对她音乐的爱的倾诉。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四):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谢幕

  娱乐圈中有句老话: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谢幕。对于惠特尼•休斯顿来说,算是做到了。

  2012年2月11日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的套房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恐怕永远都不会搞清楚了。虽然依旧有人执着于各种猜想,但不幸的是,美国乃至世界上最才华横溢的艺人在这一天的下午被宣布死亡。这当然是一个突然消息,尽管人们已经习惯了她的丑闻不断,但人们都还期盼着她在第二天的格莱美颁奖礼中的亮相。所以,当惠特尼去世的消息传出来时,全世界都震惊了。

  熟悉惠特尼的人都知道,她对当天晚上克里夫•戴维斯的私人宴会充满了期待作为惠特尼人生中的大恩人,将惠特尼带入辉煌演艺之路的恩师,克里夫始终认为不论惠特尼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她都是当之无愧舞会女王

  惠特尼•休斯顿离世的消息后,克里夫•戴维斯原定当晚的私人晚宴依旧如期举行。虽然参加晚宴的人可能还在质疑这则消息的真伪,但在晚宴中,还是安排了悼念环节,让来宾们一起为这位20世纪杰出的艺人祈祷。而恐怕只有很少的人知道,在晚宴觥筹交错同时,惠特尼•休斯顿冰冷的尸体还静静躺在与宴会同一座饭店的四楼的套房内。这不禁让人感觉一丝悲哀。即便已经离开人世,惠特尼依旧不想缺席这个晚宴。

  在马克•贝戈的新书《惠特尼•休斯顿传》一书中,就可以看到,惠特尼•休斯顿的一生,可谓经历了大风大浪。这本书的前半部分写就于1986年,原名为《惠特尼》(Whitney)。因为惠特尼的突然离世,作者马上发行了这本书的修订版,将惠特尼的一生补充完整。让惠特尼的一生在书中变得有始有终。作者在写作这本书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中立态度。作为美国娱乐圈最知名的传记作家,马克•贝戈曾为无数美国天皇天后式的明星作传,比如“猫王”、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等。且由此获得了“最畅销流行传记作家”、“流行音乐传记王子”的美誉

  马克•贝戈的书,虽然大都描写浮华的娱乐圈人物,但内容却是严谨详尽的。如果你是美国流行音乐发烧友,那么你会在这本书中发现很多惊喜。对于大部分中国读者而言,惠特尼•休斯顿始终离我们不算太远。尽管我们都看过她的电影,也都听过她美丽声音,同时也总读到她的丑闻报道,但现在总算有一个机会让我们去重新将她作为一个人观察了解。虽然这样的契机和对她的兴趣是来自于她突然去世这样的一个令人悲伤地事实。

  惠特尼•休斯顿的顺利集中在了上半生,而她的痛苦则充满了后半生。惠特尼走上星路的过程可谓一路顺畅。她生在令人羡慕的中产家庭,她母亲歌唱天赋人脉资源让惠特尼从小就接触娱乐圈。而当她显现出歌唱的天赋和进入娱乐圈的决心时,她的家族资源则立刻为她铺平了道路。也因为她那副好嗓子,命中注定,她是当歌星的料。但命运中,有天生的“命”,就会有后天的“运”。她与克里夫•戴维斯的相遇,让她必将成为歌星。她前两张唱片的大获成功,以及与凯文•科斯特纳合作的电影《保镖》的大获成功,让她走到了人生的最高峰

  很多人认为与鲍比•布朗的婚姻,是惠特尼人生中的重大转折,也是她好运与霉运的分界线。但也不能说,嫁给鲍比•布朗,就是惠特尼一生最大的失败。惠特尼•休斯顿当时应该是很爱鲍比的,否则这段婚姻也不会维系了十多年。

  在惠特尼事业最高峰,她选择了婚姻。也许是厌倦了小报记者污蔑很少爆出绯闻的她是同性恋,所以她想证明;也许是觉得事业的高峰让她高处不胜寒,她想摆脱孤独;也许当时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女王获得了人生中该有的一切,只差爱情眷顾,她即可拥有美人生。对于外人来说,也许惠特尼爱错了人,但对于她来说,至少在这段婚姻的开始,还是充满着甜蜜温馨。否则,她也不会因为这段从始至终饱受争议的婚姻而与媒体翻脸。

  但一而再再而三的酗酒、吸毒、家庭暴力、对歌迷动手、公共场所吵架等小报丑闻,让她的公众形象日益低下。在《I will always love you》助她走向巅峰之时,她也开始下落。惠特尼辛苦攒下的老本被不断侵蚀,美丽嗓音也在失去容颜也在酒精毒品刺激下变得“惨不忍睹”。她在加速走向毁灭。谁也不相信,那个曾经每天去教堂祈祷的天使会成为警察局八卦杂志常客。她的纯洁形象从此一去不复返,即便是在她成为娱乐圈与歌迷的笑柄之后,她依旧努力付出,想重新回到巅峰。在斩断了与鲍比的婚姻之后,《I look to you》虽然大卖,但毒品却浇灭了她最后的希望,带她走向了死亡。

