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勋说宋词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蒋勋说宋词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4 04: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蒋勋说宋词经典读后感10篇

  《蒋勋说宋词》是一本由蒋勋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一):一本用非传统展示传统的美的好书

  摒除了传统的枯燥诗词赏析,而是结合作者和词人们对于人生思考,在词的或优美、或壮丽之下,更是极尽展现词人们最原始感情感悟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二):一种“美”的观点

  在这本说宋词中,蒋勋先生借一些经典的宋词阐述了他的美学观点。且不论是否同意他的观点,只是单单接触这样一种想法,这样一种对宋词的理解,总还是开阔眼界的。一直很喜欢中国的古典诗词,但读这样的一本书,仿佛是听别人在向你热情推荐他喜欢的宋词,感觉很是不一样~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三):我喜欢你解读苏东坡

  对于苏东坡的喜爱逐日累加,文中所选的四首词,或悲凉哀沧,或欣喜顽皮,或浩然婉转,或浪漫癫狂,我都那么喜爱,一个完整的人,不是说他要表现出多样化,而是万物皆备于我,我有自己所爱,所钟情,有自己所牵挂,放不下的荣耀,有对古人浩然的向往,也有万千破灭,迷失人世间的...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四):读上去很美

  蒋先生首先是为美学家。所以读这本书觉得写的很美。

  但不会以读《中国美术史》的心态读蒋先生讲宋词。每个人对于宋词的理解都是他/她自己的。

  适合在旅行途中小憩休息时候,重新读读宋词,体验一下蒋先生版本美感的业余选手。不太适合对于唐诗宋词颇有研究,精通古文的专业人士~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五):宏大的美,静谧的美

  看过《孤独六讲》后就开始关注蒋勋先生的书了,这次的说宋词果然没让我失望,书中讲到很多宋朝的历史,而不是单单的文学评说,这种方式很对我的胃口。毕竟文化是脱不开时代环境背景的,书中把特定的历史和由此产生的文化之间的关系阐述的很到位,讲到很多“然”和“所以然”之间的关系。感兴趣朋友绝对值得一看。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六):在词文音韵中寻找失落的美

  这种讲说稿式的书籍其实是很适合对美的理解的。蒋勋从美的角度诠释了宋词,词人的另一种存在,让人觉得耳目一新。对于古典文学不再只是教科书式的填鸭,不是老师的逼迫,是人们用来接近美,接近本然的一种方式。

  对李后主的推崇,对苏东坡的理解,对辛弃疾的了解,让人从另一种角度欣赏宋词,赏析中国文学之美。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七):摘录

  我们不太知道在生命的哪一个时候,因为一种什么样的特殊体验,你的情感会扩大。

  一晌贪欢

  政治安定经济繁荣之后,人其实会产生更大的感伤,因为这个感伤是回到自身的生命里面去做反省沉淀

  内收是感觉到向外的征服完成之后,没有办法决心里面的一个本质的生命的落寞,它更倾向哲学性的、或者宗教性的内省。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八):另一个宋朝

  去年夏天生日礼物却一直攒到现在才开始认真看。蒋勋用非常个人的方式和体验讲解宋词。在他的讲解下,存在于教科书中的积贫积弱的宋朝有了新的形象。从此这个朝代和它提畅的极简美学深入我心。王大妞儿之前说看不进去的书先不看,过一段时间就看进去了。书是这样,事情也是如此吧。时间会让一切风清云淡。告诉自己得意时,事情没有那么好。失落时,事情没有那么糟,永保一颗平常心多么难得。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九):通俗主观表达特别强列的宋词介绍

  是一本轻松的诗词读物,对于我们这种只通过语文课本接触过诗词,没有进一步拓展阅读门外汉来说,是一个非常通俗的词人和词的介绍。

  作者的主观表达非常强烈,并不是客观分析词,而是融入了太多的个人体会与观点。就语言来说,这本书的用语更像是讲座口语表达,而不是精致的书面语言。同时,整本书的观点基本上在一直重复,所以前两章看着可能比较有意思,但越往后看,就越觉得无味了。

  《蒋勋说宋词》读后感(十):宋词之美

  宋代“积弱不振”,宋代的瓷器都清清淡淡没有唐代的华丽,可见其弱小。一直被更多的灌输这样的观点。蒋勋给了我们一个不同视角,而且是雄辩。宋代再弱,他存在了300多年,宋朝家训不杀文人给了知识分子多少自由。宋代有很多进步的、自省内容,这是非难能可贵的。在端正了对宋代的思想偏见之后,再来看作品,别有滋味。蒋勋把宋词讲的如此美,又触类旁通,连美术书法也带进来,让我们对宋文化有新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