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埋的真相》读后感(十):《深埋的真相》换个角度看世界
对于一部有关于科学题材作品,《深埋的真相》或许有点那么得有别于以往我所读到的同类作品。或许换言之,它有点那么地离经叛道。不过,既然是科学,它注定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只要有所论据;只要有所证明;只要有所探讨,我们都可以把它的相关信息一一摆放出来探讨一番。
那么,在这本《深埋的真相》中,我们究竟又可以挖掘出何种埋藏至深的真相或者事实呢?围绕着这个话题,我们可以从开篇或者结尾都至始至终地被作者所提出的某个问题而左右着思想“我是谁?/ WHO AM I ?”随后,简单的问题之下却是极其深奥或者耐人深思的话题。
此书的每个篇章最初都借鉴和引用了相关名人名言。让我们感知着作者所倡导之下的理念并非无中生有。相反地,我们更在不知不觉中意识到自我选择的重要性。面对危机,面对着宏观到地球的危机,人类不是无所适从,人类其实完全可以实施拯救。如此庞大工作不要以为根本是高空建瓯。因为作者正在通过一系列的人们身边实际的事情加以证明。尽管其中的内容着实颠覆着现代科学体系的理论,大牛市它却反其道而行之地再次揭露着可以有所作为的方向。所以说,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诸多的旁证来支撑作者相关的观念,有如恐怖主义,堕胎,自杀,经济崩溃,战争,拯救等等方方面面。而在这其中,我们读者更可以看到的是来自于不同学科的汇集和力量,计算机,生物进化,地质学,心理学等等。揭示真相的同时,更是引领着人们探索着换个角度看问题的方法。既然有了方向,我们自然不能够自暴自弃。相反的,我们更应该为自己生存的地球,为人类的后代而做出属于人类的英明选择。尽管不能排除有那么些许的不配合者的存在,但是多数的人们注定了会为如此的话题而做出深思。挖掘这片深埋的真相,我们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我们更是对这个世界负责,我们更是对我们千千万万的人类后代而负责。
学识浅薄的我无从考证作者的观念是否真真正正地切实存在。但是,我唯一值得信服的便是现今的人们应该何去何从。既然世界的继续可以有得选择,身为地球上一份子的我又岂能坐以待毙呢?付出自己的杯水车薪,做出某些正确的选择,若干年后的我至少还是可以很自豪地确信自己曾经毕竟无悔于心。
读这本书的过程,不仅让我领略到了另一个角度之下的地球事实真相,而且也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全新的,截然不同的科学气息。除此之外的是,我也更深刻意识到我们到底是谁,我们行进在世间大道上的人们又该如何为自己和为人类作出正确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