  惠特尼曾经完美淡定迷人可爱,谁能想到她日后却背上了忘乎所以、难以相处要求无度的恶名。所以,人们不禁扼腕叹息她充满了戏剧性悲剧性的一生。在《惠特尼•休斯顿传》中,收录了一段惠特尼刚成名时说的话:“我有些朋友甚至还吸毒,但我远离毒品,因为我根本需要它们。你终有一天会死在毒品上手。”

  这一段话着实耐人寻味

  《惠特妮·休斯顿传》读后感(五):毒品,摧毁了家庭埋葬了孩子,惠特妮休斯顿荣辱一生

  提起她我总是想到一首歌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她是美国著名的流行音乐女王,歌声荡气回肠,嗓音婉转有力,可是婚后却酗酒、吸毒负面新闻不断,导致不满50岁英年早逝。在她去世3年后,21岁的女儿也以同样的方式离奇死亡……

  发生的这一切都不能否定她曾是一名非常优秀歌手,甚至是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歌星之一。她凭借着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宽广的音域,一字多转音等诸多歌唱天赋,获得了奖项无数:

  6座格莱美音乐奖

  16座BILLBOARD音乐奖

  22座全美音乐奖

  至今仍是全球首张专辑销量最高纪录的保持者。

  在我看来,她的一生就是一个传奇故事,但了解得越深入越为她她的家庭悲剧感到惋惜

  1963年8月9日,惠特妮(Whitney Houston)出生在新泽西州纽华克市郊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世家

  父亲约翰(John Russell Houston)曾是中央设计局的行政秘,书后来帮助打理女儿的音乐事业;母亲茜茜·休斯顿(Cissy Houston)是当地有名福音歌手,也曾为许多著名歌手伴唱。全家人都是基督教浸信会的会友。

  惠特妮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女孩,她有两个老是喜欢逗她的哥哥,父母对她也是疼爱有加。

  据惠特妮回忆妈妈所有的兄弟姐妹天生都有一副好嗓音,喜欢唱歌喜欢音乐,他们的孩子唱歌都很好听,所以当她也有一副好嗓子时,大家都不觉得惊讶

  音乐就在我们家中。爸爸妈妈听很多福音歌曲,也听其他类型的音乐。我丰富的音乐情感,其实就来自这些福音歌曲,来自我妈妈在幼年时期对我的培养

  要知道惠特妮第一次进录音棚还是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出生后,更是经常与母亲一同进入录音棚。那时小小的她,坐在控制室里,隔着块大大的隔音玻璃安静地看着母亲和其他歌手合唱。要知道这种能随意出入录音棚,得天独厚条件并不是所有孩子都有的。

  六七岁时的她并不知道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是一位非常出名的歌手,被滚石评出的The 100 Greatest Singers of All Time,排名第一的美国灵魂歌后、Pop界的巨星。

  她只是觉得艾瑞莎阿姨和妈妈在一起唱歌很好听。

  后来由于艾瑞莎与母亲茜茜关系极好,她便成为了惠特妮的教母。上个世纪80年代,惠特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

  艾瑞莎·弗兰克林对她自己唱的歌有如此发自肺腑的感觉,所以我曾经说过‘我要成为那样的歌手,我想让我的听众也感受到艾瑞莎·弗兰克林创造的那种感觉’。

  歌手生涯中,除了母亲茜茜和教母艾瑞莎,惠特妮的表姐,美国至尊级歌星、R&B鼻祖,狄昂·华薇克(Dionne Warwick),也曾对她产生深深的影响

  我从狄昂身上学到的是她的品味、优雅和魅力,以及如何吸引听众。

  在惠特妮早期的歌手生涯中,她曾模仿狄昂红极一时演唱的方法,成功获得了听众的好评。

  当然,影响她最深的人还是她的母亲,如果没有茜茜的指导,惠特妮也是空有一身天赋而没有人从小去挖掘和培养。

  “母亲对我有着重要的影响。当我郑重地决定要进入演唱行业时,她手把手的教我如何做。她教会我方法,帮助我做好进入这一行业的准备,同时也帮助我成长,使我渐渐了解了这一行业。”

  音乐世家的背景使惠特妮幼年便生活在一个浸入式歌唱教育的环境之中,在茜茜和狄昂·华薇克的引导下,我们有幸看到了一代流行音乐女王的诞生。

  其实早在惠特妮还处于青少年时期,就有星探找她谈合作,希望她早早辍学进入唱片行业。而父亲的态度是坚决不同意,认为当前阶段,学习和无忧无虑的生活才是第一位的。

  直到18岁才开始正式与唱片公司合作。

  纵观惠特妮的整个人生,大部分的成就经历都与她的家庭成员息息相关。他们保护她,支持她,与她一起并肩作战。是他们激发她不可思议的音乐天赋,从小一点一滴地培养她,造就成了一代巨星。

