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10篇

2018-09-20 03:4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10篇

  《马背上的女孩》是一本由布鲁克著作,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80元,页数:18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一):一个会让孩子受益匪浅系列

  “在苦难中我们更容易坚强为伍——极致感人励志青少年故事。一定要让孩子看《马背上的女孩》系列。

  无处安放的心灵,交给马语者。

  每一个故事悬念迭起,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没有什么不可救赎,只要你用心去聆听,用心去爱。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二):很温馨的故事

  故事很温馨,很动人,苦难中,我们才更容易与我们的坚强为伍!真的是这样!看过国外拍的电视剧,他们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好让人羡慕,他们为马而生,又为马而去,他们把马儿当成朋友,而不是动物,不像现在有一些人,抽熊胆、穿动物毛皮,简直可恶至极!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三):《马背上的女孩》,植入心中一辈子的信念

  小时候喜欢看的动画片是《圣斗士星矢》,记得小小年纪,每天晚上蹲在黑白电视机前,一集一集不落地看,每一集都为圣斗士即将被打败,奄奄一息揪心,但到最后一刻,总有奇迹发生无坚不摧的信念支撑他们战胜邪恶,朝更艰辛的前路奔去。许多年过去了,这部电视剧留在我心中的印迹从未磨灭。在幼小的心中植入一种美好的信念,将是人一辈子能收获的最大的财富

  如今读《马背上的女孩》,年过而立,心中却再次涌动那股热血沸腾感觉。艾米一次次面对生死得失成败考验,每一次都仿佛走到了路的尽头,但从不言放弃,她相信爱的坚守,真是这种信念帮助她和马场一次次走出地狱,踏入天堂

  这是一个关于爱、信念、感恩、疗愈的故事。它会在人的心中注入希望、坚强和永不放弃的斗志激励我们一辈子勇往直前,克服困难走向辉煌

  只要相信,奇迹就会发生。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四):苦难从来都不是人生的全部

  对我们熟悉陌生人们告别的时候,我们总会习惯性说声“再见”。但是轻松地说出再见的时候,很少有人或者说是根本没有人郑重思考过再见这两个字的深刻意义,我也亦然。年少的时候,一直以为父母是我们永远港湾、永远的庇护所,可是直到父亲真正地离开了我,那最后的告别之后即为永别的时候,我才真正意义上地认识了再见这两个字背后的疼痛。因而在读《再见了,妈妈》的时候,我的内心十分复杂。一方面我知道这本书是著名的《马背上的女孩儿》系列读本中的第一部,我渴望阅读,另一方面我真的有点害怕对于这么一个马背上自由成长的女孩的故事的涉猎勾起我关于伤与痛的回忆

  这是一个始终生活幸福之中的天真浪漫少女,虽然会有一些诸如妈妈关注那些马棚里的马儿们胜过关心小女孩自己的不如意和小小的埋怨,但是她终究是幸福的,在帮助妈妈和外公照顾那些受伤的马儿的同时,她也获得了不同于其他孩子的成长快乐,譬如亲眼看着妈妈驯服一匹又一匹或桀骜不驯或受到了严重心灵创伤的马儿们,然后看着它乖乖地依在妈妈的胸前,温顺地打着响鼻;譬如和自己的好朋友分别选一匹自己喜欢的马儿,然后两个人一起悠闲地散步在草场之上……那种自豪感成就感令人羡慕,可是一次暴风雨中,妈妈因为在接一匹受伤的马儿回来的路上遭遇车祸而丧生,小女孩儿也从此陷入了不尽的苦痛之中……

  还好,就像苦难从来都不是人生的全部一样,故事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感伤,倒是作者轻松而流畅文笔再配上简洁的插画,自然而然地显现出的一种清新让我情不自禁地喜欢,当然这里的清新是不同于也完全超出了我们认知独立流行的“小清新”之上的别样清新。于是故事中关于一个供伤病的马儿休养生息的疗伤之所,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个女孩修复自己心灵创伤的场所,她在这里劳作着,似乎只有不断地对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小家伙儿(当然也包括那些大块头)们施以帮助,才能够使自己和妈妈的心走得更近更近。女孩儿找到了与妈妈相遇、相守的最好方式……我相信这个故事会给许多受到过同样伤害的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阅读效果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五):《再见了,妈妈》孩子,你需要坚强

  作为一套外国文学作品,马背上的女孩系列丛书很是适合当代的青少年阅读和学习。正所谓精神上的力量是无穷地庞大。面对当今青少年们越来越多的胆怯柔弱,害怕挫折之类的相关话题,他们很应该从这套系统丛书中学习和领悟有关精髓

