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是偶然一次机会从网上看到的,自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四叶玲兰的文犹如一股清风划过疲惫眼睛——以前的古言大多男主强势,女主柔弱,起初还抱有希望,渐渐觉得言情都这样,男主对女主从头到尾一心一意爱得死去活来,琼瑶剧大体就是这样,而现实生活中只要这个女的跟男的分手了,男的立马转过头投入另一人的怀抱,四叶的文中的女主是坚强的而且很有个性,文笔也很幽默诙谐,时不时有各种笑点让人忍俊不禁欢笑过后又是一番思考
整篇文的构思以倾国倾城的方家二小姐方若兮闯荡江湖为主线,遇到的各种的事情。先是比武当了第一朵桃花吴翌的保镖再到书院的各种趣事,再到一一遇到的桃花们。起初这些公子们的友好相处有谁会想到有后面的争权夺位。
我喜欢看古言美好的大结局,四大让乌龟星跟若兮在一起是宋子星经过自己的努力修得的正果,很多人估计都会觉得若兮会跟公子翌在一起,宋子星跟若兮在一起也是完美的。桃花夜:自我牺牲感最强的桃花。从起初对花无多莫不关心到最后以身挡箭,可见此人的重情重义,不爱则已,爱上了命都可以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