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玩折纸都是玩的比较简单的,就是一张纸折来折去,最后变成一件成品。
这次看到布施知子的组合式折纸书,真是大开眼界了。所谓组合式折纸,就是先折出一些基本形状,然后再将这些基本图形进行拼接组合出更立体更多元化的作品。
之前有幸在图书馆里看到布施知子的这本花球折纸的书,纯日文的。里面的作品花球形态颜色各异,里面用到的材料也很丰富,纸牌,丝带,绶带都可以拿来制作和装饰花球。各种基础图形在老师的手中诞生出全新的生命,一个个漂亮的花球惹人惊叹,将一张张的纸玩成一种艺术,布施知子老师真的很厉害
我很喜欢这本书,它颠覆了我对折纸的认识,没想到一张张的纸最后可以拼凑出这么精美的花球,布施知子老师的折纸过程十分详细,每一步都有,跟着老师我学会了几张纸拼合的简单花球,虽然看上去比较稚嫩,但也让我很有成就感准备练习熟练以后再去挑战12张甚至是30张折纸的组合效果,给自己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