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以为这本书是用很多科学术语堆砌而成,其实不是,看看下面一段的摘录:“那是在密苏里北部的一个上午,短暂闲暇,我闭上眼睛,倾听着风儿吹过树枝声音微风穿过茂密森林,吹在我满是汗水灰尘的脸上,胳膊上,感觉惬意。夏末的湿热令人窒息,空气很热,但至少流动着,让人感觉到片刻的清爽。”这简直是本文学书嘛……不过用这样的语言写作关于人类起源历史,我却还是头一次碰到。
正像作者所说,听不到完整歌曲,看不到历史的全貌,我们的历史就无法帮我们揭开重重迷雾——我们怎样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们该如何从中吸取教训,从而满怀希望地避免重蹈我们祖先的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