  《再见了,妈妈》是这套系列丛书的第一本。开篇的首部曲揭开了整个故事的序幕开场白。在全文的最初,我们读者可以看到有关于书中依次出现的“演员名单表。在这其中既有人物,也有动物(马匹)。书中的主人公十五岁的艾米和她的妈妈,外公以及伙伴们共同幸福地生活在赫特兰德马场。不过,这里的马场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马场。因为这是一个治愈和拯救马匹的场地,也是一个艾米从小接受母亲驯马和爱马熏陶的处所。只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瞬间改变了这里的一切。为了拯救一匹被遗弃的马儿,艾米的妈妈因此遭遇车祸死亡。于是,这个女儿因此而迷茫彷徨心痛绝望,自责,恐惧-----但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之后,艾米逐渐在长大中感悟着有关的人生真谛。她爱她的妈妈,故此她更应该坚强;她不舍她的妈妈,故此她更应该继承妈妈原本热爱工作照顾好马匹;她告别她的妈妈,故此她更应该选择坚强,勇敢和疗伤的过度。在书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匹的马儿是那么地引人注目。它们并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马匹的代表事实上,书中的马儿更加有了灵性真情。它们有对于人类恐怖悲哀,快乐,依赖信任等等。那么,爱马的人儿自然是需要逐渐融合入这群马儿的天地。懂得它们的心声明白它们的所想,感知它们的所求,增进它们的感情。人与马,天与地共同构筑而成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马场。

  从这部书中,我们其实可以看到艾米多方面个性品德。尽管她只是个15岁的女孩儿,但是她有着一颗善良心肠。她爱马儿,一如接受了她妈妈的遗传。同样地,她也有着内心脆弱一面。毕竟只是个孩子的她,因为自己的坚持而让母亲在暴雨大作之日去救马而丧生肯定让她的内心深处有着很深的自责。正如一首歌曲所唱: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和马儿的相互沟通 ,心灵的逐渐平复引导着艾米选择坚强。当她在心中道出一声:再见了,妈妈!更是她在心底为自己鼓起。接受挫折和打击,生活必须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再见的同时更是她选择成长和坚强的宣誓,

  假如让我们的孩子来读这样一部作品,我们不仅可以教育他们有关的生命的脆弱,我们同样可以让他们感知这个世界人和动物的相互感情依赖。除此之外,孩子同样也可以体味到一个有关于勇敢面对挫折和考验的深意

  《马背上的女孩》读后感(六):寒梅渡苦芳自来

  寒梅渡苦芳自来

  ——《再见了,妈妈》

  铛!砰!树枝敲打汽车声响,哗哗,下雨的季节。明明不是冬季,却依然寒冷的让人失了魂魄。那个十五岁的小姑娘,就是在这样的夜里失去了最爱的妈妈,于是每夜每夜的暴雨幽径成了她消磨不掉的梦靥。

  不理解她的姐姐,面临的经济困境,都让她无所适从。那个曾经美好的家园因为妈妈的逝去一切都改变了。“真不该听你的”妈妈当时的抱怨在她的心中播下了悔恨种子,种子随着每日的不快发芽长大,渐渐挡住了那些曾经的快乐,散落成一张网状的阴影,紧紧缚住了她。她挣不开,逃不掉,任何朋友亲人抚慰都无法消除她心灵的创伤,她希望一切都如母亲在般没有任何改变,可是丹的管理却违背了她的心愿。因此她与丹的战争绵绵不绝。然而,这都没有成为阻挡这个叫做艾米的小姑娘对马儿的热爱,马成了她情感沟通的唯一渠道,成为她倾诉心声的唯一对象。所以当萨加富失去相依为命主人时,她开始冲破绑住自己的绳索。开始用妈妈的方式去表达对马儿的爱。

  丹,也是一个十分别扭女孩子,父亲离去的打击对他太大,她貌似坚强却脆弱的选择了逃避,她热爱自己的家却向往如鱼得水城市生活,她与艾米的冲突就这样因为意见理念不和而横亘着,然而,萨加富的到来使得情况有所改观。她慢慢接受了那些可爱生灵,不再将罪责推卸给那些无辜的朋友。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历了生离死别以后,唯一可以流下眼泪倾诉者,竟是她日夜想要逃离的生物

  萨加富的情况不容乐观,明日之星的聪明让人感叹,那个如同长辈般陪着她们的马——珀加索斯默默地承受着父亲的背弃。她们的生活如履薄冰,然而寒梅傲雪,艾米坚强的守护着妈妈的马场。

  这是一种成长的坚强,这是一种勇于面对挫折的挑战。任何悲痛面前,任何人都会失常情绪暴躁心理封闭都是很正常现象,尤其在一个十五岁的孩子身上,这种打击尤为明显,可是这个孩子却通过一个幼小的心灵受到创伤的生灵得到了启发一蹶不振并非妈妈想要看到的,哀大莫过于心死,姐姐的坚强其实是伪装,艾米的坚强则是在与马儿联合建立的信任。一匹马,一个人,两颗心,玲珑剔透,无所杂质,这才是完美的世界,完美的瞬间。

  艾米渐渐从失去妈妈的痛苦中走出,并悉心抚慰更加需要安慰的心灵,丹也渐渐从失去亲人的一重又一重的打击中走出,慢慢融入那个拥有可爱生命的大家庭,寒梅虽独自在寒冬绽放,然而依旧香气扑鼻。成长虽然在灾难进行,却益发显得美丽

  相比于格兰特一家的冷血,这个家族是多么的温馨,再见了,妈妈。我会长大,这是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子用捍卫马儿的行动来作出的真实回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