  当12岁的惠特尼站在教堂独唱圣歌时,她不知道自己23岁就能拿到音乐界最高荣誉的格莱美最佳女歌手奖;

  也不知道她28岁时会在美国超级碗橄榄球开幕式上唱响《星条旗永不落》,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光辉的一笔。

  当然她更不会知道,在她做出人生中第二大重要选择——和R&B歌手鲍比·布朗(Bobby Brown)结婚,事业和生活都开始走下坡路,万劫不复。

  一开始,单纯的惠特妮并不知道鲍比有吸毒、酗酒甚至入狱的黑历史,只是被他的风趣幽默所吸引。没想到陷入爱河,越陷越深。就像歌词唱的 Love Is Blind,爱情真的会使人盲目,更会令人痴狂。

  1992年的7月, 惠特妮决定和鲍比结婚,这桩婚事遭到了大部分人的反对,甚至各大媒体也都不看好。尽管已经有许多朋友都告诉她了这个男人不靠谱的过去,甚至有躁郁症等,但惠特妮听不进,她天真地以为她可以用爱去改变鲍比那些不好的嗜好。

  刚结婚时两人感情你侬我侬,没有任何不和谐因子存在。惠特妮于次年3月生下了他们唯一的女儿芭比·克莉丝汀娜·布朗(Bobbi Kristina Brown),这场悲剧的另一位女主人公……

  然而天后与R&B小生毕竟有着云泥之别,惠特妮的名气与才华让鲍比感到恐慌与不平衡。尽管惠特妮婚后一直希望人们淡化自己天后的身份,安安心心做“布朗太太”,但鲍比本人并没有看到惠特妮的努力。他又拾起了原来的臭毛病拈花惹草、吸食毒品,还经常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家,与惠特妮发生争执……

  明眼人都看得出,惠特妮不适合再与鲍比生活下去,但惠特妮却还是深爱着自己的丈夫,不愿意离开他。

  丈夫的不忠与堕落让惠特妮烦心不已,在极端的痛苦下,她开始尝试用毒品逃避现实。曾经她以为可以改变自己的爱人,没想到最后却是丈夫改变了她。

  “不,我的婚姻不快乐……我丧失了自己,让自己变得去讨好。”

  大量的毒品,不仅让惠特妮形象变得不堪,甚至失控到在公众场合做出令人诧异的诡异举动。而最最重要的是连她宝贵的声音也因吸毒变得嘶哑,原来能跨越5个八度唱高音,现在再也唱不上去了,粉丝大量流失。

  直到06年,惠特妮的母亲强迫她进了戒毒中心治疗。

  不幸的婚姻对惠特妮是一种折磨,对她的女儿又何尝不是?

  09年,惠特妮接受了Oprah的采访,她讲述了这么一个让人震惊的细节:

  鲍比生日时,我在亚特兰大的一个俱乐部给他办了派对,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当我们回家的时候,他朝我身上呕吐。我的女儿从楼上跑出来看到这一切,非常紧张,问我“老爸怎么了?……”我很紧张地说,“我跟他说了不要这样做,我跟他说了不要这样做。”

  2007年,她终于选择结束和鲍比长达15年的婚姻,休养生息,重返歌坛,找回曾经的自己。但一场场演唱会开下来,歌迷们纷纷表示失望,因为她的嗓音已大不如前……

  惠特妮想要找回原来的自己,但时光一去不复返,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她已经很难再回到原来的高度。就像她也无法还女儿一个幸福的童年。

  芭比从小目睹着父母酗酒、吵架、甚至打架、吸毒,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也就不奇怪芭比也走上了父母的后路,沾染上毒品。芭比17岁开始沾染毒品,发展到后来,每周要花约3万元人民币购买古柯碱与海洛因等毒品。

  2012年2月11日,死神的钟声还是敲响了。据官方报道,惠特妮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因药物过量,酗酒后,导致心脏病发滑入浴缸溺水而意外逝世。

  母亲的去世对芭比打击非常大,使她对毒品的依赖也越来越严重。

  没想到的是,3年后,她也步了母亲的后尘,昏迷在自家的浴缸中。虽然经过拼命抢救但还是脑死亡,而她出事的原因至今不明。

  惠特妮起起伏伏的一生,让众人都唏嘘不已,扼腕叹息,这一切不幸的发生都起因于,她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不忠的伴侣毁掉了婚姻神圣,也毁了自己的孩子。

  有报道说,当鲍比决定停掉芭比运行了6个多月的呼吸机时,他痛哭孩子的死亡。我却觉得甚是讽刺,因为这就像鳄鱼的眼泪。

  惠特妮本成长在如此优秀的家庭,在没结婚之前人生可以说是一帆风顺,但万万没想到,婚姻却直接改写了她的命运,甚至影响到下一代。

  所以不光原生家庭非常重要,自己组建的新生家庭,对自己、对后代也至关重要。

  大家婚前擦亮眼睛,婚后不对就踹,世间没有后悔药,且行且珍惜。

  本文发表在公众号云学time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